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3, 2019

千萬網紅盛讚亞洲神祕國家:來趟台灣絕對值得 + 韓妹來台吃米其林 幸運成第1111萬旅客 + 台灣50太貴!改買這檔雙胞胎會不會賺比較多 + 最致命的老鷹襲擊



亞洲神祕國家! 知名網紅介紹台灣影片被讚爆-民視新聞



手機耗電越來越快,不是電池問題,教你簡單設置一下,手機不卡待機長


2019年最致命的老鷹襲擊-金鷹vs山羊,鷹vs響尾蛇蛇,鷹vs猴子




千萬網紅盛讚亞洲神祕國家:來趟台灣絕對值得()


國際千萬網紅雅新與美籍女友塔米爾日前訪台。21日在他的Nas Daily臉書頁面貼出實地介紹台灣的影片,推出1小時就有超過20萬人次瀏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國際千萬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日前訪台。他今天在他的Nas Daily臉書頁面貼出一段約3分鐘實地介紹台灣的影片,大讚台灣社會的便利與親切,推出1小時就有超過20萬人次瀏覽。

雅新是美國哈佛大學畢業,阿拉伯裔以色列籍的雅新自2016年創設Nas Daily,以連續1000天每天上傳1分鐘短片造成轟動,擅長深入世界各地城市,探索在地文化與連結社群。日前他與美籍女友塔米爾(Alyne Tamir)成為第8組入住總統府的外賓。

在短片一開始,雅新站在中正紀念堂前,表示他目前所在的國家,字面上並不存在,聯合國裡也沒有她的席位,甚至在某些iPhone的表情符號裡,也沒有她的國旗。

不過雅新說,在台灣,公園有Wi-fi、夜市有美食,連垃圾車收垃圾時播放的都是名曲,台灣是個好客的社會,台灣是亞洲民主的核心,儘管國際壓力讓台灣難以出頭,但台灣還是很成功,包括世界最棒之一的健保系統,「看個病只需花約5美元!」雅新還介紹台灣的自然景觀,並大讚台灣因身處地震帶上所產生的「溫泉」,來台肯定會非常喜愛

雅新還邀總統蔡英文與他同框,讓蔡總統與他一同向全球網友介紹台灣。蔡總統向全球網友自我介紹,除強調自己是首位女性台灣總統,也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開放與令人讚嘆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中)5日接見「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第8組賓客,以色列籍雅新(Nuseir Yassin)(右)與美國籍女友塔米爾(Alyne Tamir)(左)表示,很榮幸見到蔡總統,感受到個人魅力遠大於官方身分,自然、真實且不失總統高度格局。(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傳真 108年12月5日
總統蔡英文(中)5日接見「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第8組賓客,以色列籍雅新(Nuseir Yassin)(右)與美國籍女友塔米爾(Alyne Tamir)(左)表示,很榮幸見到蔡總統,感受到個人魅力遠大於官方身分,自然、真實且不失總統高度格局。
(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傳真 108125

雅新說,各國民眾所用的iPhone、筆電與許多電子元件都是台灣企業生產,此外台灣也極為便利,每個角落都有便利商店,便利店普及率名列世界前茅

他在影片結尾號召各國網友,雖然政治因素使得一些地圖與搜尋引擎上找不到台灣,很多國家也沒給予外交承認,「但請相信我,來趟台灣吧,絕對值得」。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ref=external&v=807905759655816
雅新這則名為「亞洲的神祕國家」的短片,在Nas Daily一貼出後,不到10分鐘便有2.2萬人次觀看,1小時已累積20多萬觀看人次。影片推出短短2小時,就湧入近50萬人觀看,超過5000次分享。

影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有網友提醒雅新,台灣還給予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金援,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舉措;還有來自香港的網友留言,感謝雅新以如此美好的方式呈現台灣,也很高興他沒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編輯:陳亦偉)1081221


