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20

太清閒反而加速老化!2個方法退休後再創人生第二高峰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太清閒反而加速老化!2個方法退休後再創人生第二高峰

 

20201226日 週六

 

樂在付出分享:找尋人生重心

為了不讓人生積存的美好歲月白白過去,應該在退休之前就思考:自己喜歡什麼?有沒有年輕時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想學的才藝,或是將所學及經驗分享給下一代,透過給予和付出,比起每天空白過日子更有成就感。

 

漸進式退休或半退休狀態

‧喜愛自然山林,是山村生活的推手,持續幫助嚮往山村生活的人圓夢,現跨足大陸休閒產業。

 

【慢慢進入狀況,退休不再是一天的事】

每天都是星期天、悠閒自在,聽起來似乎是理想的生活型態,但是人還是處於「應該要做什麼」、「必須做什麼才行」比較能夠規範自我。

 

「我已經辛苦工作了四十多年,退休後再也不想工作了。」要是真有這個想法,不工作也沒關係。不過,還是要尋找真正想做的事情,並開始努力去發現想做的事,渾渾噩噩過日子,會加速老化,不可不慎。

 

自從《高年級實習生》這部電影上映以來,熟齡族重回職場有了新的代名詞,他們擁有難以取代的豐富經驗,雖然對於科技產品的熟悉度或體力不如年輕世代,但若透過職務再調整,擔任顧問或指導者的角色,非全職或彈性工時的聘僱方式,都能讓勞動力發揮長尾價值。

 

人活著就要動,身體要動,腦筋也要動,才不會四肢退化,引發失智。過去對退休的期待,就是享福,但現代人壽命延長,享20年的福可能就不一定是福氣了。

1 上了年紀,漸漸減低工作的強度,從付出勞力轉為付出腦力

2 不再把退休當成一天的事,第一年逍遙之後就沒事做,找到興趣投入學習

3 身體與腦袋都持續活動,維持活力與健康,是最棒的資產

50歲開始培養興趣、退休時就能成為專業人士!下一頁與您分享:為什麼退休後保有興趣這麼重要

 

從現在開始投入興趣,成為自己世界的第一名

你有沒有想過:好想學畫畫、好想學吹薩克斯風、好想學芭蕾⋯⋯不要只是想想,儘可能從感興趣的事物中選擇其中一項進一步培養實力。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建議都50歲了不妨就放手一試。

 

和你擁有相同嗜好的同伴也會增加,這樣的同好在退休後的人生不可或缺,應該好好培養這樣的人際關係。集中一、兩個興趣,正式學習吧。

本文摘自《熟齡的100種幸福生活提案》/漂亮家居編輯部/麥浩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