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6, 2021

維生素D比萊劑毒10倍你知道嗎?毒理專家:只講毒性不講劑量 就是「耍流氓」+ 增0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

 

維生素D比萊劑毒10倍你知道嗎?毒理專家:只講毒性不講劑量,得到的就是「耍流氓」結果

 

林依榕整理 2021125

 

「萊克多巴胺不是食安議題」、「萊豬豬肝湯,你連一碗都喝不到!」美國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與WTORTA中心副研究員兼資深副執行長李淳5日出席黑潮城市發展協會在台大舉行的「轉大人公投節」,針對1218日全民公投「萊豬進口」議題,進行簡單明瞭的討論。


 毒理專家招名威在座談會中,先以大家常吃的速食餐點炸雞、漢堡舉例:「裡頭的牛肉是美國牛、炸雞有誰覺得吃了會健康,難道你就不吃了嗎?」他再以壯陽藥威而鋼舉例,「根據文獻,服用威而鋼會造成人類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但是如果它有疑慮,請問能吃嗎?」

以毒物學的觀點來看萊豬之前,民眾得先理解萊劑與萊豬到底是什麼,招名威強調「我們是吃萊豬不是直接吃萊劑,這是兩回事,我們所討論的是要看豬肉裡的殘留劑量」

 

果蠅吃萊劑會尿道結石?線蟲吃了會有神經毒性?招名威表示,假設這些事情是真的,但我們不是果蠅、不是線蟲,人類不能這樣比「況且你有看過線蟲發神經嗎?」

 

「只講毒性不講劑量,就是耍流氓」招明威曝:可樂、維生素D比萊劑還毒

如果真的這麼喜歡吃豬肉,那你也得一天吃50公斤,招明威反問「你真的一天吃得到這麼多嗎?」

 

他進一步指出,以人的平均壽命來看,美國人70.8歲相較台灣80.8歲確實相對低,「但你忽略了美國的醫療、軍事、生活及人種條件都與台灣不同」,反觀日本、韓國壽命那麼長,他們都是吃萊牛、萊豬

 

做自己的主人,就是不吃萊豬!國際上怎麼看台灣經貿

WTORTA中心副研究員兼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說明,美豬在台灣市占率1.2%真的很低!李淳表示,當我們吃豬肉幾乎都是國產豬,吃牛肉才會幾乎都是進口牛,而進口牛有一半都是來自美國。

 

以台灣的市佔率來說,國人一年會吃掉2.7公斤美牛,反觀美豬只有0.7公斤,「這些才是國人真正的生活經驗,所以千萬不要被一些片面數據騙了」。

 

「核食不准進口,日本滿腹怨言」,現在換萊豬,國際怎麼看台灣?

回顧福島核食議題,李淳指出,他所看到、聽到的日本官員或非官員,每一次都在抱怨台灣的核食公投,「所以我不希望同樣事情,再一次發生在台灣的其他國際夥伴身上」。

 

李淳表示,雖然台灣還沒加入CPTPP,但是台灣禁止萊豬進口的議題,其他國家都在看,因為CPTPP當中有規範,會員國家是不可以相互禁止進出口,「而現在你(台灣)連美國都敢惹,那麼下一個很有可能遭殃的是澳洲,或者如果疫情再爆發,台灣會不會禁止口罩出口?」

https://tw.news.yahoo.com/%E7%B6%AD%E7%94%9F%E7%B4%A0d%E6%AF%94%E8%90%8A%E5%8A%91%E6%AF%9210%E5%80%8D%E4%BD%A0%E7%9F%A5%E9%81%93%E5%97%8E-%E6%AF%92%E7%90%86%E5%B0%88%E5%AE%B6-%E5%8F%AA%E8%AC%9B%E6%AF%92%E6%80%A7%E4%B8%8D%E8%AC%9B%E5%8A%91%E9%87%8F-%E5%BE%97%E5%88%B0%E7%9A%84%E5%B0%B1%E6%98%AF-%E8%80%8D%E6%B5%81%E6%B0%93-093900222.html



 

~~~~~~~~~~~~~~~~~~~~~~~~~~~~~~~~~

 
 

0本土  0

嘉玲回娘家已經連續28天了(破紀錄)

1206數字

今本土確診再+0 新增10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

 

 

~~~~~~~~~~~~~~~~~~~~~~~~~~~~~~

 

(^_^)世界美景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至理名言

 

心靈禪語 

 

作者:夏一文

 

1.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2.一件事被所有人都認為是機會的時候,其實它已不是機會了。

3.不要抱著過去不放,拒絕新的觀念和挑戰。 

4.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後的保障。 

5.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6.人生的成敗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但大多數都是一念之差。 

7.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8.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真情。 

9.捨得有限,贏得無限。 

10.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

11.給人金錢是下策,給人能力是中策,給人觀念是上策。 

12.富就富在不知足,貴就貴在能脫俗。貧就貧在少見識,賤就賤在沒骨氣。

13.當你將信心放在自己身上時,你將永遠充滿力量。 

14.計較眼前的人,會失去未來。 

15.羅斯福總統: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16.富人靠資本賺錢,窮人靠知識致富。 

17.我們人這一輩子不是別人的楷模,就是別人的借鏡。 

18.別人看不起您,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19.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辛苦,沒有理由講興趣。

20.世界上什麼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希望,不可以失去信心。

21.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22.人有二畝田,白天的一畝田填飽肚子,晚上的一畝田耕種自己未來。 

23.陪孩子讀書長大是個人,給孩子觀念長大後是人才。 

24.一無所有是一種財富,它讓窮人產生改變命運的行動。 

25.人往往拿著書籍的東西來判斷無知的事物;拿著錯誤的推論當結論。

26.寧可被人笑一時,不可被人笑一輩子。 

27.不識貨,半世苦;不識人,一世苦。 

28.我們可以失去童年,但是千萬不可以失去童心。 

 

29,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瞭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30.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借用別人撞的頭破血流的經驗作為自己的經驗,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用自己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才叫經驗。 

 

31.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