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9, 2019

太陽「壽終正寢」後人類和其生存的地球會怎樣?+ 23個理所當然的矛盾 + 巴菲特和億萬富豪史泰爾都推薦這種投資心法 + 『我正在改變』

『我正在改變』
作者:清華出版社兼職總編 馬慧


布達佩斯Café New York 全世界最美咖啡廳第一名




太陽「壽終正寢」後人類和其生存的地球會怎樣?


太陽最終將變成一顆白矮星。宇宙間萬事萬物,都是有其壽命的,包括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太陽。根據科學家的計算,太陽最多大約還有5060億年的壽命

太陽最終將變成一顆白矮星。
太陽最終將變成一顆白矮星
 

而科學家最近所發現的一個天文現象,為他們提供了幾十億年後當我們的太陽「壽終正寢」後未來的一瞥。

白矮星
天文學家觀察到一顆巨大的行星圍繞一顆白矮星(white dwarf)在運行。白矮星通常是恆星在耗盡了核燃料,它的核心就會坍縮成為致密的白矮星。白矮星是低質量恆星演化路線的終點。

恆星在經歷紅巨星階段的末期,它的中心會因溫度、壓力不足以使碳氧元素進行核聚變,從而產生一個致密天體。大部分恆星的演化過程都包含白矮星階段

天文學家說,這也是他們所觀察到的行星可以在它們所圍繞旋轉的恆星「死亡」,變成白矮星後依然倖存下來的直接證據。他們把這一發現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太陽
我們賴以生存的太陽是太陽系中一顆中等質量的恆星。科學家根據計算認為,最多再有大約60億年,太陽就會膨脹為現有體積的200,成為一顆紅巨星(Red Giant)。
太陽系
太陽系的行星
 
隨著太陽的膨脹,它會吞併和摧毀我們的地球,之後,太陽就會變成一個白矮星

科學家觀測到的另顆白矮星距離我們大約有2000光年,而圍繞它運轉的那顆行星體積大約跟海王星(Neptune)的體積差不多(但也許比海王星大)。

英國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曼瑟博士(Christopher Manser)說,這顆白矮星的溫度是太陽的5倍,因此,它產生的紫外線輻射也比太陽多得多。

同時,曼瑟表示,白矮星的引力巨大,任何靠近白矮星的天體,例如小行星,都會被強大的引力撕裂

展望未來
科學家是用歐洲在智利的甚大望遠鏡(the Very Large Telescope),觀測到這顆白矮星和這顆行星的。曼瑟對BBC解釋了他們是如何通過望遠鏡以及計算來估測這顆白矮星和其行星的距離和體積的。

他說,他們是使用歐洲在智利的甚大望遠鏡(the Very Large Telescope in Chile)或叫超大型望遠鏡,觀測到這顆白矮星和這顆行星。這台口徑8.2米的望遠鏡收集了來自這顆白矮星的光譜,然後再對其光譜進行分析。

曼瑟表示,通過分析光譜中不同的顏色,科研人員可以鑒定白矮星周圍有一顆像海王星或是天王星(Uranus)大小的行星在圍繞著它運轉。

科學家希望能夠對此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希望能為未來我們的太陽達到「生命」終點時提供一些信息和線索。曼瑟解釋說,當太陽達到紅巨星階段,它會不斷膨脹。 屆時,我們的地球將會被吞沒。 水星(Mercury)和金星 (Venus)也不能倖免。

但是火星(Mars)、小行星帶、木星(Jupiter)和太陽系中的其他行星將在其軌道基礎上向外擴張。

隨著太陽失去了質量,它對這些行星的引力也會隨之減小。最終,太陽將變成一顆白矮星。火星、小行星帶和木星將會圍繞它運轉。在行星運行的過程中,有時,它們也可能被白矮星巨大的引力吸引過去。

而且,一旦太陽最終變成白矮星,它所發出的輻射可能會非常強大,足以能蒸發掉目前正在運行的木星、土星(Saturn)和天王星的大氣層。 最後剩下來的可能只有它們的岩石核心。

