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0, 2020

雙溪左岸逍遙行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 ★雙溪河濱釣魚趣★成蘆頭鰱逆襲記】投石問路戰法攻略



雙溪河濱逍遙行

 PCLin 1210

今天下午隨著「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走雙溪左岸在捷運士林站換公車255、、等雙溪公園下車,越過至善路,經至善公園即可走到雙溪河濱步道。 


下午2點半集合地點-至善公園涼亭

 





~~~~~~~~~~~~~~~~~~~



學習電子報-最好的家風

 

 

隨著時代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條件也有很大的提高。在當下,有很多的家庭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對他們會很寬容,寧願自己吃苦也不願意孩子吃苦,時間久了,會發現自己的孩子太懶了,一點也不懂得體恤父母。

 

前段時間,看過一個視頻,有一個六歲的小男孩,他跟媽媽去工廠體驗生活。這個小男孩很認真,可是工作了一會,他說這工作太累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敬佩這位母親,與其在口頭上經常跟他說掙錢不容易,還不如用實際行動告訴他們,讓孩子去真正地體會到,這樣你才會養育出能吃苦的孩子。

 

在現實生活中,總有很多的家長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吃一點苦,從小就嬌生慣養,事事順從他們。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就容易喪失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嚴重的話,會成為一個啃老族,處處依賴家人。這樣的行為,不可取的。這會害了自己,還害了孩子。

 

在孩子小的時候,千萬不要過於溺愛他,你可以提前讓自己去體驗掙錢的辛苦,生活的不容易,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來也有謀生的能力。

 

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是養出能吃苦的孩子,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是養出勤快的孩子。

 

看過一個真實的新聞,有一名男子活生生的把自己餓死了。他叫楊鎖,是家裡唯一的孩子,他的父母從小就對他嬌生慣養,他八歲的時候,仍舊抱著他,擔心他走路會很累。

 

小時候的楊鎖是很聰明的,卻不喜歡學習,老師管教了他的話,就會立馬跟自己的父母告狀,他的父母第二天就會找到老師,訓斥一番。到最後,老師也對他們家失望了。

 

隨著他長大後,由於他沒有吃過苦,也不願意出去打工,就只能像寄生蟲一樣待在家裡,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要是父母責罵他的話,反倒會遭來他的一頓打罵。在時間的流逝下,他18歲的時候,父母就離他而去了。

 

沒人管的楊鎖,還好有鄉里鄰居的接濟,跟他送食物。可是他並不會做,在某年的冬天,他善良的堂兄跟他送飯時,卻發現他竟活活地餓死了。

 

這是一個令人悲痛的真實故事,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當時他的父母對他沒有那麼溺愛,會以身作則教他的是吃苦耐勞,他的人生軌跡必然能夠被改寫。

 

可是在這個世間上,哪有什麼時間倒回,你為人父母了,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重演楊鎖的事例,就不要過於溺愛他們。

 

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是能養育出勤快的孩子,從小就要教會他們懂得珍惜,能吃苦,這樣環境長大的孩子,才能立足於世。

 

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是養出能吃苦的孩子,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是能養出抗挫能力強的孩子。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九悲。你要教會孩子勇敢一點,就要讓他們正確地去看待挫折,漸漸地,他們的抗挫能力也會越來越強。

 

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並不是你能留給孩子什麼,財富也好,名聲也罷,那些都是過眼煙雲。當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教會他們有面對挫折的能力,而不是去否定他們,打擊他們。

 

去年看過一個新聞,發生在上海,一位母親在開車的路上,一直在責罵自己的孩子,這位孩子的情緒當時很崩潰,就選擇了跳橋自殺。看到這裡很心痛,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被她母親終結了。

 

我想,這家人會終身活在後悔當中。的確,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多跟孩子去溝通,不要輕易地否定他們,這樣只會讓他們更自卑。如果這名孩子抗挫的能力很好,是不是也不會釀下這樣的結局。

 

人生匆匆,家是溫暖我們每個人的港灣,你既然作為父母,更多的是要理解孩子,有了問題你們要共同的去解決,這樣才會有利於家庭的和諧,同時還會養育出受挫能力強的孩子。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屋子能蓋多高,全看地基打的多深多穩,而不是靠屋子的外觀設計的多富麗、用的材料多昂貴。

 

種樹,只要根顧好來,何愁枝葉不茂盛,而勤快、耐苦、感恩、惜福、抗壓,就是孩子的根本,只要能為孩子奠定這些基礎,想必孩子將來即使遇到困難,也有足夠的智慧與毅力能夠渡過重重難關。

 

最好的家風不是看孩子能爬多高,而是看孩子在摔倒時能不能爬的起來。

 


