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2, 2019

明年投資藏凶險? 想當贏家 3件事不可不知 + 當時祖母過世...林志玲曝決定嫁AKIRA關鍵的那一刻 + 向空姐要毛毯,說Could I take a blanket為什麼不對?

全球最賺錢的十首歌曲,你一定聽過!


句句經典,值得珍藏




明年投資藏凶險? 想當贏家 3件事不可不知

2019-12-02 09:00:00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報導

投信法人一致看好5G商機將大爆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投信法人一致看好5G商機將大爆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美中貿易爭端峰迴路轉,8月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美中由戰略夥伴轉變為戰略對手,雙方你來我往引發市場震盪,全球景氣都受到明顯影響,經濟成長率由一片大好轉為3%保衛戰,創金融海嘯過後最弱的景氣增長,也逼出全球央行由鷹轉鴿,再度上演寬鬆盛宴,金融市場則上演股債同漲行情,台股突破29年來新高

明年台股 挑戰12682歷史高點?
今年台股驚驚漲,下一個要挑戰的關卡將是30年前的12682歷史高點。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信心滿滿地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休兵、美聯準會(Fed)不提前結束購債等前提下,看好台股明年上半年就能挑戰12682

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也認為,明年不太可能重演今年盛況,但台股在流動性充足、企業獲利支撐,加上台商回流帶旺內向投資等利多因素支撐下,明年預計不會有大跌的狀況。他認為,2020年金融市場將是轉機與危機並存的一年,樂觀之餘仍需謹慎。
明年台股的最大關卡,將是挑戰30年前的12682歷史高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年台股的最大關卡,將是挑戰30年前的12682歷史高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就總體經濟面來看,兆豐證券協理許家爵認為,明年基調將是低成長、低通膨、低利率,以及高度不確定性的「三低一高」格局,Fed可能再降息一次,台灣景氣則呈現「內溫外涼」。雖然央行寬鬆效果已經疲乏,但各國要推動財政政策又有舉債過高的問題,只剩下繼續寬鬆這一招,用投資來帶動消費及成長。

貨幣再寬鬆?看對央行臉色很重要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全球32家主要央行中,已有20家在今年實施寬鬆政策,預估明年仍有13家持續採取寬鬆措施,而且主要集中在新興國家,將支撐新興市場資產價格上漲。IMF預估顯示,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在貨幣政策為主、財政政策為輔加持下,免於進入衰退,且可望較今年微幅回溫。

「經濟趨弱自有央行救,不要與央行作對!」許家爵說,只要通膨持續疲弱,央行就不會升息,央行的手和金融市場連接在一起,是經濟成長的動能來源,以前是實體經濟帶動金融市場,股市是經濟櫥窗,明年是金融市場帶動經濟,「所有的央行都不希望股市跌」。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球景氣 留意三大變數
中國信託認為,全球景氣能否符合市場預期取決於三大變數:首先,區域貿易熱戰造成全球貿易量增速放緩、企業投資下滑,未來如何演變是一大變數。

景氣走緩階段通常伴隨爆發國家、企業債務危機,今年國家債務危機或企業違約消息時有所聞,2020年是否大規模爆發,甚至進而引發流動性危機,將是影響景氣走向的第二變數。

第三變數則是美元走勢,根據以往的市場走勢顯示,具備逆景氣周期特性的美元如果過強,多半伴隨新興市場債務與全球景氣危機,投資人需細心留意美元的強弱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的財經政策將是國際股匯市的一大變數。圖為東京股市。(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財經政策將是國際股匯市的一大變數。圖為東京股市。(路透)

2020年整體金融環境在美歐央行購債、人行降準等寬鬆政策助攻下有利景氣維穩,但英國脫歐、貿易戰紛擾、中國到期債務龐大等國際政經變數仍將造成金融市場巨幅擾動,風險性資產與避險性資產應採均衡配置的槓鈴策略。美國聯準會的鴿派態度有望延續至2020年,將有利具優質收益概念的高股利股票與信用債。

台股指數要創新高 有先決條件
展望2020年,李秀利分析,如果年底指數能收在10800點以上,明年上半年第一階段高點將先看12400點,再進一步挑戰12682點,但前提是美中簽署貿易協議,以及Fed並未提前結束購債。預期第3季震盪走勢,第4季則因旺季已過,加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美中貿易戰火恐將重燃,拉回的壓力將增加。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中國信託認為,金融市場的波動也是投資人的投資契機,當市場明顯震盪下行,具基本面題材的趨勢型產業與國家有機會出現逢低布局良機,如5G、有改革題材的新興國家;反之,當股市漲勢持續一段時間,公債殖利率來到波段高位,此時適度布建信評極佳的信用債做為安全水位,可用來降低市場漲多回檔時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

