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6, 2021

好望角採果樂尾牙一日遊 + 學習電子報-缺角的盤子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西部也有無敵海景步道!苗栗後龍好望角遠眺海灣、大風車以及火車美景,順遊百年歷史過港舊隧道和清海宮山邊媽祖



 

好望角採果樂尾牙一日遊

 

PCLin 1226

 

今早參加歡樂自在逍遙隊的後龍「好望角採果樂尾牙一日遊」,早上6:30在萬華火車站集合,隨即搭遊覽車南下直達苗栗後龍好望角

好望角海角樂園瀕臨海岸,風力強大,我們幾乎都快被吹倒了,因而這裡的海岸線立有好幾十座風車,進行風力發電。

矗立海岸半天寮
海天映照山勢佳
戒嚴時期部隊駐
風力發電解嚴後
觀光景點好望角

由於地球暖化太嚴重,規定到2050年汽車均必須改成電動車,以免排放二氧化碳,由於目前電力主要的來源是燃煤或天然氣都會產生二氧化碳!因此,不會排放二氧化碳水力、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是未來的趨勢!

其後走三座日治時期的古鐵路隧道,建造於大正11年(1922),這一年,縱貫鐵路海線正式通車。 海線鐵路的興建反映了當時台灣經濟逐漸繁榮,南北運輸量大幅增加,舊有縱貫鐵路(山線)面臨運輸瓶頸, 因此總督府在竹南與彰化之間,闢建海岸線鐵路。挖掘隧道時,才發現過港貝化石層

中午在大甲第一市場小吃,飯後參拜大甲鎮瀾宮,參觀2005年以1.2億元打造的高四尺二寸純金媽祖(重達276公斤)。

下午在卓蘭秀妹果園採橘子。晚上在苗栗公館的蘭庭享用尾牙!


風電每座造價約一億兩千萬餘元

風力發電機每座主體高達七十六公尺

單機平均發電二仟瓦

正常情況年達六百萬度

每度風電可賣2.5

年收入1500萬元

投資報酬率

0.15/1.2=12.5%



 

 風和日麗的網路好望角照片


 

~~~~~~~~~~~~~~~


 

坤隆兄的作品更為艷麗




~~~~~~~~~~~~~~~~~~~




~~~~~~~~~~~~~~~






~~~~~~~~~~~~~~~~~~~~~~~~~~~~~~~~~~~~~~~~~~~~~~~~~~~~


學習電子報-缺角的盤子

 

我們家有四個孩子,我排行老三,從小家境雖不富裕,但父親總是盡力讓日常必需品沒有缺乏,雖然房子不大,但母親會運用各種巧思將環境佈置的溫馨舒適,我們兄弟姐妹彼此感情很好,我愛我的家。

 

母親擅長料理,能用簡單的食材變化出各樣菜色,她也特別注重用餐的氣氛與禮儀,我從來沒去過外面的廳吃飯,但我相信,再昂貴的料理也比不上媽媽的手藝。

 

雖然我們使用的不是什麼高級器皿,但成套的餐具,可說是我們家中少見的奢侈品。

 

有一天晚餐,當媽媽要將燉馬鈴薯放在我面前的盤子上,我因為太過開心,拿起盤子的時候,竟不小心和姊姊的盤子碰在一起,只聽見「碰」一聲,我手中的盤子就這樣缺了一小角。

 

我難過極了,因為我們一家六口的餐具是成套的,就這樣被我撞壞了一個盤子,我甚至不敢抬頭媽媽的表情。

 

然而媽媽卻只要我下次小心一點,媽媽說:「就算缺了一小角,但還是可以用啊!」

 

之後,每當吃飯時間,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會拿到那只缺角的盤子,記得每次哥哥姊姊拿到時,總會開玩笑故意嚷嚷道:「哎呀!真是倒楣,又拿到這個盤子!」

 

而當我自已拿到的時候更是不好受,彷佛一再提醒我有多笨拙。這天,妹妹拿到了缺角的盤子,正要嘟起嘴來開始抱怨,突然爸爸宣布道:「從現在起,只要拿到這只盤子的人,所有人都要親他一下。」說完,父親便起身走向妹妹,摟著她親著她的雙頰,並示意我們其他人也這麼做。

 

妹妹笑得開心極了,她不再覺得自己倒楣,反而覺得格外受到大家的疼愛。此後,每回吃飯時,大家就坐後,必定會有一人洋洋得意的宣布:「哈!我拿到了!」

 

倘若家裡有人遇上特別不開心的事,大家就會刻意把那只缺角的盤子放在他的座位前;通常,經過大家一番熱情的親吻之後,那個不開心的人也會笑逐顏開,煩惱似乎都一掃而光了。

 

隨著時間過去,那只缺角的盤子因真正的毀損而不能使用了。我們的家境漸漸寬裕,排放在櫥櫃中的餐具也已不只一套,然而我特別懷念那段家人之間互相親吻擁抱的日子。

 

多年後有一天,我們全家到外面的餐廳用餐,當侍者在為我們擺放餐具時,突然間,我們發現放在爸爸前面的盤子缺了一小角!

 

我們應該請侍者為我們換個盤了的,但我們兄弟姐妹們只露出了會心的一笑,紛紛起身擁抱親吻爸爸。曾經的缺陷,成為幸福的印記。如今的我,不論遇到再糟糕的事情,都可以換個眼光來看待。

 

我衷心感謝我的父親,他教會了我如何超越事物表象,用心賦予其中更珍貴的全新意義。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最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角度?

 

如果我們都很負面,那麼很多事情都會成為麻煩與困難,自己也不會快樂。但是如果我們都是很樂觀看待,那麼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現在我也成家為人父了,我也是這樣的交導我的孩子,希望他們能夠在各種景況下,都用樂觀的心,正面的眼光來看事情。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世上沒有誰的人生是圓滿的,即使再富有,再有權勢的人,其人生也總會有遺憾與挫折的時候。總會如同殘破的盤子一般,多多少少都有那麼一個缺角,但這並不代表人的一生無法圓滿。

 

人生的缺角,要透過旁人的愛和自己心靈轉念來填滿,就像殘破的盤子,初期拿到的人覺得是件倒楣的事,但因家人的愛,倒楣的事瞬間轉念成了幸運,那殘破的一角,瞬間被愛所填滿,缺角的人生也頓時變的圓滿。

 

為何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為何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因為只有沒有完美,人們才會彼此幫助,為對方填滿那個缺口,讓人從幫助與被幫助中感受到愛是多麼的幸福。

 

 

~~~~~~~~~~~~~~~~~~~~~~~~~~~~~~~~~~~

 

1本土  0

 ▲▼12/26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23例。

 

~~~~~~~~~~~~~~~~~~~~~~~~~~

 

(^_^)世界美景

 


 南非好望角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極短篇

今天惹禍了。辦公室的魚缸裡養了幾隻透明的小蝦,領導帶著眼鏡看半天,問我養的什麼。

 

我說:“蝦啊!”(瞎啊)

領導一愣,走了......

 

我也愣了,趕緊大聲地解釋:“蝦啊領導!領導蝦啊!領導真是蝦!!是真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