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3, 2019

日媒連載「李登輝秘錄」 一通神秘電話化解台海危機 + 2019米其林必比登24間夜市入榜名單


讓開心成為一種習慣(深度好文)


【鬼島生存法則#1】 你該創業還是炒房? 台灣地主比你想像的還有錢 !



日媒連載「李登輝秘錄」 一通神秘電話化解台海危機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起連載「李登輝秘錄」,第一篇以「虛虛實實的兩岸關係」為題,報導19957月初的一通神秘電話化解了當年兩岸的台海危機。

日本產經新聞3日起連載「李登輝秘錄」,第一篇以「虛虛實實的兩岸關係」為題,報導19957月初的一通神秘電話化解了當年兩岸的台海危機。(中央社)

產經新聞今天起連載李登輝秘錄,報紙上的李登輝三個字是由李登輝親自揮毫的字。報導說,1923年生於台北的李登輝曾說過自己到22歲為止是日本人,透過李登輝的人生可重新審視牽扯日本、台灣、中國、美國等的東亞現代史。

李登輝秘錄首篇一開頭寫:「23週後,彈道飛彈將往台灣發射,但不用緊張。

這是19957月初,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在台北住家接到一通電話的內容。當時曾永賢在總統府擔任國策顧問,電話很簡短,立刻掛斷,曾永賢知道那是中國共產黨高層來的「機密傳話」。

曾永賢證實,從90年代初開始受到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指示,到2000年為止,他與共產黨高層和幹部秘密接觸,是台灣方面的密使之一

上述的神秘電話就是他接觸過的對象打來的。接到這通神秘電話的上一個月,李登輝受邀到美國母校康乃爾大學演講,談台灣的民主化經驗,中國對此強烈反彈,展現不惜動武的態度,台灣海峽情勢緊張

接到神秘電話之後,曾永賢立刻前往總統府向李登輝當面報告。李登輝與曾永賢對於這通神秘的電話的解讀為這是預告:「中共會發射飛彈,但不會打到台灣本土,所以不要慌張進行軍事報復。」

曾永賢回憶說,接到報告後,可看出李登輝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神情。後來,718日中共透過官媒新華社公布,將以設想攻打台灣,進行飛彈演習。

721日清晨,中共從江西省的基地發射東風15飛彈,落點在台灣北部約130公里的東海,靠近釣魚台海域。此時的「台海危機」結果就是中共多次演習,直到19963月台灣總統大選。

在中共會發射飛彈後,美國柯林頓政府馬上派遣兩艘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緊張情勢升高。曾永賢後來對於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很滿意,因為透過秘密管道避免了最壞情況的軍事衝突。

產經報導報導指出,曾永賢於1992年底銜李登輝之命與中共秘密交涉。首先是在香港的一家大飯店房間內與中共幹部談兩岸關係的動向。後來對方突然問他是否前往北京。曾永賢判斷最好前往北京一趟,他立刻向台北總統府報告,獲得李登輝允許。

報導說,曾永賢與李登輝都是受日本教育,與李登輝同是學者有交情,兩人交談幾乎都是用日語溝通。中共把李登輝和曾永賢都調查得一清二楚,還準備了「驚喜」禮物,那就是曾永賢抵達北京後幾天,他會談的對象竟是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

