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5, 2019

微軟創始人逝世,讓人瞠目結舌又落淚的彪悍而偉大的人生 + 黑洞如何形成?+台灣特色環島地圖


請給我6分鐘,帶您從紐約自由女神開始,由東向西暢遊美國,請繫上安全帶,椅背扶正,飛機起飛了,耶!........
Flying over America!


10個非常獨特的國家邊界,如果你不看你將會後悔!



微軟創始人逝世,讓人瞠目結舌又落淚的彪悍而偉大的人生!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PCLin 加註:原文很冗長,為節省網友寶貴的時間,我已經刪掉一小部分,但是後段很感人,讓我哭了熱淚盈眶!)



我們不會寫無聊的東西,這個事情實在太猛。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微軟的創始人是誰?如果你認為是比爾蓋茨的話,那麼你絕對需要認真看看下面的文章

本文標題沒有錯誤,因為微軟事實上的創始人我們認為並非比爾蓋茨,而是這位老兄,Paul Allen,保羅·艾倫。
右邊這個戴眼鏡的大家肯定都認識,比爾蓋茨左邊的這個大鬍子就是保羅艾倫了,是不是從沒聽到過這個名字?

此人的人生絕對值得說一下,太過強悍!他出生於1953121日,華盛頓州的西雅圖。

上圖看起來比爾蓋茨是不是還是一枚小鮮肉?感覺他比蓋茨老很多?實際上兩個人只相差2歲,比爾蓋茨是1955年生的,所以,按照我們現在的說法,保羅是蓋茨的“學長”。

事實上,沒有保羅,就沒有現在的比爾蓋茨,這是真的那個時候他們在西雅圖的湖濱中學讀書,保羅14歲,蓋茨12歲。

這張照片非常珍貴,沒幾張

到沒有?帶著眼鏡在操作的就是保羅,站在旁邊安靜看著大哥哥操作的就是年幼的比爾蓋茨了,是不是很萌?我們都說比爾蓋茨是天才,但是其實保羅的天賦比蓋茨還牛!

他們操作的這台機器叫做TELETYPE,不是最原始的電腦哦!怎麼解釋呢……應該就是一台商業電傳打字機。功能就是最原始版的紙質微信、QQ等,可以即時打字傳過去。別笑,在沒有電腦的時代,這可是很厲害的東西。

兩個天才兒童就是在這台打字機上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正所謂英雄惺惺相惜,兩個孩子在學校的機器上玩的不亦樂乎!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要知道,一開始,都是保羅手把手教蓋茨玩這些的!

隨後,保羅開始發飆了,馬上要上大學了。美國的高考有兩種,一種叫SAT考試,一種叫ACT考試。這位老兄SAT考試成績是1600分,可能大家不知道1600分是什麼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字「滿分」!

要知道被譽為天才中的天才的比爾蓋茨的成績只有1590,別小看這10分,這相差很大的,能考1500以上的人不少,但是滿分的極其罕見。

在當時其實還是很震動的,一個高考滿分的人全世界都是超級猛的。哈佛來人邀請:你這樣英俊的人當然來我們哈佛啦!斯坦福大學來人:你別聽哈佛的,當然首選我們學校!

加州理工學院也來人:你是真正的男人,當然不能去那些娘炮學校,來吧,你對理工如此有興趣,當然來我們加州理工!

麻省理工學院也拋出橄欖枝:你也知道,世界上天才最多的學校就是我們MIT,你這種就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天才,骨骼清奇,實乃天生武學奇才,還考慮什麼?MIT是你最佳選擇!

