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9, 2019

14歲懷孕被退學!年輕媽拚6年「翻轉人生」現況獲十萬讚 + 踮台灣這個好所在 + 河濱公園景美碧潭段 + 長壽飲食共通點是這7種食物


踮台灣這個好所在
詞曲:鄭進一,由鄭進一和李兆麟醫師主唱,兩人的歌聲與唱法截然不同,正與歌曲內容相呼應!音樂溫馨動聽;歌詞充滿正能量,是首不得不可多得的佳作!


江蕙/洪榮宏 ~ 一生只愛你一個








14歲懷孕被退學!年輕媽拚6年「翻轉人生」現況獲十萬讚


 ▲穿著學士袍的瑞秋牽著 6 歲女兒的手成功畢業,感動 12 萬網友。(合成圖/翻攝自 @RachaelCampey 推特)

年輕的未成年媽媽活出精采人生!英國一名女孩 14 歲時懷孕被退學,原本以為學業就此止步,想不到她生產後仍持續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終於在 21 歲時拿到同等大學畢業的心理學學位

根據《約克郡日報》報導, 多年前,英國一名 14 歲少女瑞秋·坎佩( Rachael Campey )因意外懷孕被學校退學。不過她沒有因此停下成長的腳步,懷孕生下寶貝女兒莉莉蘿絲·坎佩( Lily-Rose Campey )後,仍持續精進自己。


▲年輕媽媽瑞秋當初辛苦養育的女兒已經 6 歲了。(合成圖/翻攝自 @RachaelCampey 推特)

6 年間,瑞秋透過 7 間不同的教育機構持續讀書,並從事無數工作,來支撐她逐夢的過程。最終,瑞秋在本月 5 日取得利茲三一大學( Leeds Trinity University )心理學學位。現年 21 歲的瑞秋開心牽著 6 歲莉莉蘿絲的手發文,吸引 12 萬名網友感動按讚。

瑞秋坦言,當初 14 歲懷孕被退學時,以為這輩子學歷注定停在中學,這 6 年間周遭人們的質疑多到她也快不相信自己了。而瑞秋的勵志精神,讓她被 2020 Yorkshire Choice Awards 提名為最勵志青年,目前她計畫繼續接受教育,期望未來能成為一名顧問或全職講者。(編輯:林奐妤)



~~~~~~~~~~~~~~~~~~~~~~~~~~~~~~~~~~~~~~

百歲人瑞都吃什麼?長壽飲食共通點是這7種食物

2019-12-18 09:30世界日報 編譯盧炯燊/綜合報導

圖為美國佛州卡特勒灣一家養老院內,退休銀髮族拿著啞鈴運動的畫面。 圖/法新社提供
圖為美國佛州卡特勒灣一家養老院內,退休銀髮族拿著啞鈴運動的畫面。 圖/法新社提供

長壽研究員布特納(Dan Buettner)在新食譜「藍區廚房」(The Blue Zones Kitchen)中指出,全世界活到100歲以上的人瑞,其飲食有許多共通點,或許這就是他們的長壽秘訣;雖然長壽還有許多其他因素,但普遍認為飲食可促進老人健康。

所謂「藍區」就是指居民壽命長的地區,從哥斯達黎加到日本、希臘及加州,這些居民的飲食通常富含以植物為主的食物,而且藍區飲食攝取的糖、肉和乳製品,也遠低於美國飲食。以下是布特納列出的七種藍區食物:

1.豆子:每天至少半杯
從鷹嘴豆到大豆、黑豆,藍區居民都愛吃豆子。豆類的纖維含量很高,對健康和長壽至關重要,因為有助腸道內健康的細菌,還含有大量蛋白質。豆子配上像米或玉米的全穀物,就形成完全蛋白質,也就是含有健康所需的所有氨基酸。藍區居民所吃的豆類是美國人的四倍,布特納建議每天至少吃半杯。

2.堅果:每天吃兩把
百歲人瑞的另一個共同點,就是習慣把營養豐富的堅果當零食,堅果富含健康脂肪、纖維、鉀、鎂和蛋白質。布特納認為,如果每天吃兩把左右的堅果,可能給自己延壽幾年。

3.橄欖油:減少慢性病
藍區居民把橄欖油用於幾乎所有的烹調,還與麵包、沙拉和蔬菜一起食用。

橄欖油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壞」的 LDL膽固醇,繼而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它還具有抗炎作用,並富含抗氧化劑,降低罹患許多慢性病的機率。

4.十字花科蔬菜:減緩衰老
綠花椰菜一類的十字花科蔬菜所提供的免疫增強效果。 圖/ingimage
綠花椰菜一類的十字花科蔬菜所提供的免疫增強效果。 圖/ingimage

在典型的美國飲食中,不常吃包括綠花菜、白花菜和高麗菜的十字花科蔬菜,但它們卻是延長壽命的關鍵。布特納發現屬於藍區的義大利撒丁島(Sardinia),居民就特愛吃十字花科蔬菜。這些蔬菜的飲食有益於甲狀腺功能,可減緩衰老過程,而且富含纖維、葉酸和維生素CEK,對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健康、強壯骨骼、加強免疫系統都很有幫助。

5.:藍區最愛飲料
除了食物,飲料對長壽也很重要,藍區居民最愛的飲料就是水,他們大量的飲水。在美國飲食中,每天多達一半的糖來自汽水,即使是無糖汽水,所含的人工甜味劑對健康的傷害不輸糖。

6.咖啡和茶:防癌健腦
許多研究表明咖啡對人有好處,可以降低心臟和肝臟疾病的風險,且有助大腦健康。若你不愛喝咖啡,可試試喝茶。在藍區之一的日本沖繩,人們喝大量的綠茶,有助防癌和降低糖尿病風險。

7.適度飲酒:葡萄酒預防心臟病
藍區另一個共同特點是人們適度飲酒,尤其是葡萄酒。葡萄酒的酒精濃度不高,但有豐富的多酚(polyphenols),這種葡萄皮的化合物可以預防心臟病。紅酒還可提高你吸收抗氧化劑的能力。



