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4, 2019

清明掃墓5禁忌 + 閒逛陽明山東方寺 + 張忠謀偷吃被抓包 張淑芬拿他沒辦法


【非凡新聞】千億董座當街頭藝人 彭双浪真的有牌照
年收三千億友達董事長「彭雙浪」當起街頭藝人,來欣賞一下!這不就是真正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最有身價的街頭藝人


2019 學甲區 巨無霸百香果!重達5台斤民眾嘖嘖稱奇
台灣農業技術,令人稱奇吼!




清明掃墓5禁忌!去靈骨塔這件事最多人犯


命理專家周映君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上提到,民眾清明掃墓時必須注意的5項禁忌。

1.早點出門掃墓
周映君表示,早點出門比較涼爽且能避免塞車,出門最好的時間點從卯時(早上5)開始,到中午都可以,若不小心拖到下午,記得要在申時(15-17)前離開,她解釋,下午3點開始陰氣滋生,陽氣較弱的人容易就被煞到。

2.墓地勿拍照
周映君表示,墓地非必要請勿拍照,若是一定要記錄墳墓的狀況,記得一定要先告知土地公和先人,請求土地公通知周遭其他先人避開,並且告知後要稍等一段時間才能拍照。

3.孕婦不宜上山掃墓
周映君說到,孕婦挺著肚子走山路容易重心不穩發生意外,且山上可能有其他的靈體怕對胎兒不好,另外,若要去靈骨塔的話,她建議可先用紅線繞著肚子一圈,並且打上蝴蝶結之類的活結,用以保護胎神。

4.靈骨塔要插香爐勿插供品
周映君說到,很多人去靈骨塔祭拜祖先時,都會在帶來的菜碗、供品或金紙上插香,她解釋,在食物、供品上插香一般是在普渡用,若掃墓時這麼做可能會引來周遭的無主孤魂,導致祖先無法使用到。
命理專家表示,去靈骨塔祭祖時香要插香爐勿插供品,以免引來周遭的無主孤魂,導致祖先無法使用到。(圖/達志影像)

5.小心不要碰到其他人塔位
周映君提到,現在不少人會背後背包,但許多靈骨塔的走道偏窄,一不小心就可能會碰撞到別人的塔位,每次碰撞等於是在騷擾先人,回家時恐會產生不理想的情況,要特別小心。

 




~~~~~~~~~~~~~~~~~~~~~~~~~~~~~~~~~~

閒逛陽明山東方寺

PCLin 0404

今天清明長假的第一天,邀大明到陽明山永公路東方寺走走,去年此時東方寺吉野櫻已經盛開,今天去才開花一成,約十天後,亦即四月中旬才會盛放!附近民宅的紫藤花也還沒有形成紫藤瀑布!不過也首度走到蔡博士的家,去欣賞蔡宅的庭院櫻花!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一號出口,轉搭乘小16公車至東方寺站下車。

16平日班表
06:0006:4007:0007:20
07:4008:0008:2008:40
09:2010:0011:0013:00
14:0015:0015:4016:20
16:4017:0017:2017:40
18:0018:2019:0020:00


16假日班表
06:0006:4007:0007:20
07:4008:0008:2008:40
09:2010:0011:0013:00
14:0015:0015:4016:20
16:4017:0017:2017:40
18:0018:2019:0020:00
 
今天東方寺吉野櫻才開花一成,約十天後,亦即四月中旬才會盛放
 2018-03-23
東方寺佔地不大,庭園內栽種了四大株吉野櫻 
琉璃飛瓦東方寺 櫻花搭配飄和風

2018-03-23 新人拍婚紗照
執子之手與汝偕老 執子之手承汝之憂

吉野櫻盛放季節 紫藤花迎風搖曳

2018-03-23
香風陣陣顯嬌麗 紫藤瀑布宜陽春


蔡博士的家


蔡宅的庭院櫻花


 東方寺地圖


~~~~~~~~~~~~~~~~~~~~~~~~~~~~~

張忠謀偷吃被抓包 張淑芬拿他沒辦法

20190404

壹週刊即日起推出,【富豪列傳】系列故事。細數台灣富豪們的出身、崛起之路,以及不為人知的豪門恩怨、愛恨情仇。每周1位、每天更新,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百億富豪。本周登場的是台灣晶圓教父張忠謀。

張忠謀和老婆張淑芬都是梅開二度的黃昏之戀2001年除夕,時年70歲的張忠謀與57歲的張淑芬在美結婚。在那之前,兩人已認識15年,各自有過婚姻,在熱戀4個月後,決定白頭偕老,一起攜手過日子。

張忠謀個性嚴謹規律,張淑芬熱情開朗,二人的相處之道就在「互相尊重」。張淑芬說;「夫妻不必追求太多東西,平淡安詳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跟我先生擁有的就是這些。」

張忠謀在公司是個不苟言笑的董事長,他的威嚴常令下屬畏懼,但他感性的一面,張淑芬看在眼裡,感受在心裡。張淑芬這麼形容張忠謀:「他是個正直、單純、不虛偽的人。」

其實夫妻倆平常的生活相當簡單,通常週末時間,張忠謀夫妻喜歡窩在書房,一個聽音樂、閱讀,一個作畫,互不干擾,又感受到對方的存在,是二人最享受的時光。

張忠謀退休前在台積電辦公室桌上,放著張淑芬的照片。
張忠謀退休前在台積電辦公室桌上,放著張淑芬的照片。
「在繁囂的台北市,我們居住在一個幽靜的閣樓上,晚上和週末,她閱讀、打坐、做柔身運動;我戴著耳機聽我的巴哈和莫札特……」張忠謀在為夫人張淑芬的新書《真心》做序時中,描述他理想的家居生活。