這場1992年年底的會談,建立了兩岸秘密溝通管道,得以化解3年後的台海危機。

產經報導指出,今年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強調不排除對台灣動武的可能性。中共2架戰機331日越過台海中線侵入台灣領空,目前兩岸高層極機密情報管道不知是否還維持運作,台海軍事緊張局勢再度升高,但中國的軍力在這24年來已起大變化。




~~~~~~~~~~~~~~~~~~~~~~~~~~~~~~~

2019米其林必比登24間夜市入榜名單



2019米其林必比登夜市入榜名單(MICHELIN官方)
米其林公布本屆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的24家夜市街頭小吃,其中有15家是首度上榜。總計有58個「必比登推介」店家收錄在本屆指南中。

南機場夜市
阿男麻油雞:提供四季合宜的養生麻油雞,現場可以添湯。雞腿七點多便售罄,得早點抵達以免撲空。

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口感細緻、吸飽湯汁的現蒸純素豆腐,配上香菇和九層塔,香氣格外撲鼻。

松青潤餅:潤餅卷裡填滿10種不同的餡料,每一口都扎實豐富,口感層次交疊。

無名推車燒餅:靠近夜市的盡頭,總是有顧客大排長龍,推薦甜酥餅和長燒餅。


寧夏夜市
方家雞肉飯:雞肉飯的香味讓人無法抗拒,加上淋醬的魯豆腐口感綿密無比。

劉芋仔:「香酥芋丸」外殼香脆,裹著綿細芋蓉,而「蛋黃芋餅」裡包裹豬肉鬆,滋味更加濃郁。

豬肝榮仔:豬肝湯的湯汁鮮甜、豬肝爽脆,另外也別錯過淋上甜辣醬的肉粽。


饒河夜市
阿國滷味:有多款滷味,推薦鴨翅、脆腸、甜玉米筍。

紅燒牛肉麵牛雜湯:這家小吃攤沒有招牌,只能認明推車上的卡通牛頭圖案。牛雜湯和乾拌麵的好滋味都令人無法忘懷。

陳董藥燉排骨:用中藥燉煮的招牌藥燉排骨香氣濃郁、味道鮮美,喝來瞬間暖心暖胃。

福州世祖胡椒餅 :新鮮製作的胡椒餅餅皮香脆,一口咬下滿是豬肉餡汁和胡椒的滋味,極受歡迎、要排隊才買得到。


士林夜市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生煎包底部煎得酥脆但上皮鬆軟,有鮮肉包和高麗菜包兩種口味。

好朋友涼麵:沾附香醇芝麻醬的麵條散發出淡淡的檸檬清香,再來碗味噌湯加蛋最對味。

海友十全排骨:店家40多年來都以獨門秘方燉煮健康美味的藥燉排骨湯,使用的藥材多達15種以上。


臨江街夜市
梁記滷味:販售20多種滷味,如豆乾、雞內臟、海帶、鴨翅,門庭若市。

駱記小炒:位置隱匿,但值得前來尋味,品項不多,炒羊肉、炒牛肉、炒蛤仔是招牌。

天香臭豆腐:炸到金黃酥脆的豆腐汁多味美,豆香滿溢,與爽脆解膩的泡菜是絕配。

御品元冰火湯圓:熱呼呼的芝麻湯圓或花生湯圓舖放在剉冰上,再淋上桂花蜜,冰火交融的滋味,口感極佳。


公館夜市
雄記蔥抓餅:抓餅的外皮酥脆、內裡軟嫩,搭配蜂蜜芥末、九層塔,香味四溢。

藍家割包:割包裡包覆滿滿的花生粉、香菜、酸菜、滷豬肉,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風味。


延三夜市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和原汁排骨湯的口味簡單,但卻令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米糕的糯米軟嫩而不爛、有嚼勁,可選擇肥豬肉或瘦豬肉口味,再淋上店家的自製醬汁。

施家鮮肉湯圓:湯圓外皮Q彈、肉餡飽滿,自1960年代以來就深受當地人的歡迎。


華西街夜市
小王清湯瓜仔肉:除了品嘗清湯瓜仔肉之外,也推薦號稱「黑金」的魯肉飯。



~~~~~~~~~~~~~~~~~~~~~~~~~~~~~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DMwMDc2OA==&mid=2651146643&idx=4&sn=23a9afd9c0612343c945a9d0a498cfff&chksm=8d0ea81cba79210a7fb7a09c80962d7c58b6cb12e69acd6ab2a759a932a529047191f039ae2c&mpshare=1&scene=1&srcid=10138IoSKM1xFoOp9WwAhioL#rd



~~~~~~~~~~~~~~~~~~~~~~~~~~~~~~~~~~

(^_^)HA HA HA 笑話


童年,哭半天,鬧半天,逮住奶頭...
童年,哭半天,鬧半天,逮住奶頭嘬半天--多好哇!
青年,親半天,摸半天,只要一做就半天--多爽噢!
中年,聊半天,看半天,做過以後躺半天--多累呀!
老年,脫半天,等半天,湊合做完悔半天--多苦啊!
暮年,掏半天,想半天,硬塞不進罵半天--多慘啊!
切記要把握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