~~~~~~~~~~~~~~~~~~~~~

 

獨!不認拜登勝選!川普盼下屆仍是自己執政!翟東升演講說溜嘴?暗指北京助力杭特?!美國議員陷中共美人計



不能等到下風處!美情報總監驚天一語:美國應在「為時已晚前」跟中國開戰!?【關鍵時刻】20201209-4 劉寶傑



德克薩斯州「核爆級」訴訟,一舉翻轉4州?川普親自訴訟拜登,要害在哪裡?川普戰略解析:「說而不做」與「做而不說」| 遠見快評 唐靖遠 | 美國大選 |



明居正老師1017精華片段 美中對抗 美日友台 台灣躍升全球熱點 橋樑?棋子?台灣如何角色扮演 適得其位? 台灣恐無中立空間 似一戰時期 列強搶食目標



打敗歐美國家! 台灣登「最適合移居」寶座



 

川普振奮!17州宣布加入德州訴訟 控4搖擺州選舉違憲

  

17州加入德州對選舉過程訴訟,川普大為振奮。(路透)

17州加入德州對選舉過程訴訟,川普大為振奮。(路透)

 

2020/12/10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檢察長向聯邦最高法院請求准許提告,指控喬治亞、密西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辛州選舉過程違憲,要求推遲總統選舉人任命。最新消息指出,密蘇里州總檢察長與其他16州向最高法院提交簡報,支持德州的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大為振奮,在推特表示「哇!有至少17州加入德州的訴訟案,針對美國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詐欺,謝謝你們!」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76853

 

【科幻電影《絕地救援》情節成真】太空站成功收成蔬菜,人類正式進入宇宙紀元

 

【布拉格帥市長想台灣了】捷克成歐洲「支持台灣」的最前線!賀瑞普:期待與台灣有更緊密合作

 

 

~~~~~~~~~~~~~~~~~~~~~~~~~~~~~~~~~~~~~

 

中共崩潰了?沈富雄:武統台灣效果不堪設想「不會發生」

 

2020/12/0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沈富雄認為,當和統瀕臨絶望時,武統就更遙不可及了;他今(9日)進一步解釋,武統的效果不堪設想,因此武統不會發生。

 

ID-2505975

▲沈富雄認為武統效果不堪設想,中共武統台灣不會發生。(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日前在臉書發文說,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對和統台灣的可能性頗表絶望,他的理由有三:首先,台灣的政黨政治已經成型,沒有一個政黨可以代表人民和北京談判。第二,所有政黨都怕被戴紅帽子,所以沒有一個政黨敢和北京談判。第三,台灣已經不再有類似蔣經國的強人,登高呼統,全民鼓掌。沈認為,王在希應該在意的是,當和統瀕臨絶望時,武統就更遙不可及了。

 

沈富雄說,當然有另一個可能,是中國武統派的理想場景,即以雷霆萬鈞之勢,瞬間癱瘓台灣,美國措手不及,第一島鏈形成一個大破口,美帝啞巴吃黃蓮。上述的可能,其結果都慘不忍睹,中、美、台三方都難以接受,聰明如北京領導人難以下手,任期遲早會到,何必成歷史罪人?沈富雄下結論說,他的意思是:「武統的效果不堪設想,因此武統不會發生。」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62212

 

 

~~~~~~~~~~~~~~~~~~~~~~~~~~~~~~

 

不只針對台灣!黃創夏:習近平要全世界都服從中國

 

2020/12/0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中國對澳洲進行經濟制裁,導致兩國關係惡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9)日表示,中國妄想症嚴重,任何國家都會被他視為小弟和附庸,並不是專門針對台灣而已,如今他的幻想症發作對象是澳洲,和這樣天朝妄想症嚴重的重症病人打交道,任何「協議」都沒有意義,避而遠之才是保命之道!

 

ID-1288724

▲黃創夏表示習近平要全世界都服從中國。(圖/翻攝自新華網)

 

黃創夏認為,2018615日,當時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特別提到和警示的就是中南海的國際觀老舊、陳腐活在600年前,只有「朝貢體系」的概念,缺乏近代與現代國家的基本常識。所有和中國往來的國家都必須有「自居附庸」的覺悟,時時刻刻服從中國是「唯一上國」,這就是習近平所鼓吹的「中國夢」!

