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4, 2019

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2.5% 四小龍之首 + 彰化女中百年慶 +《台北股市》萬二在望,16檔業績股接棒向前衝


清涼音文化 賴憲政老師:台灣孽畜仔話---論世事~無可奈何花落去
 

日本大熱瘦腰法 一日做兩分鐘一個星期減7cm


今天陪內人參加彰化女中百年慶
彰化女中簡史:
民國8(1919年)日治時期 設立「台灣公立彰化女子高等普通學校」,日本人前川治擔任校長,初期借用彰化孔子廟左廂間為校舍。因為學生漸多,難以容納,1921年始遷今址
青春在老照片裡訴說  歲月在不經意間遛走



1965年畢業的來了五個

身材高挑的彰女儀隊

另一半是彰化中學畢業的可以來報名百對佳偶,我們來遲了
 


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2.5% 四小龍之首


全球信評機構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5%,報告指出,由於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估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全球信評機構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5%,報告指出,由於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估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1日電)全球信評機構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5%,報告指出,由於今年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台商積極回流,政府及民間持續投資支撐,估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發布「2020台灣信用展望」,中華信評分析師許立德說,美中貿易戰待解,影響台灣出口表現,不過,受到台商回流加持,今年經濟成長表現相對穩定。

根據標普最新報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上修至2.5%2020年也從原先預估的2%上修至2.4%,台灣穩居四小龍之首

許立德表示,標普認為台灣似乎是貿易戰贏家,台灣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成長主要貢獻為台商回流激勵措施,政府、民間投資持續挹注,民間消費也呈溫和成長。

不過,若以標普預測數值,2020年經濟展望略遜於今年,許立德說明,除了今年基期較高影響,仍面臨結構性因素,像是人口老化、薪資停滯,將限制台灣經濟成長。不過,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依舊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值得注意的是,標普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為6.2%,與年初預測持平,估2020年經濟成長將下修0.1個百分點至5.7%

許立德說,預估明年中國經濟成長跌破6%,主要因為中國失業率持續攀升、薪資成長趨緩,民間消費力下降,也受到房市影響,中國財富成長趨緩、民間投資放緩。唯一亮點是中國政府持續端出政策刺激經濟。不過,若供應鏈移出中國速度過快,中國經濟恐加速惡化。

根據標普預估,亞洲四小龍韓國、台灣、香港及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分別為1.9%2.5%-1.4%0.7 %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分別為2.1%2.4%0.2 %1.4%。(編輯:楊玫寧)1081211



~~~~~~~~~~~~~~~~~~~~~~~~~~~~~~~~~~~~~
  
《台北股市》萬二在望,16檔業績股接棒向前衝

2019/12/14 16: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13日再創歷史新高價339,台股萬二行情在望,法人認為,權值股本周表現突出,下周可能呈現高檔震盪,三大法人同步加碼的業績股,包括新光金 (2888) 、富邦金 (2881) 、國泰金 (2882) 、彩晶 (6116) 、京元電 (2449) 等16檔個股,有望接棒向前衝。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由於中美貿易談判釋出樂觀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協商非常接近達成重大協議,並且有媒體揭露美中已談妥原則性的階段協議,就等川普點頭批准,激勵美股再創新高,風險趨緩下,亞股轉強,台股旋即在半導體族群延續強勢之下持續創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謙虛
從前有一對以渡河為生的老夫婦,他們替人划了大半輩子的船。 攢下一筆錢, 後來老先生去世後,老婆婆便將辛苦存下的錢捐出來造了一座橋,橋落成的那天,村人向老婆婆道賀並稱贊老先生的貢獻。老婆婆謙虛的說:「此皆眾人之功,非吾夫之力也。」

令人又感動又敬佩,剛好隔壁有一個村姑聽到了這句話,她覺的這話又響亮又好聽,於是暗中記下,到了生孩子滿月時,親朋好友都稱贊孩子長的漂亮。她猛然想起那句話來,笑盈盈的對客人說:「唉呀!此皆眾人之功,非吾夫之力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