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8, 2019

台人常這樣!日本吃拉麵「禁筷子平放碗上」 曝不吉利象徵 + 理科太太退出Youtube》網紅做不好憂鬱,做得好得憂鬱症 + 15檔法人齊買 多頭先鋒


鏡頭裡的鴛鴦世界0905(鴛鴦醉)


精華片段》美優先拉攏台積電、三星





台人常這樣!日本吃拉麵「禁筷子平放碗上」 曝不吉利象徵

2019/12/08 12:07:0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台灣人只要一有空都會跑到日本去旅遊,大吃拉麵、豬排、壽司,享受日本的美食、美景,不過到日本玩,要小心不要踩到日本的餐桌禁忌。日籍女星梨梨亞日前上節目表示,台灣人習慣把筷子平放在碗上,但其實日本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在節目《2分之一強》上表示,日本人很尊敬筷子,吃飯的時候,把食物放進去嘴巴後,筷子就要拿出來,台灣有些人會舔掉筷子上的飯粒,但在日本其實不太禮貌,如果上頭黏米飯,只能用手拿,為了避免筷子黏飯,日本人有一套吃飯順序,就是會先喝湯,故意沾濕筷子,這樣就不會黏飯了。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ID-2289470
▲日本嚴禁舔掉筷子上的飯粒。(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梨梨亞提到,日文的「筷子」和「橋」是同字異音,把筷子平放的動作會讓人聯想到「過世要過奈何橋」,因此只要日本的奶奶看到有人把筷子瓶放在碗上都會很生氣,就好像有很多台灣人會忌諱把筷子插在飯碗上,都是怕不吉利。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ID-2289469
▲日本吃拉麵嚴禁把筷子平放碗上。(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梨梨亞透露,在日本吃飯通常餐廳會都會準備筷架,有些居酒屋為了省成本,沒有筷架,但可以利用筷套,折一折就把筷子放在上面,這樣子的話比較有禮貌

梨梨亞也說,如果連筷套都沒有,日本餐廳通常都會有小碟子、小碗,可以把筷子斜放在小碟子旁,差不多放1公分到1.5公分,筷子尖尖的地方不要太高,也不要平放,稍微靠一下就好。(吳禹慶報導)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日本吃拉麵「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梨梨亞崩潰曝「不吉利象徵」:很常看台灣人這樣(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ID-2289471
▲筷子可以斜放在小碟子旁。(圖/翻攝自2分之一強 YouTube



~~~~~~~~~~~~~~~~~~~~~~~~~~~~~~~~

理科太太退出Youtube》剝削自己只為暴紅的「10分鐘」?網紅做不好憂鬱,做得好得憂鬱症


擷取 理科太太 Youtube片段

看著理科太太的最新聲明覺得好心疼,老公憂鬱症、自己照顧照顧著也跟著生病了,小孩兩歲,並決定要休息不拍片放長假。理科太太的頻道,只是社群媒體血淋淋剝削創作者的冰山一角。

Youtube或其他社群媒體,他會不自覺地逼你展露出自己生活光明美好的一面,把陰暗面藏起來,因為沒有人想看、沒有讚、沒有點閱,然後看著理科太太爆紅後,要面對著鏡頭持續強顏歡笑、強自振作,維持著搖搖欲墜的觀看數。

光想就覺得這個畫面好辛苦,好殘忍。在這個社群時代,每個人都有機會爆紅十分鐘。但你不知道的事,為了得到這「十分鐘」,有多少人付出了多少努力在汲汲營營那十分鐘。得到了爆紅的機會以後,演算法會告訴你,你不紅了,然後要犧牲更多甚至自己的健康,來換取能在社群裡持續維持巔峰。

Youtube尤其殘忍,他可以賦予你一個無限放大的擴大機,讓你的影響力瞬間擴大到你無法想像的程度,讓你以為世界其實喜歡你,好多粉絲愛你。事實上是演算法找上了你,你的創作風格、特性符合演算法要的。

這是一個很弔詭的事,如果是一名NBA籃球員,你就只要好好鑽研這項你擅長的技巧,把你的籃球技能持續精進,球賽就不會淘汰你。但在社群媒體的環境,就好像要創作者,從打籃球要變成打棒球一樣,只因為演算法的口味改了。所以我們看到理科太太開始嘗試在鏡頭前笑,去上電視節目、整老公、喝防彈咖啡。但我們大部分人無法,因為我們擅長的東西很有限,我們也是普通人。

為什麼看到越來越多創作者的身心靈出狀況?之前小玉、聖結石都得到憂鬱症,還有這次理科太太也是,因為平台本身已經成為最大的憂鬱症製造者。這是前所未有的時代,大量創作著完全被數字綁著。但這就是社群媒體要的,一個無時無刻關注自己觀看數,然後24小時不停上班的的創作者。