張忠謀的三餐內容、營養品的搭配,以及服裝儀容等大小事,都是張淑芬親手打點,他也從未有抱怨。張淑芬曾說,張忠謀飲食最難控制的地方在於他愛吃甜食,特別是巧克力;張忠謀總是會在她看不到的抽屜、口袋,藏著一、兩顆巧克力

有一年的台積電運動會的記者會上,張忠謀趁沒有人注意時,偷偷走向後方的甜點區,伸手就把巧克力豆的燕麥餅乾往嘴裡一塞,張淑芬發現後直接喊住他,被「當場抓到」的張忠謀,不但沒有停下嘴,還多拿了一片握在手裡,讓張淑芬直呼:「拿他沒辦法」。

對於巧克力、甜食,張忠謀沒有抵抗力,即使接受專訪也忍不住想偷吃。

有一次,夫妻兩人一起去看電影,在路上買了一袋紅豆餅,因為剛吃過冰淇淋,所以決定把餅帶回家做為隔天的甜點。

隔天,張忠謀特地提醒張淑芬,「別忘了你昨天答應我的事情喔!」原來張忠謀沒有忘記那袋紅豆餅。

張淑芬愛作畫,張忠謀自然成為老婆畫筆下的人物,也是畫作頭號藏家。義守大學教授洪萬隆就對《執子之手》中,張忠謀夫妻攜手走在樹林裡的背影,印象深刻,「她把張忠謀先生背影畫得那麼真實,可見對先生的重視與感情,讓我很感動。」

張淑芬與其畫作《執子之手》。

回到家,妳在,這就是個家;妳不在,就只是個房子。」張忠謀曾向太太這麼說。短短簡單的一段話,清楚描繪出兩人深厚甜蜜、互相依賴的感情。(財經組)

 
~~~~~~~~~~~~~~~~~~~~~~~~~~~~~~~~

(^_^)HA HA HA 笑話


公安局長的車被罰以後,超級經典*
這時正是上班的高峰時段 , 前方堵車 , 一輛警車一拐 , 駛進了人行道。

就在這當口 , 前面閃出一名年輕的員警 , 他一揮手 , 車被迫緊急停下。

司機從車窗探出頭來 , 聲中帶怒地問︰"怎麼回事?"   

小員警走上前來 , 給司機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同志,你違反交通規則,請下車接受處罰。"   

"我是市局的。"司機傲慢地說。   

"不管是什麼地方的,違反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司機哼了一聲 , 向後擺頭︰"王局長在車裡。"   

小員警向車後跨了一步 , 敬了個軍禮。  

 "行了,"司機不耐煩地說 , "局長要到局裡開個緊急會議趕時間 , 所以才... 行了你 , 放行吧。"   

小員警一轉身急跨兩步 , 站在車前︰"不行 , 不管是誰,違反了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司機火了 , "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呢?"   

小員警仍然是那麼平靜︰"執行法律是我的職責。"   

"你是哪個隊的 , 叫什麼名字?"司機大聲問。   

"我是三大隊的 , 名叫王小鵬。"   

"你們大隊長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你是問他辦公室的電話,還是問他家的電話 , 還是他的手機?"   

"好好好。"司機沒法只好下車 , "你罰吧。"   

小員警掏出票據 , 開據了罰款單 , 又在司機扔過來的駕駛證上扣了兩分, 然後抬起頭︰"同志" 作為司機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 尤其作為員警更應模範遵守交通規則。

不能因為你是局裡的甚至是局長就可以違反交通規則;我們員警也不能因為你是局裡的,甚至是局長而不處罰你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法律是給所有的人定的 , 沒有特殊公民。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 希望您這是最後一次違規。"

說著 , 將罰款收據和駕駛證雙手遞給司機 , "請到農行交罰款"。說完 ,他向旁邊跨了一步 , 讓開路。

司機一頭紮進駕駛室 , 砰地關上車門 , 又一扭頭狠狠地瞪了小員警一眼︰" ! 我記住你了。"   

王局長到了局裡直奔會議室 , 會議室裡開會的人員都已到齊。  

"同志們" 王局長坐下後嚴肅地說 , "我今天來晚了, 因為什麼來晚了呢, 因為我被一名小員警截住了;因為什麼截住了呢?

因為趕時間,我要司機違反交通規則駕車上了人行道。

這名小員警知道我是局長,知道我要開會 , 可沒給面子, 堅持進行了處罰。"

局長一拍桌子,""因為他懂得法律法規面前人人平等 , 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

他不畏官、不怕權 , 好樣的。

我擔任局長四年來,曾多次違反交通規則 , 如為趕時間超速行駛、闖紅燈, 可都沒有受到處罰 , 有些員警看到是我的車反而還給我敬禮。

只有這次我受到了處罰 , 罰得好。

如果我們的員警都能像這名小員警 , 他叫.,他是三大隊的 , 叫王小鵬。

要是我們的員警都像他那樣嚴格執法 , 我市的交通秩序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如果我們的幹部能像他那樣 , 我們的員警隊伍就會出現一大批嚴格執法的榜樣。"

王局長激動地站了起來 , "我們就要用這樣的幹部 , 三大隊尚缺一名副大隊長 , 我們提議,把這名小員警破格提拔為副大隊長。"   

說著,王局長第一個舉起了右手,環顧四座 , 所有的人都舉起了右手。  

晚上王局長回家 , 開門的正是白天截他車的那名小員警王小鵬。  

"怎麼樣?"王小鵬有些緊張地問。  

"通過了。"王局長笑著把公事包遞給王小鵬。   

王小鵬一下抱住了王局長︰"三叔" , 你這招實在是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