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4, 2021

古代高危工作!皇帝平均壽命不到40歲 原因太致命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古代高危工作!皇帝平均壽命不到40歲 原因太致命

17:112021/12/19 
網推
 
 
 

古代皇帝平均壽命不到40歲,非正常死亡率高達44%。(示意圖/達志影像)
古代皇帝平均壽命不到40歲,非正常死亡率高達44%。(示意圖/達志影像)

古代皇帝貴為萬人之上的九五至尊,平時的生活不但不愁吃穿,還相當華麗奢侈,這種能夠掌握權勢、金錢的位置,自然有許多人覬覦。根據復旦大學歷史地理研究所張宏杰博士統計,從秦始皇到清朝末代皇帝溥儀,共611位皇帝中,不得善終的人就有272位,非正常死亡率高達44%,平均壽命甚至不到40歲,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綜合陸媒報導,歷史上皇帝的死因百百種,像是北魏孝文帝元詡被親生母親毒死、西漢前少帝劉恭被奶奶害死、夏景宗李元昊被兒子砍傷後身亡、東晉孝武帝司馬曜被宮女悶死等,更不乏有被武將、士卒所殺的皇帝。不過皇帝明明掌握大權,被他們信任的人,無論是皇親貴族還是文官武將,都能夠雞犬升天,為何還會有這麼多人想要把他們殺死呢?

在《二十四史》中,各朝代史家往往將原因歸咎於皇帝的行為荒淫無道、有違綱常名教,像是隋煬帝楊廣在《隋書》裡就被批評為「荒淫無度,法令滋章,教絕四維,刑參五虐,鋤誅骨肉,屠剿忠良」,然而綜觀所有皇帝的一生可以發現,其實道德敗壞並不是他們不得善終的必要條件,頂多可以說是原因之一。

事實上皇帝最大的威脅便是大臣、宰相,歷史上曾出現過許多權臣,不但控制朝廷,連皇帝也變成傀儡,甚至為了奪位而「出手」,因此處理好君權、相權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皇帝重要的課題,像是漢武帝劉徹就建立「內朝」,以削弱相權、鞏固皇權,另外他在位53年期間,丞相就換過13位,且每個人雖出身不低,但幾乎不是外戚勳貴,並沒有龐大的政治勢力,自然無法對皇帝造成太大的威脅。

當然也不是所有皇帝都是為人所殺害,身為一國君主,他們每天都有繁多的政事要處理,幾乎365天全年無休,長期高壓的工作之下,身體很容易就會被拖垮;也有皇帝因為沉迷酒色之中,導致英年早逝,或是由於實施暴政而造成人民揭竿起義,暴君最終遭到推翻、死於非命


與外星人有一面之緣? 阿姆斯壯險命喪太空【傅鶴齡寰宇驚奇精華版】




~~~~~~~~~~~~~~~~~~~~~~~~~

 

0本土  0

嘉玲回娘家已經連續26天了(破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今本土確診再+0 新增11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

 


 

對抗Omicron 美專家王智弘:疫苗打滿、口罩戴好

 

Omicron擴散多國,世衛:至今無死亡病例通報

 

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 南非染疫突破300萬例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我們要笑口常開!讓開心成為一種習慣《深度好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