~~~~~~~~~~~~~~~~~~~~~~~~~~~~~~~~~~~~

15檔法人齊買 多頭先鋒

2019/12/08 工商時報 王淑以

台積電、大立光領軍衝鋒,三大法人上周同步買超,帶動台股強勢收復月線,多方士氣大振、信心回籠。市場專家表示,法人齊買動態是目前股市須留意的重點,搭配技術面表現強勢,計有旺宏、華邦電、台積電等15檔個股,可作為投資布局的參考。

談談打打的中美貿易戰,正處於第一階段貿易協商階段,陸續傳來的消息顯示,1215日達成協議的機率不低,台股也因此在5日順利收復月線,由於多頭氣氛樂觀,6日早盤台積電以316元創新高股價之姿,帶領台股挑戰11,668點前高,惟台積電未延續前次尾盤收最高的氣勢,盤中一度翻黑,但終場仍上漲1元、收在313元。從籌碼觀察,外資仍持續加碼台積電。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認為,台積電再度抓回台股盤勢的主導權,加上利多消息不斷,本周持續創高仍相當受到市場的期待。

彙總廖繼弘、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及日盛投顧總經鍾國忠的選股建議,當前的投資選股,首先要留意的就是法人布局的動向。如以上周外資、投信及自營商買超,且技術面表現強勢進行篩選,計有旺宏、華邦電、台積電、緯創、世界、冠德、環球晶、新光金、瑞儀、上銀、晶電、嘉澤、雙鴻、矽創、晶技等15檔個股。
15檔法人齊買股
廖繼弘表示,上周三大法人對記憶體、晶圓代工、營建資產、散熱、Mini LED5G及蘋果智慧型手機的相關個股,有所偏好,還有部分個股是貿易戰轉單的受惠股。

旺宏、華邦電均受惠記憶體價格止跌回穩,營運走出谷底等利多催化,高居上周三大法人齊買第一、第二位。記憶體業者2019年進行庫存去化,加上2020年需求回升,IC Insights預期DRAMNAND Flash市場,新年度可望同步回溫。

矽晶圓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也對媒體釋出樂觀訊息。徐秀蘭認為,因庫存去化、需求轉好,出現回溫最為明顯是12吋磊晶,矽晶圓景氣可提前在2020年上半年復甦。環球晶股價近期進行反彈,周線上漲32元,周漲幅9.67%,6日收在363元,外資連三日買超。

散熱廠雙鴻股價經修正打底,11月繳出營收9.38億元、年增28.86%的亮眼成績,股價提前展開一波反彈,三大法人中的投信業者,本波回補雙鴻最積極。



~~~~~~~~~~~~~~~~~~~~~~~~~~~~~~~~~~~

(^_^)HA HA HA 笑話


原來如此   
有一天,動物園的袋鼠跑出來了!園方認為,可能是籠子的高度過低,他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從5公尺加到10公尺。

第二天,袋鼠還是跑到外來了!於是他們又將高度加高到15公尺。沒想到隔天,袋鼠居然又全跑到外面!

所以,管理員們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到30公尺....一天長頸鹿和幾隻袋鼠們閒聊…「你們想,這些人會不會再繼續加高你們的籠子?」

「很難說....袋鼠說:「如果他們再繼續忘記關門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