雅新在片末還邀請各國網友一起探索「亞洲秘境」台灣的美好。(圖擷自Nas Daily臉書)



~~~~~~~~~~~~~~~~~~~~~~~~~~~~~~~~~~~~~~~~~~

韓妹來台吃米其林 幸運成第1111萬旅客
  

今年1月至10月來台旅客統計
今年1月至10月來台旅客統計

2019-12-14 05:30: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來台旅客人次創新高,昨迎來第一千一百一十一萬名旅客,為來自韓國的鄭小姐(Chung Yeon Jo),她與父母一家四口來台進行五天四夜自由行。

鄭小姐表示,此行主要在北部停留,將會造訪野柳、九份、東北角及宜蘭等知名景點,而台灣的米其林美食,也是她們全家想來台灣旅遊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她們訂了米其林三星美食在昨天享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是個適合發展觀光的地方,這幾年政府與民間各種努力,大家都能看見國際觀光客越來越多;而台灣要以觀光立國,需有完善規劃,且要全民一起拚觀光,最近會召開全國觀光會議,制定未來觀光政策白皮書。

來台旅客已連續五年逾千萬人次,今年更突破去年一千一百零六萬的紀錄,創歷史新高,全年預計會達一千一百七十萬以上人次。

今年來台旅客人數 將創歷史新高
林佳龍說,觀光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交通部負責陸海空、鐵公路、觀光等業務,希望將台灣觀光行銷至全世界,歡迎全世界旅客來台灣玩、體驗各種美好,並希望幸運兒鄭小姐回韓國後,能成為台灣觀光的代言人,推廣在台灣觀光的美好事物。

觀光局表示,根據統計,今年東北亞、中國、新南向、歐美等地區來台旅客人次各占二十五%,從以往依賴中國占逾四十%來台旅客的不健康市場,慢慢走向多元旅客來台;日本來台旅客首度突破兩百萬人次,韓國市場可望維持百萬人次規模,加上新南向客源市場可望突破兩百五十萬,境外旅客市場結構健康發展。

觀光局表示,今年在旅遊業者及政府部門共同努力下,新南向政策發揮成效,旅客來源國更多元,特別是政府各部門共同建置友善旅遊環境,及產業界積極提升旅遊品質,讓台灣站穩千萬旅客量,並不斷挑戰新高。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是太平洋上一顆明珠,水上活動跟水下活動都相當發達,這兩、三年也在海外全力行銷,才讓國際客發現台灣可以潛水;為了擴大海外行銷力道,這三年來海外據點設了三個辦事處、六個服務處,希望把台灣各種旅遊地點、特色,透過不同在地行銷,讓更多國際客看見台灣。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觀光局長周永暉(右一)、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左一)昨日歡喜宣布,今年第一千一百一十一萬名來台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鄭小姐(左二)。 (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觀光局長周永暉(右一)、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左一)昨日歡喜宣布,今年第一千一百一十一萬名來台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鄭小姐(左二)。(記者簡榮豐攝)



~~~~~~~~~~~~~~~~~~~~~~~~~~~~~~~~~~~~~

台灣50太貴!改買這檔雙胞胎會不會賺比較多?



這個問題經常在各種講座活動中被問及,先說個基本結論「若追蹤相同指數在不考慮總費用率差異之下,兩者的最終報酬率會接近一致」不會因為006208 比較便宜所以大盤上漲時報酬率會比較高。

那為什麼說是接近一致而非完全一致?這就必須要考慮投信的追蹤誤差與總費用率的差異,買ETF有個概念「投信多收的就是你少賺的」,在追蹤相同指數的條件下買入總費用率低的,會讓最終報酬率的表現更為出色。

而我們將0050 006208 這兩個孿生兄弟放在一起比較,兩者均是追蹤「台灣50指數」,但在總費用率與股價上可以明顯看出0050高於006208 ,而在追蹤誤差的表現上006208也略優於0050

資料來源:MoneyDJ、資料時間:2019.12.17
資料來源:MoneyDJ、資料時間:2019.12.17

006208 最大的優勢在於股價約為55折,這是吸引許多人感興趣的地方。通常的理由都是0050 太貴了買不起,006208比較便宜可以負擔得起,不過若兩者投入相同的資金數的話,報酬率倒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用定期定額的比較差異

報酬率的問題,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計算來評估,這也是普遍建議的投資作法。定期定額可以排除切入時機點的判斷問題用自動化的模式協助投資人開始投資,在資金數相同的要件下,股價高一點單位數就買少一點、股價開始下跌單位數就可以買到多一點,這是一種成本長期平均化與自動化兼具的投資策略,對於繁忙專注打拼事業的人來講非常適合。

那假定這兩檔的ETF 一樣是透過每月定期定額(假設每月投入10,000、每月10號扣款),來比較看看最終數字會長成什麼樣子。
資料來源:MoneyDJ
2018.01 ~ 2019.12 之間計算兩者同時投入資金的狀態下,進行定期定額的估算,從表中資料可以看出006208 的年化報酬率會高出1.29%,較低的追蹤誤差與總費用數的差異在時間拉長後會讓報酬率數字出現變化。

