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3, 2020

登山改成喝咖啡 安靜下午文學夢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登山改成喝咖啡 安靜下午文學夢

 PCLin 1203

今天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因雨改自由活動!宮伶先說要帶我們走天母古道,我們有四人報名參加,先在捷運奇岩站附近一家稍有名氣的「我家客家菜」,享受客家味。

 

午餐後,無奈天雨綿綿,而且天母古道有一大段上坡石階,所以臨時改在淡江大學旁的Q&P CAFE「品質及專業」咖啡屋品嚐各種口味的咖啡;也就是動態的登山改成靜態的喝咖啡!(在捷運淡水站搭紅28上淡江大學)。

 

值得一提的就是留學美國的Ms王言談幽默有內容,她曾參與23天「朝聖之路(聖雅各之路):由葡萄牙徒步269公里,走到西班牙存放耶穌12門徒之一的聖雅各遺骨的聖地牙哥教堂朝聖之路/西班牙/法國/大教堂/朝聖/天主教聖地/聖雅各之路

 

相傳運送聖雅各遺體時船隻傾覆。遺體沉入大海後全身被貝殼包裹,毫髮無傷,所以貝殼是吉祥物。朝聖者們的背包上或者手杖上都掛有一個或多個貝殼,而且朝聖之路路標上都畫有貝殼日本熊野古道和聖地亞哥朝聖之路,是世界唯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參拜道路

 ~~~~~~~~~~~

可惜薑絲大腸不夠軟(估計仍需慢燉半小時)
 
~~~~~~~~~~~~~~~~~~~~~~
  
 







~~~~~~~~~~

 

學習電子報-選擇和代價

 

 

兒子有一次和同學打架打輸了,還被打的傷痕累累,回到家裡後,哭鬧不止。

 

媽媽問他:「跟人打架了?被揍了?」

 

兒子說:「恩,恩。」

 

媽媽:「現在是不是覺得很委屈?」

 

兒子哭著說:「很委屈!」

 

媽媽:「很憤怒?」

 

兒嚎啕著:「很憤怒!」。

 

媽媽:「你打算怎麼辦,需要媽媽為你做點什麼?」

 

兒子略顯激動的說:「媽媽,我要找塊磚頭,明天從背後去砸他!」

 

媽媽:「嗯,我看行!媽媽明天為你準備磚頭。」

 

媽媽繼續問:「還有呢?」

 

兒子更激動了,「媽媽,你給我弄把刀,我明天從背後去捅他!」

 

媽媽:「好!這個更解氣,媽媽這就去準備一下。」

 

媽媽上樓去準備東西了,得到媽媽的理解和支持後,兒子也漸漸平靜了下來。過了半小時後,媽媽從樓上搬一大堆衣服及棉被下來。

 

媽媽:「兒子,你決定了嗎?是用磚頭,還是用刀呀?」

 

兒子不解,問:「媽媽,你搬那麼多衣服被子幹嘛?」

 

媽媽:「兒子,是這樣的:如果你用磚頭砸他,那麼警察就會把我們帶走,在監獄裡可能要待上一個月,我們就帶些短衣薄被就可以;如果你用刀子捅他,那麼我們在監獄裡至少三年回不來,這樣我們就要多帶些衣服和被子。」

 

媽媽接著說:「所以,兒子你決定了嗎?媽媽永遠支持你!」

 

兒子驚愕道:「要這樣?」

 

媽媽:「是這樣的,法律是這樣規定的!」媽媽趁機普及了一下法律常識。

 

兒子低聲的說:「媽媽,那我們就不幹了吧?」

 

媽媽:「兒子,你不是很憤怒嗎?」

 

兒子稍微有點臉紅,說:「媽媽,我已經不憤怒了,其實我也有錯。」

 

從此,兒子學會了選擇和代價。

 

這位母親在處理孩子的任何問題,都很注重自己的表達方式,先給予認同再給予鼓勵,培養孩子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自己可以獨立解決問題,但必須承擔後果,這才是一種高情商的教育方式。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父母是孩子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如何引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不誤入歧途,而能順利走向正途,是父母所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不應該一味的指責他的錯誤,並強加給他正確的觀念。

 

畢竟此時的孩子分不清對與錯,只知道自己受了委屈,若一味強硬灌輸反而容易引起孩子的叛逆心,造成反效果。

 

溝通不是一種強硬的觀念灌輸,溝通應該是一種引導,提供更多的資訊給孩子,讓他有足夠的資訊去判斷自己做的決定,做的選擇,其後所必需要承擔的責任與後果是什麼。

 

讓孩子從問題中學會獨立思考的能力、學會判斷是非對錯、學會選擇與承擔後果,才是真正所謂的愛的教育。

 


~~~~~~~~~~~~~~~~~~~~~~~~~~~~~~~~

 

台股將續漲還是向下?10年滾出5千萬達人:從歷史5次經驗找答案!

