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5, 2019

美中貿易戰下的台灣經濟新定位 + 台股上萬一,要怎麼撿便宜?10檔存股名單出列 + 小心這9大骨鬆高危險因子


「面對險惡的2020、台灣如何妥善因應?04:謝金河社長 - 美中貿易戰下的台灣經濟新定位



遊阿里山登鹿林山 PCLin
手機配樂:音樂點開之後,再用兩指縮小,可邊看文章邊欣賞音樂



台股上萬一,要怎麼撿便宜?10檔存股名單出列:理財達人教你用「這項指標」安心領股息

2019-12-04 06:30專欄作家 財經黑白講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只要有買賣,不管你是買手機、買電腦、買青菜、買蘿蔔,就會有CP值(Cost Performance Index;性價比)高低的問題。那麼買股票呢!?尤其是存股,大家都只在乎殖利率的高低,卻從來不細究買的到底划不划算,這不是很奇怪嗎?

何謂「夏普值」?
事實上,在投資領域,最靠近「買賣股票性價比」觀念的,應該就是夏普值(Sharpe Ratio;也稱為夏普比率)了。

夏普值主要是用來衡量金融資產績效表現與風險間的關係。由於一般來說,正常且理性的投資人,應該是「以最小風險追求最大績效」,也就是說,在相同的風險下,選擇較高報酬;在報酬相同下,則追求最低風險

也就是說,夏普值闡述了「每增加一單位風險,所額外增加的報酬」,因此,在眾多金融資產或不同的股票間,我們該如何理性選擇,夏普值就提供了相當明確的指引。

夏普值的計算:
雖然夏普值也具有「選股」的概念,不過對於存股族來說,其實我們只要簡單的將公式變形一下,就可以變成存股需求下的選股利器!那麼,我們該如何將公式變化成為我們需要的樣子呢?

簡單來說,夏普值的原始公式是:
(股票等標的物的平均報酬(%- 無風險利率(%))/ 報酬的標準差

例如:某兩檔股票的近五日股價漲跌幅如下:

根據夏普值的定義,在不考慮無風險利率(可能是一年期定存利率)的前提下,我們可以將數據轉化如下:
由上表可知,A股票的夏普值為0.71,也就是每增加一單位的風險,A股票將額外帶來0.7單位的報酬,B股票則只帶來了0.56單位的報酬,因此理性的投資人,一定會選擇投資A股票而不是B

借花獻佛:選股邏輯套用夏普值
但有投資人說,我又不做短線交易,我只做長期投資或存股,那麼,夏普值又該怎麼應用呢?

其實,我們只要將公式簡單的轉化、變形一下就好了。存股用夏普值:N年內的平均現金股息 / 現金股息標準差

延續上面的案例,假設AB兩檔股票近五年的現金股息如下:

將數據轉化如下:

由以上數據我們可以得知,若要長期存股,選A股票當來比選B股票CP值要來得高,因此當然要選A股票存股。

原來台股中,存股CP值的首選標的是它……

根據上述,我們既然是選存股標的,當然夏普值就不能忽視。因此,好的存股邏輯,小弟簡單歸納如下:
1、存股標的的篩選,時間序列至少要橫跨一個多空大周期
2、不管景氣好壞,年年都能配出現金股息
3、現金股息配發的多寡相對穩定,不會一下多配、一下少配

根據以上三個標準,我們針對上市櫃1,700多家公司中,過去12年(跨過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的大空頭),年年都有配發現金股息先進行篩選,結果發現,符合條件的,有470檔,僅佔總體不到三成。

再根據相關配息資訊進行計算,並由夏普值的高低進行排序,前十大高夏普值的個股如下:
根據統計,上市櫃公司中,夏普值最高的分別是廣達,其次為華固,排名第三的是大台北。這也代表,每增加一單位的風險,廣達所能帶來的額外股息報酬最高;也等於是,在股息配發相同的前提下,廣達的風險最低,是不是大出你的想像!?