資料來源:MoneyDJ


~~~~~~~~~~~~~~~~~~~~~~~~~~~~~~~~~~~~

竹海讓人陶醉


肇慶竹海大觀
竹海大觀是全中國最大的竹海,面積達104萬畝,
空氣負氧離子含量很高,堪稱中國最大的氧吧之一。
竹海大觀翠竹綿延浩如煙海,
構成一幅氣勢雄偉、景色奇特的天然竹林美景。
夏賞竹綠,游完竹海,
還可以在綏江邊上的竹屋裡品竹筒酒,吃竹筒飯,清香撲鼻~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景區面積120平方公里,竹子遍布大小28座山巒,
500多個山丘,竹林成片,茂密蒼翠,濤聲陣陣。
登高眺望,煙波浩渺,猶如綠色的海洋,甚為壯觀,為國內外罕見。
有楠竹、水竹、人面竹、琴絲竹等鄉土竹子58種,
植被覆蓋率達87%,是空氣負離子含量極高的天然大氧吧
看過《臥虎藏龍》,就一定記得這一幕:
在綠濤萬傾、壯闊如海的竹林間,
身輕如燕的玉嬌龍和身手不凡的李慕白,
一前一後,穿梭往來,縹緲輕逸,
不知不覺將我們的心帶到那片宛如仙境的竹海之中。
而盛夏的竹海,猶如天然氧吧,涼風習習,
綠波翻滾,賞竹藝、聽竹樂、玩竹戲、食竹宴、住竹居,
全然忘記悶熱煩躁,只覺得身在……
南山竹海
天目湖南山竹海地處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交界之地,
景區內峰巒起伏,萬畝翠竹一望無垠,
破石而出的竹子,詮釋了竹海的磅礴氣勢。
方圓幾十里無一絲污染,吸入的空氣都帶著縷縷清新。
當你漫步於竹海中舉目遠眺,
一望無邊的毛竹依山抱石、形態各異,別有一番情趣。
宜興竹海
國家AAAA級旅遊區,風景區橫跨江蘇、浙江、安徽三省,
方圓幾十多萬畝的竹子,堪稱“竹的海洋”。
景區總面積達1萬畝,為華東地區最大的竹資源風景區,
故有“華東第一竹海”之稱。
雙溪竹海
這裡遍地竹林,蒼翠欲滴。
以三大特色著稱,一是水清。
苕溪是太湖之源,溪水清澈見底,乘筏而下,能看到溪中游魚。
二是落差大,最大落差有3米。
轟然而下,十分驚險刺激。
三是竹多。苕溪兩岸延綿的竹海包圍著苕溪,
沿途有雙溪疊月、獅山倒影、榆樹垂釣等景觀

木坑竹海
木坑為黃山入黟第一寨,雖然臨近黃山、宏村,
但遊客並不多,非常安靜。
竹海所在的整個山谷狀如墨斗,幽深渺遠,
溪流、瀑布、深潭皆隱於綠蔭青翠之中,
雨後觀景,翠竹深處,白雲人家,晴觀日出,
有如黃山雲海,翠浪波濤,谷中賞月,彷彿天上人間……
安吉竹海
到了安吉,隨處可見漫山遍野、一望無際、搖曳多姿的翠竹。
有“中國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安吉毛竹看港口”之譽。
全景區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觀為主體,以神奇的“五女泉”為輔助,
觀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賞竹藝、聽竹樂、玩竹戲、食竹宴、住竹居……
武陵竹海
莫干山素有“清涼世界”之美譽,
地方諺語說:“三勝竹雲泉,三寶綠淨靜”,
其中“竹”便是“三勝”之冠,以其品種之多、
品位之高、覆蓋面積之大列於全國之首、世界之最,
莫干山獨有的“黃金嵌碧玉”、“碧玉嵌黃金”
兩類珍貴竹種更以其獨特的花紋傾倒了無數遊人。





(^_^)HA HA HA 笑話


情感微小說,短到極致,卻催人淚下
《回家的路》
老母親行動不便,兒子養著一大家子人,生活很吃力。一天晚上,兒子跟媳婦商量說:「要不把媽背到山上丟了吧,實在養不起了。」媳婦沒說話,兒子抽了一晚上的煙,愁眉不展。第二天早上,他下定了決心。

傍晚,兒子跟母親說要背她去山上走走,母親吃力的爬上他的背。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再丟下她,省得母親自己又找回來。

路上,他卻發現母親一直在他背後偷偷的撒豆子,他很生氣,咆哮著問:「你灑一路的豆子是要幹什麼?」結果母親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讓他淚流滿面:「傻兒子,走了這麼遠,你也不看路,媽媽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