    

撰文者孫慶龍2020.12.02

 

專欄財富線上瀏覽數:2081台股將續漲還是向下?10年滾出5千萬達人:從歷史5次經驗找答案!


台股自從2020728日站上13,031點之後,至今已長達2個多月,都在12,000點與13,000點之間進行橫盤整裡,與年線的乖離,也慢慢從8月時的最高點14.8%,縮小到今天的8.3%,一方面滿足了漲多之後的休息,另一方面也成功用「時間」換取到下跌的「空間」,為下一階段開啟多頭行情,奠定了不錯的基礎。

 

台股需要休息的論點,810日就已經分享在日報的觀點中,當時分析指出:台股雖然長線的展望樂觀,但短線有可能會面臨到回檔休息的風險,主要是因為從過去台股的歷史經驗顯示,當短線漲幅過大,指數與年線的乖離出現10%以上差距時,要不是指數進行橫盤整理,等待年線跟上指數位置,就是指數回檔修正到年線位置。

 

8年指數與乖離率差距10%次數


統計2013年以來,指數與年線乖離差距10%以上的次數如下:


1次:2013516

當時指數與年線乖離攀升到10.8%,預告了後來台股從8,390點修正到年線7,676點的走勢,短線跌幅約8.5%

2次:201473

當時指數與年線乖離攀升到11.64%,預告了後來台股從9,526點修正到年線8,859點的走勢,短線跌幅約7%

3次:2017626

當時指數與年線乖離攀升到11.19%,而台股透過橫盤的整理,等待年線靠進,最後僅從1513點修正到年線1395點,跌幅僅約1.1%

4次:20191218

當時指數與年線乖離攀升到13.18%,預告了後來台股從12,122點,修正到年線11,078點的走勢,短線跌幅約8.6%,如果再加計後來跌至8,523點,波段跌幅高達29.6%

5次:202086

指數與年線乖離攀升到14.8%,台股收盤價落在12,913點,年線位置落在11,038點,未來比較好的發展是以盤代跌,慢慢收斂與年線的差距,當然比較不好的發展,就是直接回檔修正到年線附近

 

所謂乖離率,指得就是股價指數與均線的差距,計算的方式,就是股價減去均線之後再除以均線,差距越大乖離率就越大,通常代表股價將會有回檔修正的風險,反之,乖離率越小(負值越大的意思),通常代表股價將有機會跌深反彈。

 

舉例來說,假設一檔股票「年線」在100元的價格,若股價收在110元,與年線的乖離就是10%110100100),若股價收在90元,與年線的乖離就是負10%90100100)

 

此外,台股在歷經長達2個多月的休息之後,有機會開啟下一階段的多頭走勢,其支持的理由,不外乎2點:

1.台股呈現均線多頭排列持續上升:

透過統計均線多頭排列家數的增減變化,來提早掌握台股未來行情的可能變化,一直都是《投資家日報》獨家的分析論點,舉例來說,這一波台股在728日上漲到最高點13,031之後,指數之所以很難再持續走升,關鍵就在於均線多頭排列家數一路走跌的變化,從720日的419家下跌到727日的407家、83日的382家、810日的359家、817日的332家、824日的312家,97日的307家,台股結構的轉弱,也透漏大盤真的需要「休息」的訊號。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多頭排列家數已經連續4週上升,914日回升到345家,921日來到395家,928日來到431家,105日來到435家。

 

2.新台幣持續升值:

代表國際資金動能的新台幣今天持續出現大升的走勢,截至中午收盤,已升破29元價位,站上28.920元,盤中更一度觸及28.876元價位,大漲2.5角。

 

一般而言,新台幣會強升不止,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台灣的出口廠商業績太好滿手美元,另一個是外資看好台股未來發展,因此持續湧入。不管是基於上述何種理由?對台股都具有加分的作用。

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m/GArticle.aspx?id=ARTL003003717

 