不過,希望到那時,地球上的人類早已具備移民到太陽系以外的能力,或是飄蕩在太空中的人造城市中去了。



~~~~~~~~~~~~~~~~~~~~~~~~~~~~~~~~~~~~
 23個理所當然的矛盾



1 當一個女人想跟眼前男人上床的時候,如果一開始就表明態度,將會提高成功率九成;但一個男人想跟眼前女人上床的時候,如果一開始就表明態度,則將提高失敗率九成。

2 當一個女人把自己的手放在男人的敏感處,被稱為性暗示;當一個男人把自己的手放在女人的敏感處,卻稱為性騷擾......

女人即使明知道男人說的是謊話,但是還是常常催眠自己說那是實話;男人即使明知道女人說的是實話,但是還是常常催眠自己說那是謊話。

3女人在自己週遭聽過的朋友故事,總是女被男騙多過於男被女劈;而即使是同一個圈子裡的男人,聽到的東西總是男被女甩掉,多於女被男拋棄。

4女人跟男人一樣好色,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但是沒有幾個女人會承認;而男人天生就是好色,是公開全世界的事實,卻仍然沒有幾個男人會承認......

5一個男人同時有很多女人,會被判斷為有高身價;一個女人同時有很多男人,會被判斷為身價不高。

6男人多情,稱為風流;女人多情,卻叫隨便。

7男人送女人禮物,會挑對方喜歡的款式;女人送男人禮物,會挑自己喜歡的款式。

8笨的男人喜歡裝聰明;聰明的女人喜歡裝笨。

9一個女人事業有成,被稱做女強人;一個男人事業有成,則被稱為...... ...... 還是男人......

10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頂多只有一個家庭主夫......

11大部分的男人認為女人非常麻煩,但大部分的男人卻非常愛找麻煩。

12男人在女人有穿衣服的時候,觀察對方身材的時間其實多於臉部;但在女人沒有穿衣服的時候,觀察對方臉部的時間卻是多於身材......

13 八成的男人時常作白日夢,希望自己能碰到激情艷遇;但是真的碰到這麼好康的事情時,都會懷疑這個女人八成有鬼!?

14很多男人嫌女人沒化妝時不好看;女人為了男人化妝後,又一堆人說人家不老實。

15男人打女人,很丟臉;男人被女人打,還是很丟臉......

16幾乎全部的男人真的由衷認為,當女人很好命,但是問他下輩子要當男的還是女的時?? 他會回答:男的......

17大部分的女人看到,以金錢為主要手段來追求對方的男人,會覺得那傢伙非常膚淺,但如果被一個總是對自己出手大方的男人所追求,會突然神奇的看到那傢伙的內涵...... 看到一位紳士。

18女人:多希望我的男人也是那麼的紳士。看到一個淑女。女人:天阿!? 怎麼會有這麼假的人?? 你們男生怎麼會都喜歡那麼做作的女人??

19 女人喜歡有安全感的男人,但是絕對讓人超級有安全感的男人品種,很難找到女朋友......

20女人認為男人必須誠實,但是超級誠實的男人絕對找不到女朋友......

21許多女人會感嘆:好男人都已經被搶光了!? 但是會講這句話的女人,通常是幾乎不會主動出擊搶男人的被動型。

22當男人犯錯的時候,女人會責怪男人;當女人犯錯的時候,女人還是責怪男人,說會這樣都是男人害的。

23號稱兩性專家的人,自己的感情路卻都從頭到尾走得比一般人還坎坷;但是感情一直都很順利的人,又通常都不會變成兩性專家......


~~~~~~~~~~~~~~~~~~~~~~~~~~~~~~~~~~~

巴菲特和億萬富豪史泰爾都推薦這種投資心法 趕快來看

2019-12-08 23:00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靠自身努力致富的億萬富豪史泰爾(Tom Steyer)說,他有些投資建議要給資金不多,但想投資的小資族。史泰爾目前是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可能人選之一,他在1986年創立避險基金Farallon資本,目前的身價估計約16億美元。

史泰爾表示,「如果你想存錢,就買指數基金」。挑股是難度相當高的事,即便是專家也不例外。相較之下,指數基金是一種被動投資,特色是涵蓋某一種指數預設的一籃子股票。

例如,買進標普500指數基金,等於投資美國前500大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包含亞馬遜、蘋果、微軟以及Google等大公司。

史泰爾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持有指數基金一段時間後的報酬率通常會高於選股或其他投資策略。例如,19262018年為止(經過92),標普500指數成分股每年的平均總報酬率為10%,大賺6,429倍。

史泰爾認為,重要的是投資步調要一致,不論市況好壞仍要保持投資,儘管短期來看市場可能持續波動。投資指數基金的另一項優點是手續費低,你只要有一小筆錢就能開始投資。

其實,史泰爾並非唯一位建議買指數基金的億萬富豪,例如傳奇投資人巴菲特,他長期以來也持續讚揚指數基金的好處

巴菲特先前接受CNBC訪問時說,不論在何時投資指數基金都是最實際的。例如,若有人在1942年用1萬美元投資某一檔指數基金,這筆投資現在(經過76)可能價值5,100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5.55億元),大賺5,100

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財經系教授史塔特曼認為,史泰爾和巴菲特的投資建議,對任何人來說都良好的建議。他說,不論投資人擁有幾千美元或百萬美元,指數基金對所有業餘投資人都是最棒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史泰爾7月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根據史泰爾的競選網站,他想確保經濟實力掌握在美國人民而非大企業的手上。他也說,幫助人民積蓄財富是他打選戰的訴求之一。

雖然史泰爾並未說明要如何做,但他的經濟議程包含廢除美國總統川普的稅務計畫,和擴大勞動所得稅扣抵額及退休安全計畫。

股神巴菲特認為,不論在何時投資指數基金都是最實際的。路透
股神巴菲特認為,不論在何時投資指數基金都是最實際的。路透

史泰爾表示,如果你想存錢,就買指數基金。美聯社
史泰爾表示,如果你想存錢,就買指數基金。美聯社

PCLin 加註:
2003年元大投信成立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0050 台灣50成分股包含臺灣上市股票市值前五十大的個股經過16年股價已成長9.3,平均每年的報酬率約15%,比銀行的定存利率1.05%好很多,但近7年的平均年殖值率只有2.75%(也比銀行的定存利率1.05%好很多),最好國際局勢有利空大跌之後才來買(也不能買太多,因為私營公司也怕萬一倒閉)



~~~~~~~~~~~~~~~~~~~~~~~~~~~~~~~~~~~~~

(^_^)HA HA HA 笑話


我有了
某公司舉辦年終聚餐摸彩,所有主管都提供摸彩品,獎品很多,每個人摸到禮物都非常高興。總經理走來問他的女秘書有沒有得獎,女秘書很失望地說:「還沒有啦!」

幾分鐘後女秘書很幸運地摸到總經理提供的特獎,她很興奮地跑到總經理身邊,撒嬌地說:「總經理!我有了,是中你的獎唷!」 總經理夫人:「O_o....



1 則留言:

  1. 投資學就是一種眼光
    眼光正確好比選對女人
    天天小確幸福夜夜都粉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