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5, 2021

「高雄逼全台吃萊豬」呂捷說文解字再砲趙少康 + 增0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高雄逼全台吃萊豬」不是撕裂? 呂捷說文解字再砲趙少康

 

呂捷。翻攝自呂捷臉書

 

4大公投案上周落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在反萊豬議題上,高雄就贏20萬票,某個程度而言,高雄一個地方就逼全台灣人吃萊豬,一番言論引發爭議,補教名師呂捷批評他的言詞是在製造對立、撕裂,趙少康反駁,「『高雄逼全台吃萊豬』應該是正面表述,怎麼會是撕裂社會?難道投下不同意票的人心裡其實也不認同萊豬?」呂捷今晚說文解字,再對趙少康進行反擊。

 

呂捷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逼」這個字有威脅、強迫之意,相信自己的理解應該沒有太大誤差,自己後來查了教育部字典,也的確是這個意思;而趙少康又稱高雄勝出的票數足以讓結果翻盤,然而事實是即便沒有高雄贏的20萬票,公投門檻也未過關,「怎麼翻盤?」又如果高雄只贏18萬票,那趙少康打算要換成貼哪個城市標籤?

 

呂捷表示,趙少康不是聖人,講錯誤很正常,「道個歉,純樸的高雄人會諒解的~說錯話而已又不是殺人放火,放輕鬆~」,建議趙少康之後趕快監督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案和政府總預算,不要再花時間回應他這樣一名沒有公權力的小老師,「不過如果您還是想回應,我依舊樂於對談。」(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1224/3DHEAXAOUBACXPFTNLQR7YSPVY/

 


~~~~~~~~~~~~~~~~~~~~~~~~~

 

0本土  0

嘉玲(+0)回娘家已經連續8天了

 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本土或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18例。

 

美國耶誕節確診數大增,專家呼籲別戴布口罩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極短篇

現在小學國語太難了,看他們的一道作業題:

要求:把以下四句話用關聯詞連接:

1)李姐姐癱瘓了;

2)李姐姐頑強地學習;

3)李姐姐學會了多門外語;

4)李姐姐學會了針灸。

正確答案應該是:李姐姐雖然癱瘓了,但頑強地學習,不僅學會了多門外語,而且還學會了針灸。)

 

結果有一個孩子寫:雖然李姐姐頑強地學會了針灸和多門外語,可她還是癱瘓了

 

後來,發現更猛的孩子寫道:李姐姐不但學會了外語,還會了針灸,她那麼頑強地學習,終於癱瘓了

 

亮點總在最後:

李姐姐通過頑強的學習,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結果照著一本外文版針灸書把自己紮癱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