結果這位老兄選擇的是……華盛頓州立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是個什麼水準……
前面說的4個學校根據最新的世界大學QS排名都是14的頂級中的頂級名校,而我們的清華是17,北大是30,復旦44,交大59
而華盛頓州立大學……是391位……這老兄14都不要去,要去391……4所大學的招生老師估計血都吐的出來。他之所以去這個學校,是有個故事的,也是牛的不行。

他和比爾蓋茨一起研究的時候覺得中學的設備實在不行,所以乘月黑風高,兩個人一起潛入離家裡最近的華盛頓州立大學電腦實驗室,這個實驗室是位於圖書館裡面的,而保羅的爸爸就是圖書館的副館長

據說他是偷了他爸的鑰匙進去的,兩個人進去之後如獲至寶,大學的設備不是中學的設備能比的,兩人就開始亂搞。把原本的電腦設備全部搞成亂七八糟的,結果幾次之後被人家活抓。

弄得他爸很沒面子,不過兩個人的水準也在其中突飛猛漲。
本來以為能安安穩穩畢業的,沒想到他讀了2年書又出么蛾子。竟然覺得大學的課程太簡單,太沒意思,直接退學了。吐血……就這麼直接退學了……

他爸差點沒氣死……他退學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霍尼韋爾公司在招聘程式師,就是現在的那個霍尼韋爾。然後呢,霍尼韋爾的程式員工作並不能讓他滿意!

當時的整體水準比較落後,他從事的大部分還是單片機的開發,此時對於軟體的熱愛已經超出了一切!而我們的萌娃比爾蓋茨也畢業了,考入了哈佛大學。

這個時候保羅又幹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他不辭辛勞,天天去忽悠比爾蓋茨。然後,比爾蓋茨順利的被他忽悠退學了……。

可能大家都知道比爾蓋茨大學都沒讀完就出來創業的傳奇故事,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其實都是保羅在背後搞的事情?
退學之後出來幹嘛呢?和保羅一起,創立了微-軟!

為何要有一個橫線?因為當時不叫mircosoft,分開的,叫micro-soft 
1975年,微軟成立,你可能怎麼都想不到,微軟這個名字竟然不是比爾蓋茨起的?是,完全就是保羅起的,他們兩個人堪稱是全世界第一代的BASIC大師。

保羅的“瞎來”再一次體現在和IBM的訂單上,大家都知道蓋茨的媽媽是IBM董事的好友,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微軟的第一單是保羅“瞎弄”弄來的

當時他們承諾為IBM開發一款作業系統,然後簽訂了合同,比爾蓋茨渾身冷汗都下來了,因為簽訂合同的時候這個作業系統壓根就沒有影子,他們根本就沒有東西,這是最早的訂單成功合影。

可以看到,比爾蓋茨非常的稚嫩,萌新一個,三十幾年後他們兩個還特意重新合體翻拍了一張,真的是醉了!當時他們手上唯一的傢伙就是英特爾的8080處理器電腦而已。

此時保羅充分發揮了“瞎來”的性格,直接買下了一款其他公司現成開發的QDOS系統(即後來的86-DOS)。自己改編一下,改成了IBM需要的PC-DOS,也就是後來風靡世界的MS-DOS系統。

所以後來很多程式設計者都在質疑DOS最初到底是誰開發的,為此也打了很多的口水仗,但是毫無疑問,DOS在保羅的手上發揚光大。微軟也徹底成為了世界頂級的軟體公司,這是1981年的事情,而1982年他卻意外發現自己患上了淋巴癌,全名叫霍金奇淋巴瘤

這個病挺嚴重的,一般來說當時大部分的人會處於等死的狀態,他卻完全不管,一邊處理微軟的事情,一邊和醫生說:別怕,別管什麼副作用,有什麼新療法全部給我上,我就不信了!”

接受了9個月的治療後,他竟然奇跡般的戰勝了病魔,就連醫生也說太不可思議了,他微微一笑。如果這算開掛你也未免小看他了,2009年他再度換上另外一種淋巴癌

非霍金奇淋巴癌,醫生再度判了他死刑,他笑笑說,我就不信!

他竟然再次戰勝了兇險的淋巴癌,醫生都驚歎太不可思議了!因為長時間沒有工作再加上自己身體的原因,他告別微軟工作!這是他的一個自述,微軟8年後生病讓他思考了很多!

