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1, 2019

攀登土城火焰山 油桐花季將開鑼 + 學習電子報-原諒的力量 + 帶你搭公車到陽明山東方寺看吉野櫻

土城桐花公園『新北市客家桐花季』板南線永寧站



[台北旅遊攻略] 帶你搭公車到陽明山東方寺看吉野櫻,櫻花季最後一個開花景點


Ana Yang Gazillion Bubble Show泡泡秀
這段影片你們如果沒看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喔!真的太精彩了!



攀登土城火焰山  油桐花季將開鑼


PCLin 042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土城-火焰山。08:30在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集合。走承天路東南行,接通往「桐花公園」的林間棧道,經桐花公園、承天禪寺,登火焰山,沿途有零星的竹林,油桐樹也不少,油桐花又稱「五月雪」,目前也只有一兩成開花而已。再繼續南行到善息寺休息,中午在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獅子亭聚餐。飯後回承天禪寺附近南天母廣場,搭接駁車回捷運永寧站。

火焰山名稱由來
火焰山又稱清源山,海拔 373公尺,無三角點,整座山遍植相思林,因蘊含油氣,地上可點火而得名。

土城地名典故
土城大規模的拓墾則始於乾隆初年;在拓墾擺接社時常發生漢蕃之爭,漢人為了順利拓地,在今天土城市公所、土城國小的附近,築有「土牆」做為防禦,爾後人口漸聚,「土牆」也由防蕃演變成收糧、維持治安的公務中心;由於「牆似若池」乃相約稱之為『土城』。


捷運永寧站經桐花公園登火焰山路線圖

承天路有土城桐花祭的指標


 往桐花公園林間棧道

往桐花公園休憇涼亭

桐花公園北入口

桐花小徑只有這一棵桐花綻放

火焰山山頂涼亭


攻頂火焰山(海技373)的喜悅

前人排花勤  後人賞花樂


桐花公園南端入口愛心打卡點

道教善息寺

中午在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獅子亭聚餐


在獅子亭登山徑到稜線,也可繞一圈下山,沿途都是油桐花!

捷運永寧站經桐花公園登火焰山路線圖
 

在獅子亭登山徑到稜線,也可繞一圈下山,沿途都是油桐花!



~~~~~~~~~~~~~~~~~~~~~~~~~~~~~~~~~~

學習電子報-原諒的力量


在非洲有一個部落,當某人做了錯事,村民會把他帶到村莊的中心,然後大家一起圍繞著他長達兩天。這兩天,他們非但沒有指責他,還會不停的贊揚那人曾經做過的好事。

這個部落認為,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時都是好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渴望安全、和平、愛和幸福。但有時候,在追求這些東西的同時,人們會犯錯誤。

這些部落的人把錯誤的行為視為對方的呼救,他們團結起來扶持並幫助他,幫他找回最初的本性,直到他完全記得他已暫時遺忘的本性,就是「我是好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有些地區民風純僕,有些地區民風奸詐,純僕者以仁愛治理,奸詐者以重典治之。就如同孔子所言,因材施教,管理亦同。
                        
      

~~~~~~~~~~~~~~~~~~~~~~~~~~

(^_^)HA HA HA 笑話


夠狠的回答
1) 義無反顧
夫: 若是我父親沒留下一大筆財產給我,你會嫁給我嗎?
妻: 不管是誰留給你一大筆財產,我都會嫁給你的。

2) 訓狗
有位雍容華貴的太太正在挑選水果,她的小狗趁她不注意,用舌頭逐個舔著貨架上的蘋果。店主很不高興,但還是禮貌地請這位太太注意她的狗。

她立即嚴厲地對小狗喊道:不準再舔! 這些蘋果還未洗過,髒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