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1, 2020

對抗新冠病毒有解? 日本研究:紅茶最有用 + 是誰殺了關羽?中國學者竟說是孔明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對抗新冠病毒有解? 日本研究:紅茶最有用

 

Google相簿明年六月起超過15GB要收費

如何用手機或電腦檢查自己的Google相簿有沒有超過免費的15GB?  

請參閱:

https://lindavidtw.blogspot.com/2020/11/googlefacebookmicrosoft.html?m=0

 

【名醫觀點】治癒癌症 先養好腸道 !研究證實:腸道菌會影響癌症治癒率 名醫曝5種癌症最適合 免疫療法



 


 

~~~~~~~~~~~~~~~~

對抗新冠病毒有解? 日本研究:紅茶最有用

 

2020121日 林芳穎

 

圖/TVBS

/TVBS

喝茶可以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研究團隊,最近研究發現,市售瓶裝茶和茶包,可以大幅降低新冠病毒傳染力。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使用了約10種產品,包括市售的瓶裝綠茶、紅茶茶包、以及奈良本地產的"大和茶"茶包等,接著將裝有病毒的液體,倒入這些茶中,按時觀察病毒含量,結果顯示30分鐘後,茶包沖泡的紅茶,內含病毒量減少99.99%,對於消滅新冠病毒最有效,專家認為可能與茶中,含有的特殊物質兒茶素有關。

 

目前研究仍處於基礎階段,還不清楚是否對人體有效,但是這個結果已經讓人相當振奮。

https://tw.news.yahoo.com/search?p=%E5%B0%8D%E6%8A%97%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6%9C%89%E8%A7%A3%3F+%E6%97%A5%E6%9C%AC%E7%A0%94%E7%A9%B6%3A%E7%B4%85%E8%8C%B6%E6%9C%80%E6%9C%89%E7%94%A8&fr2=ybar-top&fr=news


 

日本人為何排外?住日20年台人親揭真相:其實很羨慕台灣

 

 

~~~~~~~~~~~~~~~~~~~~~~~~~~~~~~~~~~~

 

是誰殺了關羽?中國學者竟說是孔明

 

三立新聞網 20201130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關羽大意失荊州後敗走麥城,就在56歲時,在臨沮縣章鄉南被東吳小將馬忠捕殺,這段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卻有不少中國歷史學者紛紛指向殺關羽者並非東吳,而是堪稱一代軍神的臥龍-諸葛孔明。

 

根據史料記載,關羽敗走麥城之後,遭東吳小將馬忠斬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史料記載,關羽敗走麥城之後,遭東吳小將馬忠斬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史料記載,東吳斬殺關羽後,將頭送給曹操,曹操還為此以諸侯禮厚葬,並等待東吳與蜀國矛盾爆發並大戰,而東吳雖在此時意識到殺關羽是多愚蠢的事情,也厚葬了關羽身體,但為時已晚,劉備一氣之下大舉攻吳,爆發了「夷陵之戰」,雖然此戰東吳獲勝,蜀吳聯盟卻也徹底破局。

 

查看整段史料,完全看不出有記載關於諸葛亮殺了關羽一事,不過歷史學者則彙整其他關羽與諸葛亮諸多矛盾,似乎還真有這麼一件事情,關羽在諸葛亮剛出山時,曾直接表明認為諸葛亮沒有本事,還曾揚言倘若諸葛亮獻計無用,就會直接針對諸葛亮造反。

 

後來歷經赤壁之戰後,劉備向東吳孫權借荊州,並允諾攻下西川,就會歸還荊州,但「借」荊州一事,本就是幌子,對於獻計的諸葛亮而言,借了哪還有還的道理,孫權見劉備遲遲不還,便以身在東吳的諸葛瑾,也就是諸葛亮哥哥全家性命要脅,諸葛亮還真的因此求劉備將荊州歸還。

 

劉備一概的婦人之仁又發威了,直接當場答應歸還一事,諸葛瑾帶著劉備手諭到荊州向關羽追討荊州,結果關羽竟執意不願歸還,東吳就此大舉進攻,最後關羽敗走麥城,鄰近鎮守上庸三郡的劉封、孟達不願救援,最後關羽偽降,帶著數十騎兵一路突圍至臨沮縣章鄉南,最後被馬忠捕殺。

中國歷史學家推斷,關羽無人援救,是孔明有意為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歷史學家推斷,關羽無人援救,是孔明有意為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到這裡就是整段最弔詭的地方了,關羽敗走麥城一事,諸葛亮得知後,未派兵救援,誤判情勢,認為鄰近的劉封、孟達會前往救援。事實上,劉封、孟達與關羽不和眾所皆知,對於料事如神的諸葛亮立刻顯現不合理之處。

 

而又從何判斷諸葛亮會故意用計害死關羽?從劉封傳可知,劉封身為劉備義子,雖然曾有拒援關羽、打敗仗兩件事情,但事實上相當忠心,諸葛亮卻慫恿劉備「劉禪如果繼位,無法駕馭劉封,此人必除。」因此害死了劉封,可見得諸葛亮不僅善於兵法,剷除異己也攻於心計,也難怪有歷史學家推斷就是諸葛亮害死了關羽。

https://tw.news.yahoo.com/%E6%98%AF%E8%AA%B0%E6%AE%BA%E4%BA%86%E9%97%9C%E7%BE%BD-%E4%B8%AD%E5%9C%8B%E5%AD%B8%E8%80%85%E7%AB%9F%E8%AA%AA%E6%98%AF%E5%AD%94%E6%98%8E-121549625.html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男人全是缺點! 女人全是優點!

瘦的叫瘦皮猴, 瘦的叫苗條,

胖的叫大扣呆, 胖的叫豐滿,

妖的叫老不修, 妖的叫美女,

刁的叫白目仔, 刁的叫才女,

木的叫羅漢咖, 木的叫淑女,

蔫的叫娘娘腔, 蔫的叫溫柔,

凶的叫盧鰻,   凶的叫直爽,

傻的叫浩呆,   傻的叫陽光,

狠的叫拍郎,   狠的叫冷豔,

土的叫包阿,   土的叫端莊,

洋的叫假掰,   洋的叫氣質,

怪的叫龜毛,   怪的叫個性,

匪的叫賊頭,   匪的叫幹練,

瘋的叫神經病, 瘋的叫有味道,

嫩的叫小玻璃, 嫩的叫靚麗,

老的叫死老猴, 老的叫風韻猶存,

牛的叫教不會, 牛的叫傲雪淩風,

閒的叫俗辣,   閒的叫追求自我,

弱不禁風叫小鳥依人,

不像女人的叫超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