而根據回測,還原權息後,12年中,廣達股價漲幅為1.24倍,華固達4.17倍,大台北為2.35倍。雖然漲幅在整體上市櫃中都不是最高的,但卻是最可以長抱安穩睡覺的標的。

廣達:2007-2019股價走勢(年K)

華固:2007-2019股價走勢(年K)

大台北:2007-2019股價走勢(年K)
本文由財經黑白講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阿里巴巴股票
終於找到了創立於1999阿里巴巴公司當時打掃衛生的阿姨,馬雲剛開始騎著自行車到處叫人投資阿里巴巴,沒人願意,而這阿姨就是簡單的相信投了一萬,08年(9)拿到了28個億,到2016(17)拿就是318

這二三十年前的大陸女人那懂阿里巴巴是什麼公司,儍乎乎的就投資了一萬,在當時不少吔,她就有這膽子。



~~~~~~~~~~~~~~~~~~~~~~~~~~~~~~~~~~~~~~~~

不定時炸彈!小心這9大骨鬆高危險因子!快看你中幾項?

2019/12/04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骨質也會逐漸流失,邁入50歲以上的熟齡民眾,除了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問題」,更要重視是否有骨質疏鬆症!因為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分析,骨鬆症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二大慢性流行疾病

恩主公醫院骨科醫師姜志勇指出,骨鬆症初期沒什麼症狀,但通常發生時已產生骨折造成疼痛,最容易發生骨折的地方就是脊椎,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身高會慢慢變矮,造成駝背產生疼痛;第二是手腕、第三是髖部。

鈣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林高田,40,補鈣,骨質密度,安怡圖/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安怡提供
鈣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林高田,40歲,補鈣,骨質密度,安怡圖/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安怡提供 ID-2171762
▲圖/資料照

由於骨質疏鬆症是沉默的疾病,對長者來說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使健康面臨威脅,姜志勇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骨鬆症的高危險因子,有以下9項:
1.年齡: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2.過量飲酒、過量飲用咖啡因飲料
3.停經後女性:因受賀爾蒙影響,停經後5-10年,其骨質流失速度是一般人3-5倍。
4.種族:黑人骨質密度最高,白人次之,而亞洲人最低,比白人平均骨質少20%
5.體型:體重較輕的人較易發生骨質疏鬆。
6.營養素攝取不足:骨質營養鈣質和維他命D、蛋白質攝取不足易發生骨質疏鬆。
7.藥物使用:長期使用類固醇、甲狀腺素等。
8.抽菸
9.缺乏運動

面臨骨鬆危機,如何預防?由於許多長者都是骨折後才發現有骨鬆症,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可定期接受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至於平常如何「固骨本」保養骨質,恩主公醫院賴昆鴻醫師指出,根據國際骨鬆基金會建議,50歲以上的成人每日應攝取的鈣質為1200毫克,另外是維他命D建議攝取量則為每日800-1000 I.U.,但對於已經患骨鬆或高骨折風險的民眾,甚至已經發生骨折的患者,僅靠保守治療是不夠的,仍需透過藥物治療,建議民眾尋求醫師診斷與評估給予合適的治療與建議。



~~~~~~~~~~~~~~~~~~~~~~~~~~~~~~~~~~~~~~

《做人當自強》,自己強,比什麼都強!靠自己的人,命最好!✿✿⊱

✿✿⊱╮
 
做人當自強。
自己強,比什麼都強。
腳下的路,沒人替你決定方向;
心中的傷,沒人替你敷藥療傷。
與其仰視別人,不如珍視自己;
與其忙碌跑龍套,不如自己做主角。
 
風雨人生沒人替你成長,
經歷多,懂得才能多;
為人處世沒人替你掂量,
閱人多,見識才能廣。
 
我想,
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時候:
眼眶酸酸的,但是卻不能哭,
所有的委屈都藏在心裡,
咬著牙往前走,
熬過一次又一次的無助和孤獨。
 
可人總要受傷一次,
才能明白人情的淡薄
並非對每個人都能掏心掏肺,
有人對你視若無睹,
有人對你伸手相扶;
有人傷你體無完膚,
有人卻對你無比在乎。
 
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
人生就像攀岩,
靠別人只會一同墜落。
這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不多,
壓力再大,也要撐住,
擔子再重,也要堅持。
 
不求事事順利,但求事事盡心;
不求控制他人,但求掌握自己;
不求形影不離,但求珍惜在心。
前路還長,
願有人看穿你的偽裝,
看懂你的過往,看透你的倔強!



~~~~~~~~~~~~~~~~~~~~~~~~~~~~~~~~~


(^_^)HA HA HA 笑話
 



【男人】>>>【女人】
婚前化妝 妳好美 ;  婚後化妝 妳好沒 ;

【女人】>>>【男人】
嫁入豪門 努力做人 ;  嫁入寒門 努力做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