看好5G商機爆發效應
「未來十年會比過去十年好,」張惟閔指出,美中貿易戰下,中國供應鏈被切斷後,促使廠商調整生產據點,台商回流,讓台灣擺脫10多年來內向投資疲弱的困境,未來內向投資可望帶動國內就業、內需市場成長,光是台積電南科5奈米廠、3奈米投資額高達1.15兆元新台幣

張惟閔認為,明年仍將以電子股為撐盤主力,看好5GLED、遊戲類股、蘋果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李秀利也認為半導體產業經過調整後,已見到復甦跡象,加上5GAI需求進入高成長期,進一步推動產業增長動能;5G商機大爆發效應也擴散至其他如PCBPA及散熱相關族群。



~~~~~~~~~~~~~~~~~~~~~~~~~~~~~~~~~~~~~~~~

當時祖母過世...林志玲曝決定嫁AKIRA關鍵的那一刻

【撰文 許麗玉】

他們說,在決定結婚的那一刻,他們心裡唯一的念頭是:在一起,不管怎麼樣,都要在一起。AKIRA與林志玲,在大家的祝福中,一起走未來的人生路。

EXILE_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志玲_白色...
EXILE_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志玲_白色洋裝(Vintage)、靴(Stuart_Weitzman)

林志玲說:「幸福是溫暖的顏色,像太陽。」
AKIRA說:「幸福是太陽的顏色,而幸福讓他聯想到的是「微笑中的我們。」
林志玲結婚了,嫁給EXILE AKIRA的她,嫁給了愛情。同樣愛吃、愛笑,同樣充滿正能量的兩個人,在滿滿的祝福中,細細說起屬於他們的愛情、他們的幸福,以及,他們想要一起創造的未來。整個拍攝過程中都感受到天賜良緣的幸福。彩虹、鴛鴦、粉紅富士山、黃金燦陽下的歸巢鳥群。兩人的所到之處更引來粉絲們的祝福以及驚呼。

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林志玲_白色洋裝(Vi...
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林志玲_白色洋裝(Vintage)、靴(Stuart_Weitzman)

林志玲:他僅僅只是在電話的那頭陪著我,我卻可以感覺他就在我的身旁,那是一種陪伴,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感動瞬間
我第一次看見他是EXILE的演唱會上。然而,第一次見面正式交談,是在舞台劇《赤壁.愛》的會議上,那齣劇的台詞是古文,對當時連日語都說得不太好的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我有點擔憂的一句,這台詞好難哦,他聽到之後說,對於日本人來講,這其實也非常困難,你不要擔心,我們一起努力。印象中EXILE整個團都是比較陽剛比較酷,他卻給我一種溫暖而陽光的感覺,我很喜歡他的笑容,感覺當他笑的時候,眼睛都會笑。
去年祖母過世了。那天的深夜,祖母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急救,在我的面前離開我了。祖母是我生命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晚上當我自己一個人回到家之後,我難過到覺得快要無法呼吸,這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他,我拿起了電話打給他,我只說了,我的祖母……,他就說,祖母怎麼了,過世了嗎?聽到他講這句話之後,我開始大哭,沒有辦法停止的、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的就只是哭,哭到累倒、哭到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還在電話上時,迷迷糊糊的就說了聲,哈囉,然後,他在電話那頭說,我在這裡。
就是這個人了吧。這件事情是我們決定牽手走未來人生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他僅僅只是在電話的那頭陪著我,我卻可以感覺他就在我的身旁,那是一種陪伴,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感動瞬間。
以前我覺得生命中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我自己面對,我自己承擔,而現在就會覺得,每個決定都是屬於兩個人的,他的未來、他的一切對我而言非常重要,而我也不會再覺得以前有時會有的孤獨感。就很像,你感覺你生命中有某個缺角,但你一直不知道缺了什麼,然後現在有一個人填補上了那個缺角。這是在我以前的人生當中不曾有過的,那是一種心的安定感。

EXILE_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林志玲_白...
EXILE_AKIRA_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林志玲_白色洋裝(Vintage)、靴(Stuart_Weitzman)

AKIRA:和志玲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看到志玲溫柔有禮的跟大家打招呼,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被電到的感覺。
第一次知道志玲是在電影版《赤壁》的時候,當時在電視上看到來日本宣傳的她,就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漂亮又有氣質的女生,如果人生中能遇到這種女生的話,該有多好。第一次見到志玲本人,是2010年,來看了我們EXILE的Fantasy巡迴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她到後台打招呼,那次我們沒有交談,只有點頭打招呼。在那之後,成為我們命運轉折契機的,是我們一起演出舞台劇《赤壁.愛》當時所有演員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是我和志玲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看到志玲溫柔有禮的跟大家打招呼,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被電到的感覺,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EXILE_AKIRA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Chilin...
EXILE_AKIRA服裝(All_by_Ralph_Lauren)Chiling白襯衫、牛仔褲(All_by_Polo_Ralph_Lauren)耳環(Tasaki)

其實在舞台劇結束之後,我就已經開始對志玲產生情愫。在演出的過程中,我們很努力的溝通,一起研究劇本,我深深感受到志玲那溫柔又溫暖,可愛又具包容的心。經過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我慢慢發覺自己對志玲產生了好感,我很清楚那種感覺,並不是因為還沒有從劇中的角色走出來,然後在《赤壁.愛》殺青酒的時候,志玲送了我袖釦當禮物,當時我很好奇為何送袖釦,查了一下,發現送袖釦似乎有「想訂終生對象的人」的意思,當下就覺得是不是志玲對我有意思,心中小鹿亂撞了下(笑),真的是有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雖然也很想知道志玲的感覺,但因為各自工作都很忙碌,沒辦法經常聯繫,所以相識八年來,一直都是維持著友情的關係。
認識了八年,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好與不好的事,後來覺得,她應該是自己可以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另一半。剛好又遇到了志玲祖母過世的人生重要轉折,在去年時候,我們兩人見了面好好討論了未來,深刻感受到在我們未來的藍圖裡,都有對方的存在,於是,我們決定結婚,在一起
我心目中理想的生活,是不管到了幾歲,都能一起牽著手,依偎著對方走人生的路。我對志玲唯一的期待是,她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志玲的存在就是我的一切,所有的事情,都能一起完成。