他覺得是時候去探索一下世界了,他探索邁出的第一步是……籃球和電影……沒錯……微軟的創始人玩籃球,因為他覺得一支他喜歡的球隊太爛了……他在1988年拯救了陷入分歧的波特蘭開拓者隊。

他以一個外行的身份幫助球隊成績穩步上升,他成功了。他還經常把比爾蓋茨拉過來看比賽。哥牛逼不?軟體能搞的好,籃球也能搞的好,你哥永遠是你哥”比爾蓋茨佩服的五體投地……。

從軟體到籃球,後來到劇院再到電影製作,他幾乎對任何一個行業都能通殺,然而你以為這就很牛了?完全不是,從上面的幾個行為就能看出,他對人性、人情等有著非常執著的追求!
他前後共捐贈5億美元,世所罕見!2014年他投入1億美元建立細胞研究所,研究對抗各類疾病,特別是2014年埃博拉病毒蔓延,他投入上億美元用於對抗埃博拉,拯救了全球數以千萬記的人口,按照中國人的習慣,這樣的功績足以立碑了!

從他每個行業都能開掛的人生來看實在讓人驚歎,每一個玩的東西都能做到極致,他甚至閑來無事玩吉他都能自己出一張專輯……真的專輯,參與一個叫做Grown Men的樂隊,不是他自己花錢出的,而且業內一致好評,非常的專業。

然而最終,第三次癌症爆發,他沒能躲過去,可能他太累了,可能老天希望他能休息一下,20181015日,他在家鄉西雅圖因為淋巴癌的併發症逝世,享年65歲。

晚安保羅,感謝你對人類的貢獻,大家不會忘記你”而比爾蓋茨特地寫了一封悼念信,比爾蓋茨說保羅一直是他的良師益友,他如此熱愛生命,為全人類作出了太多貢獻,聽到這個消息他的心都碎了……會永遠懷念他。

一個一生都在開掛的傳奇人物從此謝幕,曾經有人在問,他開創了那麼多事業,建立了基金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避稅?傳給下一代?大錯特錯!他一生未婚未育,一生所得將會有一半捐贈給世界公益和慈善事業,這點幾乎無人可比,沒有任何的黑點。

我們可能從來沒聽到過他的名字,但是他的善舉,早就傳遍全世界,而他創立的很多基金和公益專案仍然會繼續幫助更多的人。
今天,無論你知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說過他的名字,我們都應該這位老人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傳奇開掛的一生對全人類的貢獻!願天堂沒有傷痛……安息吧……

 
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去世 比爾蓋茨發聲明悼念




~~~~~~~~~~~~~~~~~~~~~~~~~~~~~~~

黑洞如何形成?


一顆年老且巨大的星球在生命即將結束時,會塌陷入自體之中,變成體積微小,密度卻極重的物體(PCLin猜想:這是由於原子最外層的所有電子軌道塌陷了,只剩下質量很大、半徑很小的原子核)

重力比一百萬個太陽還大。它可吸入任何物體,甚至光線,形成一個看不到任何東西的區域,它就是黑洞。只有當它對其他物體產生影響,亦即干擾附近星球的軌道或使光線的路徑產生彎曲時才會被間接發現。

我們無法直接看到黑洞,但可以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當物體被吸入時,會加速,並且變得越來越熱,直到進入黑洞並消失為止。就在物體被吸入之前的瞬間,會因為高熱而放出紫外線和X,這些最後的「邊緣訊息」是我們從黑洞獲得的唯一訊號。

想獲得黑洞訊息的少數方法之一就是使用紫外線望遠鏡和X光望遠鏡,由於我們的大氣層會吸收紫外線和X,因此,望遠鏡需架設在遠離大氣層上方的衛星上,它們可以探測物體捲入黑洞時釋放出的輻射線。科學家在宇宙中發現相當多的黑洞。



~~~~~~~~~~~~~~~~~~~~~~~~~~~~~~

台灣特色環島地圖!台灣的豐富,唯有實際走出去才知道!最佳攻略圖文...



~~~~~~~~~~~~~~~~~~~~~~~~~~~~~~

(^_^)HA HA HA 笑話


佳作1
清明節,燒假錢說真話;
情人節,燒真錢說假話。

佳作2
吃得苦中苦,還是平常人!

佳作3
別再幫食物拍遺照了!

佳作4
手機把遠方的人拉近;把坐在旁邊的人推遠。

佳作5
沒了手機,我還會記得誰?
沒了手機,誰又會記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