~~~~~~~~~~~~~~~~~~~~~~~~~~~~~~~~~~~~~~~~~~~~~~

台股大跌逾百點 這幾檔逆勢飆上天價

2019-12-19 18:23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台股示意圖。 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股在站上萬二大關,今(19)日出現高檔整理,台積電貼息下,指數大跌103.55點,收在12,018.9點,不過,仍有逆勢飆出天價的公司,其中以台積電供應鏈就占了兩檔,尤以家登(3680)今年來漲幅逾5倍,表現更是突出,台表科也有2倍漲幅,和泰車700元大關挑戰,今年也有逾倍的漲幅。

台積電今年來股價一度創下345元的歷史新高,今日除息表現雖是不如市場預期,首日呈現貼息,但法人仍是看好台積電後續的營運表;在7奈米強效版訂單滿載,且朝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不斷前進下,帶旺相關供應鏈的營運成長;隨著台積電股價及市值衝高,供應鏈的表現也不遑多讓。

家登打進台積電供應鏈,營運動能增強,11月營收2.58億元,月增42.85%、年增47.01%,累計前11月營收20.95億元,年增 49.73%,預期在台積電明年5奈米量產下,將進一步挹注家登的營運,法人看好明年受惠台積電持續擴增先進製程,全年產能將呈現滿載。

家登第3季毛利率33.97%,稅後純益5,998萬元,每股純益0.8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2.73元,法人看好明年獲利有挑戰一個股本;統計家登今年來股價漲幅達521.07%,今日收在197.5元,持續創新天價。

無塵室大廠漢唐也是台積電的供應鏈,受惠於半導體的強勁需求,加上各大廠持續擴廠,手上訂單超過500億元,包括台積電、美光、宏捷科等訂單預計明年開始入帳;漢唐今年累計前三季每股純益10.66元,法人看好今年獲利可望創新高,明年有機會持續創高。

漢唐11月營收29.03億元,月增37.48%,年增22.32%,創歷史新高;合計10月及11月營收已達50.15億元,超越第3季營收42.42億元,第4季業績表現將呈現成長;漢唐今日收在187.5元,創下新高,今年來漲幅達109.03%

和泰車11月合併營收214.7億元,年增29.96%,月增 9.85%,累計前 11 月合併營收 1,919.25 億元,年增 13.8%,今年營收將可創下新高,今日股價再往上攻,收在678元,寫下新天價,統計今年來漲幅達165.36%

台表科今日以117.5元收盤,同樣是創新高的個股,統計今年來漲幅達202.06%;今年第3季營收101.9億元,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及獲利可持續成長,同時看好台表科明年營收可望再成長。

不斷電系統(UPS)大廠旭隼今年業績可望成長兩位數,明年也是同樣的目標,今日股價收在724元,創下新高,統計今年來漲幅達34.82%



~~~~~~~~~~~~~~~~~~~~~~~~~~~~~~~~~~~~

(^_^)HA HA HA 笑話


情感微小說,短到極致,卻催人淚下
《一身西裝》
他成績很好。父親是農民,經常去看他,光腳,戴草帽。
在窗外看著他傻笑。他惱道:「不許再來!」父親默默走了……

後來,他上大學,又入政壇,再入監獄,財產充公。父親去看他,穿著極不合身的西裝,在窗外看著他傻笑道:怕給你丟人,借的。」他潸然淚下……


~~~~~~~~~~~~~~~~~~~~~~~~~~~~~~

河濱公園景美碧潭段
 
PCLin 1219
今天下午隨著「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下午兩點半在景美捷運站3號出口集合,先走景美河濱公園,再南行,走秀朗青溪河濱公園,最後到碧潭因為下午陰霾罩天,所以沿途風景照拍很少
             
中的捷運外環線

新店溪畔芒花開  深秋時節爭艷麗
智者天下行 處處桃花源

          晚上在「大廚上菜」享受精緻台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