星期日, 1月 23, 2022

本土疫情大爆發!急診醫曝2條路「病死或餓死」+ 台灣地底蘊藏12座核四電力 比爾蓋茲搶進 + 增52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本土疫情大爆發!急診醫曝2條路「病死或餓死」:超級困難的選擇

 

信義區如空城、捷運站空蕩蕩網友驚呼:來到異世界| 防疫升三級指引| 要聞| 聯合新聞網 去年三級警戒,捷運空蕩蕩。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新增82例本土、48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中,包含桃園亞旭電腦群聚64例、高雄港群聚14例與台北、新北各1例等。對於是否升三級?陳時中回應指出,廣泛、多點的社區群聚就不得不升,但現在沒有這樣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表示,目前只有清零及漸進式與病毒共存兩條路,「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沒有完美的答案。」

 

謝宗學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我們確定進入選擇的分歧點:1. 清零政策:1/23 學測結束後,就該升三級疫情警戒,過年禁止人流移動。2. 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維持二級警戒,小幅加強限制社交活動,疫調隔離政策持續,控制疫情不要快速蔓延。

 

謝宗學直言,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沒有完美的答案。即使Omicron變異株重症率不高,當罹病人數暴增,還是會有人因病過世。「用比較白話和激烈的說法,選擇 1 ,病死的人數可能下降,但很多店家會倒,餓死的人數可能上升;選擇二,病死的人數可能上升,但餓死的人數可能下降。」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123/6DBCR2OTIBBPLHARPAMSIPVTSM/

 

 

~~~~~~~~~~~~~~~~~~~~~~~~~~~~

 

【地熱發電台灣夯】台灣地底蘊藏12座核四電力 比爾蓋茲搶進

 

 地熱發電發展至今已超過百年,迄今全球累計裝置容量已達13GW。(翻攝自維基百科)

由 鏡週刊 提供 地熱發電發展至今已超過百年,迄今全球累計裝置容量已達13GW。(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般民眾對地熱發電較陌生,不過,由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創立的「突破能源風險投資基金」(BEV)投資的瑞典地熱開發公司倍速羅得(Baseload Capital),卻選中台灣花蓮紅葉村,作為亞洲唯二地熱開發地點,凸顯台灣地熱發電潛力


根據估算,全台共擁33,6GW10億瓦)的地熱發電潛能,等同12座核四發電量,隨著今年國內第一座清水地熱發電廠近日正式商轉,後續李長榮化工、台泥等也都將搶進,正式引爆地熱發電商機。

 

目前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裝置容量達4.2MW(百萬瓦),可供應宜蘭10,000戶家庭全年用電。

目前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裝置容量達4.2MW(百萬瓦),可供應宜蘭10,000戶家庭全年用電 © 由 鏡週刊 提供 目前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裝置容量達4.2MW(百萬瓦),可供應宜蘭10,000戶家庭全年用電。

 

台灣因缺乏地熱發電相關專法,讓不少外商卻步,黃天德坦言,倍速羅得在台灣開發進度比預期慢,除受新冠疫情影響,因台灣沒有地熱專法支持,業者需符合許多法規要求、行政流程等等,時間自然會拉比較久。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9C%B0%E7%86%B1%E7%99%BC%E9%9B%BB%E5%8F%B0%E7%81%A3%E5%A4%AF-%E5%8F%B0%E7%81%A3%E5%9C%B0%E5%BA%95%E8%98%8A%E8%97%8F12%E5%BA%A7%E6%A0%B8%E5%9B%9B%E9%9B%BB%E5%8A%9B-%E6%AF%94%E7%88%BE%E8%93%8B%E8%8C%B2%E6%90%B6%E9%80%B2-215859566.html

 


~~~~~~~~~~~~~~~~~~~~~~~~~~~

 

52本土  0

▲▼指揮中心公布1/23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37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