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9, 2020

培養1件事活化大腦,有效預防失智 + 謝金河「5金言」消災:台積大跌才會崩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名醫劉博仁也在做!培養1件事活化大腦,有效預防失智【早安健康】



運動 學習 看新事務 多喝水 吃好油 多吃蔬菜 睡眠 正念

不開刀不吃藥 簡單6招,膝蓋自然不痛了!


 


劉泰英警告萬四危險了!謝金河「5金言」消災:台積大跌才會崩

 

東森財經20201218

 

台股近期衝上萬四,市場對盤勢看法多空分歧,谷月涵認為台股「漲到差不多了」,劉泰英則示警台股「有崩盤危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對此表示,其實他們都是市場上的菩薩,願意出面提醒投資人這是好事,除了對當前台股提出4大剖析,也提出給投資人5字金言。

 

謝金河今(18)日在臉書指出,台股萬四之後,市場開始出現看法不同的聲音,最具代表性的是泰公站出來說台股有崩盤的危機,他認為台股前一段上漲有基本面,這次純屬資金行情。谷月涵則認為台股漲滿了、漲完了,必須要靠國際資金來推一把。中研院也有示警,認為股市再創新高,將吹出泡沫。

 

謝金河給出5個字「定、靜、安、慮、得」,並對當前台股提出4大看法。

 

 

▼劉泰英示警台股「有崩盤危機」。(圖/東森財經)


一、全球在超低利率、寬鬆貨幣下奔馳,美國6大指數今日全面創新高,印度股市推升至驚人的46997,南韓到2732.79,漲幅都超過台股,只要全球股市繼續往上走,台股不會單獨崩盤。這當中有一個要警戒的是「巴菲特指標」,台股市值除GDP總值是200%以上,這代表股市承載了國民生產總值的2倍,這個數字是高的。

 

二、台股指數大半是台積電貢獻的,台灣最大的前20大巿值企業,今年只有4家上漲,這代表金融、傳統產業相關的企業,股價不僅沒漲,甚至還跌。而台股若大跌,則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台積電大跌,把貢獻的指數讓出來,不過以目前半導體產業的盛況,這個機率恐怕不大。

 

三、泰公説台股先前有基本面,這回是投機,其實67月漲到13,000點附近,那是疫情推動的生技股大投機,那時市場天天都在討論「天國一輝」,不過現在大多數生技股都跌得四腳朝天,很多莫名炒上去的公司,現在都很慘,像快篩檢測的普生從278元跌至31元。這次台股來到萬四是半導體股領軍,是有基本面的,泰公把這個現象說反了。

 

四、現在投資人要做的事是檢視自己手上的股票,明年成長力如何?本益比是不是太高?殖利率高不高?股價愈漲,愈要嚴格檢視基本面,心要定,不要頻繁進出,追高又殺低,或多也做、空也做,很容易兩面挨耳光,直言「台股還有很多物美價廉的好公司,不要被從來沒有見過的指數嚇到!才能定、靜、安、慮、得!」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8A%89%E6%B3%B0%E8%8B%B1%E8%AD%A6%E5%91%8A%E8%90%AC%E5%9B%9B%E5%8D%B1%E9%9A%AA%E4%BA%86-%E8%AC%9D%E9%87%91%E6%B2%B3-5%E9%87%91%E8%A8%80-%E6%B6%88%E7%81%BD-%E5%8F%B0%E7%A9%8D%E5%A4%A7%E8%B7%8C%E6%89%8D%E6%9C%83%E5%B4%A9-030200318.html

 

 

 

~~~~~~~~~~~~~~~~~~~~~~~~~~~~~~~~

 

朱元璋跌倒群臣裝沒看見!他上前攙扶反遭斬首 可怕原因曝

 

 

新奇中心/綜合報導

自古以來,向來「伴君如伴虎」,在古代的封建專制背景下,封建君主是最為至高無上的存在,手下的人即便只是有些小差錯,都極有可能為自身帶來滅頂之災。其中最可怕的莫過於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心思敏感的他會猜忌所有人,某次他不小心跌倒,竟還殺了攙扶他的下屬。

ID-2911362

▲朱元璋喜愛猜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朱元璋身邊,有個精通兵法的將士叫趙雍,他雖然不出名,但在打下勝利之戰時不會趁勝追擊,也不會戀戰,反而會轉頭安慰因為受到戰爭而驚嚇的人民們,這點讓朱元璋相當賞識,也因此不斷拉拔他。甚至就此封他為候,替他舉辦宴會,沒想到在宴會上,朱元璋竟不小心跌倒。

ID-2908606

▲朱元璋手段兇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跌倒之後,所有眾臣幾乎都假裝沒看到,只有趙雍看到之後立刻上前攙扶,還指著其他臣子大罵「你們沒看見皇上摔倒了嗎」沒想到這事反而惹怒朱元璋,他認為自己跌倒都夠丟臉,趙雍竟然還大聲宣揚,之後在某次的案子中,他直接處死趙雍,還把他的妻小流放邊疆,相當可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67316

 

 

 

~~~~~~~~~~~~~~~~~~~~~~~~~~~~~~~

 

(^_^)HA HA HA 笑話

 

 

導語:為何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無法煉化孫悟空?答案讓人意外

 

相信大家都看過西遊記,那孫悟空為什麼沒有被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煉化,並且還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去看一下吧。

 

原來,古時候的煉丹爐是煤炭爐,最高只能達到1200℃左右,而孫悟空是石猴,主要成分二氧化矽,熔點1600℃左右,所以才會煉不掉孫悟空,這讓我們明白,懂點科學是多麼重要啊。

 

那為什麼會被孫悟空煉就一雙火眼金睛呢?原來是二氧化矽在煉丹爐1200℃的高溫下發生了玻璃化,所以具備了類似照妖鏡的功能,可以看出妖魔鬼怪。

 

小編覺得,有些事要是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析的話也就沒那麼複雜了,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