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19

小國大志氣--以色列,逆境找解答 + 再遊福州山公園 + 最感動台灣人的米其林「明福台菜」背後秘密


【天下雜誌】小國大志氣--以色列,逆境找解答 (以色列報導第1)


再遊福州山公園

PCLin 0425

「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隊」今天下午兩點半在捷運麟光站集合,在地的徐正義兄帶大家走坡度比較和緩的臥龍街200巷上富陽自然公園的福州山。福州山公園之臥龍街登山口對面的門號是臥龍街199號,所以這個登山口姑且視為臥龍街200巷。


詳細請參閱上回登山紀遊:
 


捷運麟光站到福州山公園之臥龍街登山口路線圖(今天的箭頭反過來)

春日炎炎樹蔭涼  休憩聊天話家常


走一小段之後,有上14號公園的登山木棧道

眺覽101風景
 


~~~~~~~~~~~~~~~~~~~~~~~~~~~~~~~~~~~~~~~

2019米其林】最感動台灣人的米其林,阿公阿媽摘下星!蟬聯奪星的老字號「明福台菜」背後秘密


這家店面超儉樸、裡面只有6桌的台菜餐廳,是如何擄獲我們的心!隱身在中山北路巷弄裡的明福台菜,店面樸實,就像台灣一般的街頭風景,再平凡不過!然而這家經營超過40年的台菜餐廳,不但是許多老饕默默收口袋的厲害餐廳,日本不少重要政商、明星來台,必指定吃這家台菜,在拿下20182019年臺北米其林一星之後,明福台菜的江湖地位,更是不言而喻!但,究竟這家由阿公、阿媽來主理,看起來跟一般台菜餐廳沒兩樣的它,可以連續摘星與受到台灣人大肯定?
明福台菜

40年如一日的食物水準
2019年臺北米其林,最動人的一刻,就是明福台菜的老闆娘麗珠姐與80歲的阿明師上臺領獎時,看著去年缺席領獎的他們,今年帶著害羞,非常「古意」的笑容上臺,還不斷說謝謝時,大家都忍不住大鼓掌,甚至有人落淚!因為這家店面樸實、只有6桌的台菜餐廳,靠得就是四十年如一日的認真,不做外賣、不做外燴、不開分店,就是照顧著這六桌客人,也讓明福食物水準穩定,深獲老饕、米其林評審的青睞!

真材實料的講究
「客人來吃,開心最重要!」因為在意著來店的客人是否都能滿足而歸,主廚阿明師與老闆娘林麗珠對於食材的選擇,格外講究,要合乎節令、產地特選直送,這些講究,讓明明是日常再不過的蒜泥蚵、白斬雞、三杯中卷、山蘇等,比起其他台菜餐廳,美味就是再上一階!也完全符合米其林評選中使用食材的這一項。

烹飪技法的高超
今年快80歲的阿明師,至今還親赴廚房做菜,超過一甲子的料理功力,超級深厚,不但對於臺式大宴小酌的各種料理,技巧都相當熟稔,且惦記著「客人吃飯要開心」的這個初衷,讓他也會不斷地思考,如何讓菜變得更好,像是招牌佛跳牆,師傅就不加炸排骨酥與芋頭,以保持湯的清澈與鮮甜,體現米其林評選中的「烹飪的技巧與味道的層次」

 必點招牌:紅蟳米糕

臺式辦桌、宴客必出的大菜,紅蟳米糕,當然也是來到明福必點的菜,由於相當熱門,建議提前預約。份量足滿的紅蟳,最迷的是滿滿蟹膏,拌著吸滿紅蟳菁華的油香油飯一起下肚,絕對停不了筷。

必點招牌:一品佛跳牆

這道菜是奠定明福台菜地位的招牌,也有台灣第一佛跳牆封號!要價9900,還得提前預訂,但值得你預約與等待!阿明師遵循台菜古法來料理,並再將其升級,裡頭集合了魚翅、鮑魚、魚下頷、冬蟲、竹筍、豬蹄等數十種豪華食材,最特別的是阿明師不加傳統佛跳牆必備的炸排骨酥與芋頭,反而放入松茸、銀杏、鮑魚等食材來取代,如此一來,湯頭才能呈清澈琥珀色,而且滋味鮮甜!

必點招牌:白斬雞眺覽101風景

台菜餐廳最常見的白斬雞,看起來簡單,卻是蘊含功夫底子的一道菜,首先必需細挑雞肉,再來料理技法細膩,才能讓冷盤菜白斬雞,不但不帶一點點腥味,而是突顯皮油香、肉甜嫩的美味。

2018/2019米其林一星台菜
明福台菜海產
電話:(02)2562-9287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18-1



   捷運麟光站到福州山公園之臥龍街登山口路線圖(今天的箭頭反過來)


~~~~~~~~~~~~~~~~~~~~~~~~~~~~~~~~~~~~~~~~

不生氣,你就贏了!

2019-04-24 由 大河藝術與收藏 發表于美文

做人,大度一些,別吵、別鬧,不爭,不怒。與人爭執時讓一讓,不生氣;委屈難過時靜一靜,不生氣;憤怒不滿時笑一笑,不生氣。

不生氣,是對自己負責,生氣,會傷了自己身體,與其憤怒生氣,不如平心靜氣。聽到流言蜚語,不生氣,淡然一笑,才是最好的解釋,清者自清,人正何懼污言!

遭到別人詆毀,不生氣;置之不理,才是最好的反擊,真的永遠假不了,對的永遠錯不了!受到別人傷害,不生氣,若無其事,才是最好的報復,時間,會撫平你的傷口,上天,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不和朋友生氣,心胸開闊,才能得知己;不和家人生氣,和和氣氣,才能更溫馨;不和愛人生氣,彼此包容,才能更甜蜜。

不和惡人生氣,惡人遲早遭報應;不和小人生氣,小人對誰都算計;不和外人生氣,外人對你不在意。不管遇到什麼事,什麼人,都不要生氣。生氣是傻子才幹的事,氣出病來無人替,氣壞身體傷自己。



~~~~~~~~~~~~~~~~~~~~~~~~~~~~~


(^_^)HA HA HA笑話


9)遲到
喬治有遲到的習慣,老闆甚為不悅。於是他去醫生處取回一些藥片吃了,爬上床便睡,沒到鬧鐘響就醒了,他高高興興地起床,洗過臉,吃過早餐,從從容容去上班,見了老闆就說:早上好!今天我沒有遲到!
很好,老闆說,但是你昨天為甚麼沒來?

10)十全八美
老公:這世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你在我眼中已是十全八美。
老婆:嗯,不錯。但我到底少了哪兩種美
老公:內在美和外在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