 

黃創夏直言,這樣的國家也不能理解「國際公約」和「協議」必須是雙方信守的,可以無知和傲慢地就撕毀「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基本法」以及曾經和蒙古、西藏所簽署過的「和平協議」! 如今他的幻想症發作對象是澳洲,才剛剛簽下的RCEP這樣的「白紙黑字」完全不敵中國天朝心態的「空口白舌」,老子心理不舒坦、澳洲紅酒馬上就課212%比例個高稅、老子越想越生氣,片面在宣布第六家澳洲牛肉商被列入禁止!

 

黃創夏說,和這樣天朝妄想症嚴重的重症病人打交道,任何「協議」都沒有意義,避而遠之才是保命之道!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62339

 

韓正或被29國制裁 情婦私生子及海外資產曝光

 

國民黨2024輸更慘?武統學者嘆「中國自己造成的」 兩岸終局曝光

 

 

~~~~~~~~~~~~~~~~~~~~~~~~~~~~~~~~~~~~

 

【習近平的「晶片帝國」只是夢一場】上萬中企敵不過台灣搶單!美學者曝關鍵:中國沒有世界盟友

 

2020/12/10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

 

中國最先進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卻被美國認定,有軍事目的的「不可接受風險」限制出口,嚴重打擊中共信心。雖然,在現有的產業鏈下,沒有一個國家能「自立」完成晶片製造,但為何中國的晶片會難以跳出困境,反讓 台灣晶片廠 大大受惠?(責任編輯:徐子捷)


為了不被美國「卡脖子」,中國近年來傾舉國之力,開展了一場類似大躍進式的造芯運動,投入了上萬億的資金,成立了成千上萬家的芯片(晶片)公司,立志獨立自主造芯片(晶片),並要一躍在 2030 年使中國成為世界半導體行業的領導者。

 

沒有一個國家能「自立」完成晶片製造

芯片(晶片)製造工藝涉及 50 多個學科、數千道工序,於毫釐之間要構建幾十億個晶體管結構, 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獨立「自力更生」造芯片(晶片)。

 

目前荷蘭的阿斯麥(ASML)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生產高端極紫外光刻機的公司,然而,在其 17 家核心供應商中,一半以上來自美國,其餘為德國、瑞典等公司。在股權結果方面,據艾司摩爾官網資料顯示,其三大股東中,兩家來自美國,一家來自英國

 

台灣的台積電和韓國的三星電子目前是全球兩個最先進的晶圓代工生產商,但他們所需的設備則要從歐洲和美國進口。

 

在開發軟件領域,美國仍處主導地位。一項上個月發布的最新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件市場調查顯示,在世界三大芯片(晶片)設計商中,美國占兩家,分別為美國的新思科技(Synopsys)和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另一家是德國的西門子旗下明導國際(Mentor)。

 

沒有「自由民主」就是中共打造晶片帝國的阻力

民主國家對獨裁國家聯合實施的多邊出口管制,最早可以追溯到 70 多年前成立的巴黎統籌委員會。1949 年,在美國提議下,美國、英國、日本、法國、澳大利亞等 17 個國家在巴黎成立了巴黎統籌委員會(簡稱巴統),旨在對共產國家實施包括軍備、尖端技術產品等之內的禁運政策;還在 1952 年專門設立了一個針對中國實行禁運的執行機構「中國委員會」。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科技與國家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馬丁·拉塞爾(Martijn Rasser)說:「世界自由民主國家所擁有的盟友和夥伴是一個巨大的優勢,這是中國完全沒有的,對中國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阻力。」

https://buzzorange.com/2020/12/10/china-smic/

 

全球都在搶台灣晶片 日經:聯電及台積電產能滿到明年Q2、Q3

 

香港將成習政權致命傷!

 

「思想強國」研討會?中國學者怒言:接受外媒採訪,卻看不到 1 億人觀看網址!什麼網站都打不開

 

【命與自由,誰重要?】民主是人民一起打造的!台灣獨特治理方法受國際讚揚

 

 

~~~~~~~~~~~~~~~~~~~~~~~~~~~~~~~~~~~~

 

(^_^)HA HA HA 笑話

 

 

最近的笑話越來越棒了!

 

腦殘的定義:

小明送給女友一件禮物,女友接過來,看了一眼說:「破滴。」

 

小明大驚:「新的啊怎麼會是破的。」

 

女友說:「你看啊,上面拼音寫著:『podi』。」

 

小明:「你拿倒了。」

 

(笑小聲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