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3, 2021

反萊豬若通過台灣恐更孤立 + 增0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反萊豬若通過台灣恐更孤立 謝金河示警:金融、股市負向壓力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0日發文表態,直言四大公投會決定台灣未來,藻礁三接若出現變數將立即影響半導體產業,如果人民用選票否決美豬,台灣可能更加孤立,「金融,股市可能會增加負向的壓力」。(資料照)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0日發文表態,直言四大公投會決定台灣未來,藻礁三接若出現變數將立即影響半導體產業,如果人民用選票否決美豬,台灣可能更加孤立,「金融,股市可能會增加負向的壓力」。(資料照)

 

2021/12/11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時代雜誌封面在2020年上面加一個紅包框,上面打上一個大叉,代表去年疫情重擊全球,是最壞的一年,但2020年在疫情襲擊全世界的情況下,台灣經濟是大起的一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3.11%,出口成長4.9%,都是世界第一」。

 

謝金河也提及對於公投的擔憂,他表示,18日登場的四項公投,是人民透過對議題的表態來決定未來政策方向,其中藻礁的三接問題會影響未來電力,若三接出現變數,立即影響半導體產業的未來

 

謝金河進一步指出,美豬的問題也牽動台灣與美國、日本的互動關係,如果人民用選票否決美豬,台灣可能更加孤立,加入國際貿易組織更加沒有希望,「整個經濟,金融,股市可能會增加負向的壓力。這場透過人民意志的抉擇,也透露了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65556

 


~~~~~~~~~~~~~~~~~~~~~~~~~~~~~

 

0本土  0

嘉玲回娘家已經連續3天了

本土加零、境外移入5例。(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本土或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5例。

 

佛奇:施打3劑COVID-19疫苗是最佳防護[影]

 

全美染疫致死數逾80萬,超過北達科他州總人口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可能是 11 個人的圖像

 

(^_^)HA HA HA

 

# “減少和父母聊天,能減少90%的家庭矛盾。”“那減少和女友聊天呢?”“你不聊自然有人陪她聊。”

 

# 插播一條搞笑段子:上班路上有一個年級和我相仿的女生過來問我說:“你好,我想問一下,你這短袖襯衫在哪買的?”我努力克服自己的喜悅,跟她說:“在網上。”“哦,能告訴我地址嗎?我想給我爸爸買一件,我覺得這件挺適合他的!!

 

 

 

 

 

 

~~~~~~~~~~~~~~~~~~~~~~~~~~~~

 

哈佛教授:比中樂透更快樂的3件事

 

編譯 樂羽嘉   天下2021-11-23

 

對許多努力勤奮的企業家或企業領袖來說,幸福快樂有時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像是剛簽下一筆肥約、本季獲利創高、新一輪募資大獲成功等等。但事實上,研究清楚證明了金錢不等於幸福,得到愈多錢不必然能讓你更開心

 

快樂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哈佛醫學院教授酋普拉(Sanjiv Chopra)以樂透中獎者為例,在TED演講中表示,「中了2000萬美元樂透,也不會讓你更快樂。有研究顯示,到了年底,樂透得主的幸福感又回到基準值,有部分人還比以前更不快樂。」酋普拉解釋,這是因為一種稱做「享樂適應」(hedonic adaptation)的心理學現象。

 

例如,你買下心目中的夢幻豪宅或夢幻跑車,過了3個月後,房子和車子沒變,依舊很美好,但你習慣了。若你曾花時間渴求一項夢幻逸品,最後也終於得手,你就可能會體驗到享樂適應。隨著時間過去,你依然喜歡買下的這些東西,但只因為你已經擁有了,這些東西便失去當初令你汲汲營營追求、為之振奮悸動的魔力。

 

若錢不能讓你快樂,還有什麼可以?酋普拉至少提到以下3種令你快樂的事物:

 

1.目的

蘇格拉底認為,幸福快樂並非詩人與國王的特權,反而是人可以透過努力得來的東西。古希臘人認為那是一種接近美滿、繁盛的狀態,當人實現目的,做出有意義的事情,便會得到快樂。

 

酋普拉在新德里讀高中時,有天突然失去了視力。身為醫生的父親,當時人在百里之外,透過電話診斷出酋普拉的失明是肇因於一種百萬人才有一人會發作的破傷風疫苗反應,並指示現場醫生立即施予大量皮質類固醇,使他在8小時重獲光明。從此以後,酋普拉認為,當醫生就是他的人生之道。

 

2.給予

還記得前面提到那個關於樂透得主的研究嗎?其中有一群人,似乎確實從橫財中獲得了持久的快樂,這群人捐助慈善給他們在乎的對象。人道主義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懷哲也有類似的觀察,他曾在演說中表示:「我無法預言你們的命運,只能肯定一件事,那就是你們之中能夠真正幸福快樂的,是想方設法幫助他人並且實踐之人。」

 

另一個迷人的實驗似乎支持這種看法。實驗給兩群大學生一筆小錢,叫一部分人拿去買喜歡的東西,另一群人去花在別人身上。那天結束時,把錢花在別人身上的人覺得更快樂。

 

3.感激

酋普拉說:「研究顯示如果你定期表達感激,你會很快樂、更有創意,覺得更充實滿足,甚至可能再多活十年。」

 

他補充說,有研究證明我們的幸福感,有50%取決於基因,驚人的是只有10%與你的生活條件有關,不管你是住在帝寶還是貧民窟。還有另外40%,取決於你的人生目標及其他因素

 

此外,定期運動、行為認知療法、冥想也能改善你的幸福感,定期表達感激、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也是其一。

 

(資料來源:IncCNBC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9012?utm_campaign=email_edm-email-cwdaily-211124-5119012&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mail_ed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