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4, 2020

不讓中國好過!美軍宣布成立第一艦隊 + 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蔡總統上榜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讓台灣更具對抗性!?包道格:川普欲將美中關係推向「臨界點」!?【關鍵時刻】20201203-4 劉寶傑



獨!川普史上最好的演說!控選舉舞弊前所未見!中共用華爾街搞定美國?!中共戰狼外交垂死掙扎內幕!台灣8艘自製潛艇阻中共入侵?!【年代向錢看】



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很容易,而選擇則頗為不易。」

「聰明是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然而善良比聰明更難。雖然片長只有3分鐘,但這部電影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獎

 
 

【川普為台灣留下了什麼】-美台關係九大升級

 

1.當選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

2.常態化軍售

3.恢復高層閣員部長訪台及美台國安顧問互動

4.簽署兩大重要涉台立法——《台灣旅行法》及《台北法》

5.給予台灣總統形同訪問的過境待遇

6.解密涉台六項保證及軍售電報

7.由高官公開表達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

8.升級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GCTF)加入第 3 國主辦方

9.啟動新的美台經濟繁榮對話。

https://buzzorange.com/2020/12/04/what-legacy-trump-has-left-for-taiwan/

 

 

~~~~~~~~~~~~~~~~~~~~~~~~~~~~~

 

不讓中國好過!美軍宣布成立第一艦隊

 

三立新聞網 2020123日國際中心/許珮絨報導

 

美國近年來逐漸加強亞太地區的防守。(圖/翻攝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近年來逐漸加強亞太地區的防守。(圖/翻攝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為遏止中國在亞洲日益擴張的威脅及勢力,美國海軍部長布雷斯韋特(Kenneth Braithwaite2日正式宣布,將在西太平洋和東印度洋區域成立第1艦隊(U.S. 1st Fleet),由印太司令部指揮的太平洋艦隊負責管轄,與第7艦隊共組成「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核心戰力。

 

做為比第7艦隊更敏捷、機動的海上司令部,「這將使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對我們在該地區的承諾感到放心,同時確保任何潛在對手都知道我們致力於守護法治和海洋自由。」

 

美國海軍艦隊部署範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眾領域)

美國海軍艦隊部署範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眾領域)

https://tw.news.yahoo.com/%E8%A1%9D%E8%91%97%E4%B8%AD%E5%9C%8B%E4%BE%86-%E7%BE%8E%E6%B5%B7%E8%BB%8D%E5%AE%A3%E5%B8%83%E6%88%90%E7%AB%8B%E7%AC%AC1%E8%89%A6%E9%9A%8A-031552851.html

 

 

~~~~~~~~~~~~~~~~~~~~~~~~~~~~~~~~~~~~~~

 

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蔡總統上榜

 

2020/12/04 10:30

 

彭博公布各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總統蔡英文因台灣防疫成績亮眼上榜。(中央社檔案照片)

彭博公布各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總統蔡英文因台灣防疫成績亮眼上榜。(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台北4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公布包括商業、金融、科技、環保、政治、娛樂等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總統蔡英文因台灣防疫成績亮眼上榜。

 

彭博(Bloomberg News)在內文以「蔡英文,台灣COVID的粉碎者」(Tsai Ing-wen, Taiwan's CovidCrusher)為題,指稱在蔡政府建立全球最有效疫情因應配套方案下,台灣有200多天沒出現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內文還指出,蔡總統今年111日連任成功,但即便處在競選衝刺的最後階段,她的政府仍忙於準備關閉邊境、實施旅行限制,並祭出嚴格的接觸史追蹤與隔離措施,讓人口2300萬的台灣至今僅有600多例確診、7人病故,台灣也很有機會成為今年少數幾個能正成長的經濟體。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2045003.aspx

 

內臟過後 藍民調慘輸綠14.6%

 

台股「萬四如意」 謝金河:只有看衰台灣的沒有賺到錢

 

 

~~~~~~~~~~~~~~~~~~~~~~~~~~~~~~~~~~~~~~

 

老婦當街攔轎飆罵 朱元璋得知身份秒下跪

 

2020/12/02 話題 陳怡安

 

當年一名老婦當街攔下朱元璋的轎子,還對他破口大罵,沒想到朱元璋非但沒生氣,還向她下跪道歉。(示意圖/達志影像)

當年一名老婦當街攔下朱元璋的轎子,還對他破口大罵,沒想到朱元璋非但沒生氣,還向她下跪道歉。(示意圖/達志影像)

 

明太祖朱元璋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曾經在街邊乞討,也出家當過和尚,最後統一南方,北伐滅元,成為建立明朝的「開國皇帝」。除了驍勇善戰和擁有過人智慧,他殘暴的個性也非常出名,不過曾經有一名老婦當街對他破口大罵,沒想到朱元璋非但沒生氣,得知對方身分之後還立刻下跪道歉。

 

南漢王陳友諒當年看朱元璋的勢力不斷壯大,在西元1363年(元至正二十三年)出兵60萬大軍攻打,在鄱陽湖水上之戰時,朱元璋的船隻慘遭敵軍包圍,被陳友諒的部將逼迫自盡,朱元璋也在船艙中開始寫遺書,準備安排後事。

 

這時,跟隨他起兵的部將韓成卻出手阻止,表示他若死了整個軍隊將會群龍無首,要求和朱元璋交換服裝,自願當他的替身。因為2人有幾分神似,韓成就這樣成功假冒成朱元璋,和陳友諒談完條件後投江自盡,而朱元璋則趁著陳友諒打撈屍首的時候僥倖逃生。之後經過數天的大戰,朱元璋終於取得鄱陽湖水戰的勝利,成功稱帝。

 

但開國之後因為政務繁忙,讓朱元璋漸漸淡忘此事。某日他鑾駕出巡,突然有一名衣衫襤褸的老婦當街攔轎,對著朱元璋大罵「忘恩負義」,原本相當生氣的他將對方抓來問話,這才發現對方是韓成母親,立刻下跪請最罪,並下令追封韓成為安遠大將軍和高陽郡侯,讓韓成的兒子可以繼承爵位。也下令替韓成家人修建府邸和祠堂,讓韓成的媽媽可以搬進去頤養天年。據說南京長樂路有個叫「罵駕橋」的地方,就是為了紀念此事而得名。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201202003628-260812?chdtv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14 myfone 行動創作獎,令人會心一笑 ~

 

訊息文學時事組首獎:

 

政府有燃煤之急

人民有肺腑之炎

 

二獎:

超前的,都是部屬

 

 

成語詩詞創新應用首獎:

 

人生得疫須禁歡

 

(將李白「將進酒」名句「人生得意須盡歡」改兩個字,便拿下台幣 7 萬元獎金)

 

二獎:

口無遮,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