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2, 2020

秦軍隊一毛工資都不發 始皇帝為何能統一六國?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秦軍隊一毛工資都不發 始皇帝為何能統一六國?全憑2關鍵

 

2020/11/30三立: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秦國軍隊能征善戰,被六國稱之為虎狼之師,他們所到之處,無人掠其鋒芒,就連趙國最精銳的騎兵也無法抵擋,但根據歷史記載,秦朝的軍隊根本沒有一分錢工資,那麼士兵在前線打仗為什麼還那麼拼命呢?其實這要歸功於秦朝變法的成果,商鞅在修訂曆法的時候規定秦國的軍功爵制分為兩項內容。

 

其一,就是士兵有軍功才可以享受爵祿,而且不問你的門第出身,階級階層,哪怕你是一個奴隸,只要立下軍功都可以做大將軍;另一項則是,貴族如果沒有軍功,僅憑血緣關係也無法獲得高官厚祿和爵位,這就給很多寒門子弟上升的機會,畢竟官位只有那麼多,貴族少一個,那麼平民就多一份希望。

ID-2910482

▲秦朝不發一毛錢工資,卻能統一六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1975年,考古隊在湖南雲夢發現了秦朝的12卷家書,其中有一個士兵在給母親的家書中寫道,自己在戰場上立了軍功,大王給的爵位和賞賜到底有沒有拿到?另外就是讓母親寄點衣服和錢過來。從這方面也可以看出,秦朝軍人的吃穿都是靠自家籌備的,難怪他們在戰場上打仗那麼拼命。

 

而在《商君書》中也曾有記載,軍功爵制分為20級,從一級公士到20級徹候,每一級獎勵都不一樣,最低等級的公士只要砍下敵人一顆腦袋,就可以獎勵粟米50石,田2傾,房產10,立下的軍功越高,受到的賞賜也就越多。所以說,只有打贏了才能獲得土地,房子,女人,爵位這也是給平民百姓一個晉升上流社會的機會,難怪秦國軍隊可以天下無敵,僅憑這項製度,其他六國根本比不上。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57148

 

 

 

~~~~~~~~~~~~~~~~~~~~~~~~~~~~~~~~~

 

(^_^)HA HA HA 笑話

 

 

老闆:萬分歡迎,沒有你我們的公司肯定大不一樣!

職員:如果工作太累,搞不好我會辭職的

老闆:放心,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職員:我週休二日可以休息嗎?

老闆:當然了!這是底線!

職員:平時會天天加班到淩晨嗎?

老闆:不可能,誰告訴你的?



職員:有餐費補貼嗎?

老闆:還用說嗎,絕對比同行都高!

職員:有沒有工作猝死的風險?

老闆: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職員:公司會定期組織旅遊嗎?

老闆:這是我們的明文規定!

職員:那我需要準時上班嗎?

老闆:不,看情況吧

職員:工資呢?會準時發嗎?

老闆:一向如此!

職員:事情全是新員工做嗎?

老闆:怎麼可能,你上頭還有很多資深同事!

職員:如果管理職位有空缺,我可以參與競爭嗎?

老闆:毫無疑問,這是我們公司賴以生存的機制!

職員:你不會是在騙我吧?

進入公司後請由下往上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