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19

愛因斯坦臨終驚天遺言曝光:宇宙中一切物質都不存在,唯有精神永恆 + 張忠謀台大EMBA演講全精華 + 為何最終選了曾馨瑩?郭台銘12字告白驚呆世人


愛因斯坦臨終驚天遺言曝光:宇宙中一切物質都不存在,唯有精神永恆!
無論科技怎樣先進•••最高 境界 就是()=~量子論•••:佛陀•••及 耶穌~各宗教都是以()為主旨••所以要有宗教信仰~才有•••愛•••! 所有ㄧ切都是暫時的,要活在當下(現在)


中研院:抗生素會攻擊心臟 益生菌可緩解【央廣新聞】
中研院的研究:抗生素會破壞心臟細胞😱當抗生素把腸道菌全部殺死後~心肌梗塞死亡率100%!缺乏腸道菌的代謝物,破損的心臟難以修復,將大幅提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益生菌可以幫助心肌修復!





【經營管理】張忠謀台大EMBA演講全精華:誠懇跟老實不一樣 主管要公平、賞罰分明

2019-04-25 22:17經濟日報 數位部內容中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邀請,以「我的經營學習」為題演講,對近90歲的張忠謀來說,分享起經營學習之道的他,顯得神采飛揚,張忠謀數十年心血結晶的分享,重點精華看這裡。
報系資料照

演講開始,當幕僚要給他椅子坐時,他仍然堅持全場站著講,非常用心的分享他的經營哲學,關鍵處還數度引起掌聲、笑聲!要引起台下的共鳴可不容易,需要一個真正扛起責任,謙虛學習每個面向的人才做得到,張忠謀擁有的不只是企業家的頭銜,更是實至名歸的企業領導角色。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企業老闆,你會做的功課是什麼?找一堆書籍來研究企業經營之道?或是找出能賺錢的商業模式?對張忠謀來說,「學習」永遠是做任何事情的第一步!

張忠謀經營祕笈第一招:學習
張忠謀將經營視為一種學習,他把人生的眾多經驗,都以「學習」二字開頭說起故事,他認為,假如經營者不懂技術是不及格,但自己就真的不是該領域的專家怎麼辦?「要先具備足夠的學識,才能有擁有判斷的能力。」

他直言,一開始其實是不懂半導體,花很多時間自修,有不懂的就跑去問一個愛喝酒的同事,「他每天710點在旅館餐廳一樓喝酒,我就先在房間拚命看書,然後在那段時間問他問題。」

張忠謀經營祕笈第二招:誠懇
學習的謙卑態度之外,對待員工還要做到一件事!張忠謀說:「你要誠懇。」誠懇不表示你拋棄同理心,老老實實地把難聽話擺在員工面前,像是川普在實境秀中,擔任老闆角色時的經典名言:你被開除了(You Are Fired)!

「誠懇跟老實不一樣,員工做好要說、做不好也要嚴厲的說出來,不滿意下屬卻不讓對方知道,這不是誠懇,另外,還要公平、賞罰分明。」誠懇會引領你到企業的另一種境界,因為誠懇,可以牽動人心,帶動員工跟隨你,這時候你才真正是一名領導者。

經營祕笈第三招:讓員工跟隨你
張忠謀說:「好的領導,第一:要明確知道方向,第二:是要有跟隨者。沒有人跟隨就不是一個領導。動員公司員工,迎接經營者帶進來的挑戰,這是經營者最大的責任。有些領導者自以為自己是領導者,但沒有人跟,那就不是領導者。」

一手創立台積電的張忠謀說:「經營者的責任是把外面世界帶到公司裡來,然後動員員工,迎接他帶來的機會跟挑戰」,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的單打獨鬥。

張忠謀經營祕笈第四招:提高價值!
張忠謀說,在台灣常常聽到商業人士說要Cost down(降低成本),但他認為Price up(提升價格)更重要,如何把售價提高?「只有一條路,就是提高價值」,這段話引起全場EMBA校友的掌聲。他說:「90%的壓力都來自Cost down,怎麼提高Price?重點是知道自己產品的價值。」

關於經營策略、商業模式的分享,張忠謀表示,「怎麼賺錢?」就是商業模式的主要意思。他過去在德州儀器累積的經驗,全都在台積電用上了,他也開玩笑的說「這是TI(德州儀器)的悲哀」。



~~~~~~~~~~~~~~~~~~~~~~~~~~~~~~~~~~~
            
為何最終選了曾馨瑩?郭台銘12字告白驚呆世人


曾馨瑩下午從日本搭機返國,面對媒體她否認離家出走,強調只是「出去散心」(范揚光攝)

20190426中天新聞 「後宮別干政」說遭轟! 郭台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托夢」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但外界評論兩極,名嘴羅友志直指郭「玩假的」,綜藝天王吳宗憲更建議郭台銘應該當韓國瑜的副手,因為老虎就該待在森林稱王,千萬別跑到平原。

其實不只外界不看好郭台銘參選,連他的愛妻曾馨瑩也相當反對,驚爆已離家出走1個禮拜,直到今日才從大阪抵台。不過曾馨瑩面對媒體詢問,就打臉老公說法,強調自己絕對不是離家出走,只是出門散心。

郭台銘因為宣佈參加初選,似乎讓他與曾馨瑩之間感情起了微妙變化,也讓外界想起了當年郭台銘公開自己為何會選擇與曾馨瑩交往的理由。他說因為在曾馨瑩身上看到了真善美,且最重要的是,「我在她身上聞不到錢的味道。」郭台銘的這12字理由,更在當時掀起熱議。



~~~~~~~~~~~~~~~~~~~

(^_^)HA HA HA 笑話


魯肅的智慧才情
周瑜與諸葛亮有一段精彩的經典對話。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智,總想找藉口殺他.在一次宴會上,周瑜對諸葛亮說:「孔明先生,我吟首詩你來對,對出來有賞,對不出殺頭問罪如何?」

諸葛亮從容笑道:「軍中無戲言,請都督說。」周瑜大喜,開口便道:『有水便是溪,無水也是奚,去掉溪邊水,加鳥便是雞; 得志貓兒勝過虎,落魄鳳凰不如雞。』

諸葛亮聽罷,心中暗想,自己身為蜀國軍師,今日落入周瑜之手,豈不是「落魄鳳凰」嗎?便立即吟詩以對:『有木便是棋,無木也是其,去掉棋邊木,加欠便是欺;龍遊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周瑜聞言大怒,魯肅早已留意這場龍虎鬥,見周都督意欲爆發,急忙勸解道:『有水也是湘,無水也是相,去掉湘邊水,加雨便是霜;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風波平息了,周瑜怒氣未消,他更換內容,又吟詩一首:『有手便是扭,無手也是醜,去掉扭邊手,加女便是妞;隆中有女長得醜,江南沒有更醜妞。』

諸葛亮聽了知道這話是在嘲笑自己的夫人黃阿醜長得醜,便立即應道:『有木便是橋,無木也是喬,去掉橋邊木,加女便是嬌;江東美女大小喬,銅雀奸雄鎖二嬌。』

周瑜知道這話是在奚落自己的夫人,怒髮沖冠,幾次都想發作。劍拔弩張之時,魯肅在一邊和了句:『有木便是槽,無木也是曹,去掉槽邊木,加米便是糟;當今之計在破曹,龍虎相鬥豈不糟!』

詩罷眾人一齊喝彩。周瑜見魯肅調解,無奈只好收場。千年彈指已過,故人化為黃土,而魯肅化干戈為玉帛的做法,卻一直流傳在中國的歷史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