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6, 2020

2021年大爆發的第三代半導體,連台積電、聯電都搶先布局,這到底是什麼技術? + 為什麼 秦始皇修的路「2000年不長1根草」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精采預告】理財達人秀《存股敵83》十大熱門零股能存嗎? 2檔股票股魚給5星評等


 

加拿大籍老師超想念台灣!「這招」解憂愁被網友讚翻

 

 

~~~~~~~~~~~~~~~~~~~~~~~~~~~~~~~

 

2021年大爆發的第三代半導體,連台積電、聯電都搶先布局,這到底是什麼技術?

 

2020-12-24 07:45專欄作家 狄驤的資本主義求生筆記

 

圖為矽晶圓。路透

圖為矽晶圓

2020年,可以說是讓第三代半導體嶄露頭角的一年,隨著5G和電動車等超高頻高壓的應用領域擴大,具有高節能、高功率等優勢的第三代半導體「寬能隙半導體」,例如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等,已然成為了半導體先進材料的代表。

 

連全球LED龍頭大廠科銳(Cree),都已賣出LED相關業務,立志成為第三代半導體的元件巨擘,甚至台灣也有多家廠商,已開始研究第三代半導體的相關製程,部分廠商也已經有少量產能。

圖片來源:英飛凌

由此可知,在5G和電動車正開始蓬勃發展的2020年後,第三代半導體市場將是兵家必爭之地。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117432

 

 

~~~~~~~~~~~~~~~~~~~~~~~~~~

 

秦始皇修的路「2000年不長1根草」 玄機就藏在泥土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秦始皇可說是集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於一身,他先後消滅六國,首次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建立中央集權的國家,也是史上第一個稱帝的君主,並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其中,秦始皇修築的道路堅固無比,即便歷經2000年的歷史洪流,仍保持規整的形狀,甚至連一株草都沒長,專家經過實地考察和翻閱史書,終於找到答案。

ID-2608664

▲秦始皇集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於一身。(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綜合陸媒報導,為了抗擊匈奴,秦始皇命令大將蒙恬率領10萬工人,修建北起今內蒙古包頭市,南至今陝西純化西北的「直道」,從咸陽出發,到咸陽以北,全長約800公里,最小寬度20公尺、最大寬度60公尺,整條道路幾乎筆直且相當平坦,是秦始皇修築最大規模的道路,後來成為連接關中平原與河套地區的主要通道。

ID-2948470

▼▲直道是秦始皇修築最大規模的道路。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ID-2948471

據悉,直道之所以數千年不長一株雜草,是因為在修建之時,有遠見的秦始皇擔心道路之後會被植物破壞,在修築之時,就先命令工匠做了特殊處理,工匠先將路基下的泥土全部用火燒過,利用高溫去除泥土中的雜質及有機物,即使泥土中有種籽,經過高溫後也無法發芽;為杜絕後患,工匠又在泥土裡加入鹽鹼物質,改變泥土的酸鹼度,不給植物長成的機會,最後再用石塊將土夯成堅固的地基,因此,修築出來的道路非常堅硬,和由石頭鋪設的道路幾乎沒有不同,一直保留到清朝依然完好無損。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69534

 

 

~~~~~~~~~~~~~~~~~~~~~~~~~~~~~~

 

(^_^)HA HA HA 笑話

 

 你信不信我打你爹?

今天跟一女同事吵架,我發現吵不過她,於是我對她說:「好男不跟女斗,你信不信我打你爹?」她說:「不信!」於是我果斷的抽了自己倆嘴巴子,一個華麗的轉身走了,留下她獨自在風中凌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