 

~~~~~~~~~~~~~~~~~~~~~~~~~~~~~~~~~~~~~~~

 

台北/士林官邸2020菊展 與布丁狗「藝菊童遊」

 

士林官邸菊展至今已邁入第19年,今年菊展主題「藝菊童遊」,展期為11/27~12/13,以「秋菊、童趣、親子互動」出發,特別營造童趣意象,以菊花呈現各式適合老中青三代同遊的室內外13個展區,今年由20萬盆美麗的菊花,以各式的造型菊、懸崖菊、大菊、中菊、菊科草花及花球,搭配美崙美奐的童趣場景佈置,歡迎市民朋友們扶老攜幼一起共赴每年秋天最大的菊花盛宴。

每年的官邸菊展竹子都不缺席,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往年曾經想說展覽前人少先來拍,結果多處展區不是工人還在作業中就是拉上圍繩不能進入,今年開幕11/27是星期五,想必隔天週休二日遊客一定蜂湧而至,於是選定開幕當天下午來拍,這樣也可避開來參加開幕典禮的市長、官員、來賓及記者群,唯一沒料到的是天氣,老天不賞臉給個大陰天。

但慶幸沒下雨,因為週休二日台北市都有間歇雨勢。福林路大門口綠底白字醒目的「士林官邸菊展」矗立在各色菊花海中,旁邊就是菊展首度與三麗鷗人氣明星~布丁狗合作的今年主題「藝菊童遊」,花海中出現幾個造型不同的陀螺,將童趣主題完美呈現。

造型各異的「大立菊」一直以來備受矚目,每一株都要花費近2年心血培育而成,今年以這株1407朵「白鶴」奪魁,另有一株以「太極」呈現雙色的大立菊,不得不佩服公園處同仁的巧手真的太厲害了!

這座2.5米高的布丁狗綠雕最吸引遊客,拍照都要排隊,我等了好久才等到這樣稍為淨空的畫面,因為旁邊還有很多人會不小心亂入。布丁狗綠雕區和附近步道旁也有許多以動物和玩偶置入花中的可愛畫面。

主題園區~花仙子、彈鋼琴的長頸鹿、歡樂木馬、歡樂雲霄飛車帶大家暢遊「夢幻城堡樂園」。今年特別改造的8米高金髮碧眼的小精靈花仙子果然博得好評,因此這一區也特別多人,我只在遠處取景,周圍粉紅色醉蝶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比較喜歡。

「牛仔很忙」展區則是以西部牛仔為背景,搭配搖搖馬、牛仔帽、牛仔褲、套繩等元素串聯舖陳,營造大西部草原風情,宛如馳騁在菊花的草原上,讓可愛的布丁狗與您圓一個充滿繽紛童趣的牛仔夢。

西式庭園是「我的玩具箱」展區,身著棒球裝的布丁狗捕手是大家最愛拍照場景之一,以各色菊花植栽及造型勾勒出兒時心愛的樂高積木、玩具車車及歡樂球池,另一區塊2隻長頸鹿矗立繽紛菊花海中,草地上溫馨的小鹿家族也很吸睛。

楓香舞台前綠地塑造成一個充滿兒時回憶的秘密基地,有稻草堆、稻草人、鼓風機、大陀螺、跳房子等懷舊遊戲及設施,可是那列火車放在這裡我就覺得不太搭了。

此次菊展最讓我驚豔的是稻草堆旁的圓仔花狹長型小花海,圓仔花又名千日紅,小時候常見到,沒想到單朵不是很好看的花,一小片聚集成粉紅色花海也是很夢幻。

這些表情各異的饅頭娃娃真是可愛到不行,頭上戴著牛仔帽,讓我忍不住拉長鏡頭拍下它們。

中式庭園的「夢幻泡泡藏菊影」,用竹片編織成的大大小小造型泡泡,五彩繽紛。

這次菊展在幾個路口設置了撲克牌造型立牌,也很逗趣。

菊展除了展示許多顏色繽紛的大菊、傳統菊花之外,我更喜歡一些平常不易見到的菊科花卉和草本花卉,它們更能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有許多顏色的「藍眼菊」

紫色的「鵝河菊」是菊展美麗的配角

藍色的小花「琉璃苣」很夢幻,剛好拍到一隻蜜蜂。

「白雪木」又名聖誕初雪,浪漫的花也有浪漫的名稱。

每年官邸菊展雖然是比較制式化有些人不喜歡,但是能讓我們這樣的愛花控一次見到、拍到這麼多不同品種、顏色的大小菊花,有些品種還是珍貴少見的,讓我們記憶卡滿載而歸,真的是要感謝市政府公園處辛苦的同仁,而照片拍太多真的是很難取捨,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2020士林官邸菊展官網:https://2020chshow.taipei/index.php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49/50595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