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2, 2019

連老外都驚豔的百年古道 居然就在台灣 + 心情愉悅是最好的良藥 + 政府出錢!40歲以上免費做這六大項健康檢查


【今周刊】連老外都驚豔的百年古道 居然就在台灣


足利公園籐之物語
日本齡 150年的八重藤令人無法喘息的美!



《心情愉悅是最好的良藥》


人在心情愉悅時,心臟會分泌一種,叫「縮胺酸」的荷爾蒙,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體內95%的癌細胞。所以,要常保好心情,身體才會更健康!

相反的,人在生氣時,身體也會分泌一種毒素,讓身體五臟六腑不健康!所謂:「氣死驗無傷!」所以,盡量不要生氣!

發現人的情緒越高昂,心情越愉悅,心臟分泌的荷爾蒙,就越充沛。反之,處在痛苦、擔憂、抑鬱等,消極狀態時,心臟完全停止分泌這種荷爾蒙。

喜樂的心是良藥,喜樂不是簡單的快樂,或是開心而已,而是一種生命的態度!是一種凡是謝恩,懂得感恩、知足的態度;也是一種對現況滿意,對未來有盼望的狀態。

喜樂的心,就是一個人不論在順境、逆境都知道還有希望、還會更好的心志!而且喜樂的「心」也代表這不僅是意念或想法,而是深深地植入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堅信不疑。

科學也早已經證實了,好的情緒,通常免疫力也會較好,我們身體許多的病灶,並不是因為這些病毒、細菌,在特定時刻殺進我們的身體;而是在我們免疫力衰落的時候,乘虛而入的。為了保持健康,不如常常用喜樂的心,來面對人生的每一天、每個處境吧!



~~~~~~~~~~~~~~~~~~~~~~~~~~~~~~~~~~~

政府出錢!40歲以上免費做這六大項健康檢查


你知道嗎?40歲以上可免費健檢!國民健康署提供40歲到64歲的民眾,每三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符合資格者,只要持健保卡和身分證到特約醫療院所,或是社區醫院,都可接受檢查。
但很多民眾都忙於工作,忽略照顧身體,導致使用率偏低,以下就列出40歲以上民眾可免費檢查的健檢項目:

1. 成人預防保健服務:
年滿40歲以上未滿65歲者,每三年可接受一次免費健檢;年滿65歲以上者、罹患小兒麻痺且年滿35歲以上者,或是55歲以上原住民,每年可接受一次免費健檢。


服務內容包括身體檢查、血液生化檢查、腎功能檢查及健康諮詢等項目。

2. 子宮頸癌篩檢 /子宮頸抹片檢查
30歲以上婦女每三年一次免費檢查,檢查項目為子宮頸抹片採樣、骨盆腔檢查、子宮頸細胞病理檢驗。

3. 乳房攝影檢查:
年滿4569歲女性,每兩年可免費篩檢一次;二等親內曾患乳癌之女性,年滿40歲即可每兩年接受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4. BC型肝炎篩檢
民國55年以後出生的民眾,一生可享有一次免費BC型肝炎篩檢服務。

5. 口腔黏膜檢查:
18歲以上至未滿30歲有嚼檳榔(含已戒)原住民,或是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者,每兩年可接受一次免費口腔黏膜檢查。

6. 大腸癌篩檢:
年滿5074歲民眾,每兩年可接受一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

衛福部表示,年過40歲後,慢性病發生的風險增加,國民健康署提供的預防保健服務,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全國6千多家醫療院所接受檢查,至於可以去哪些醫院做檢查,可上健保署官網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

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太陽不會因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
 
月亮不會因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
 
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於世界就漆黑一團;
 
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
 
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
 
只有想不到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
 
想幹總會有辦法,不想幹總會有理由。
 
生活是開水,不論冷熱,只要適合的溫度,
 
生活是口味,不論酸甜苦辣,
只要適合的口感,就是最好。
 
生活是旋律,不論快慢,
只要適合的聽覺,就是最好。
 
生活是季節不論春夏秋冬,
只要適合的心情,就是最好的。
 
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一種生存。
 
不甘寂寞也好,甘於寂寞也罷,
生活,只要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

(^_^)HA HA HA 笑話


3) 左右為難
我該怎麼辦?一 位想結婚的年青人對他的朋友說,每個我帶回家的女友,我母親都不喜歡。

這個我有好辦法,他的朋友建議,你 祇要找一個各方面像你母親的就可以了。我試過了,這 可憐人說道,但是我父親又不喜歡。

4) 一眼看中
女子對媒人說:你騙人!他有隻眼睛是盲的,你 以前為甚麼不告訴我?
怎麼沒告訴你?媒 人道,你們第一次見面後,我便說:他一眼就看中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