~~~~~~~~~~~~~~~~~~~~~~~~~~~~~~~~~~~~~

向空姐要毛毯,說Could I take a blanket為什麼不對?


Barbie搭機出差,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她覺得有點冷,便問空姐:「Could I take a blanket?」空姐愣了一下,表情沒有太樂意,說了” I could GET you a blanket if you need one.” 這讓Barbie十分疑惑,心想:難道是因為廉價航空,所以要毛毯都那麼難?…請注意,一字之差可能讓對方說NO以下試舉在飛機上的三種狀況:

【情境一】請空服人員提供毛毯禦寒
(X) Could I take a blanket?
(O) Could I have a blanket?

說明:Could I take a blanket像是在問「能否免費索取一條毛毯帶回家」,空服人員當然會委婉拒絶,把動詞take改成haveget才不會產生誤會。

例:Im feeling a little cold. Could I have a blanket? 我覺得有點冷,可以給我一條毛毯嗎?

【情境二】請空服人員小心拿取行李
(X) Be careful of this bag.
(O) Be careful with this bag.

說明:用be careful of這個片語,聽起來像是在說「這個袋子本身很危險,要小心」,這恐怕讓空服人員不敢去拿!請把介系詞改成with,才能準確傳達請對方「小心拿取」的意圖。

例:Please be careful with this bag. Theres a violin in it. 請小心拿這個袋子,裡面有小提琴。

【情境三】詢問該怎麼操作機上電話
(X) Please teach me how to use this phone.
(O) Please show me how to use this phone.

說明:中文說「教」,但英文可別用teach,因為它意味「花一段時間仔細教導」,空服人員恐怕沒有那麼多時間!只是要對方指點一下操作步驟,用show即可。

例:I have to use this phone to make a phone call to the person who will pick me up at the airport.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use it? 我必須用這支電話打給要來機場接我的人。您可以教我怎麼操作嗎?



~~~~~~~~~~~~~~~~~~~~~~~~~~~~~~~~~~~~~~~~~~~~~~~~~~

(^_^)HA HA HA 笑話
夫妻之間笑話
(關於特徵)

  一個人在深夜匆忙跑進警察局。

 「我的妻子,」他氣喘吁吁地說:「你們能找到我的妻子嗎?今天晚上八點鐘後她失蹤了。我必須找到她!」

「她有何特徵?」警官問,「她有多高?」

「我--我不知道。」

「你能說出他的穿戴嗎?」

「不能,我只知道她帶著一條狗。」

「什麼樣的狗?」

「有斑紋的猛犬,重五十三磅,身上有四個淺斑,已從灰色褪為白色;有三條白的腿,右前腿除了腳趾外都有斑紋;左耳上有一個小傷痕。」

「行了,」警官說:「我們會找到這條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