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2, 2021

蔡詩萍》抱歉,馬總統,我真的沒法同意您掉入夢囈裡 + 增0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今早參加歡樂自在逍遙隊走龍船岩步道,無奈細雨綿綿所以沒有多拍照,也無法坐龍船岩賞景




蔡詩萍》抱歉,馬總統,我真的沒法同意您:您掉入了「深藍語境」的夢囈裡

  


 【愛傳媒蔡詩萍專欄】馬前總統在《聯合報》投書,批評現在的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我其實蠻感慨的。

 

民進黨執政,有它們一貫的傲慢與包袱,這是事實,但要放大成,現在的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那就真是「深藍的語境」了,對馬總統個人而言,不僅可惜,甚且是一種倒退吧!

 

 因為,馬總統批評的時間界線,是2016蔡英文上台後這幾年,然而,弔詭的是,20192020又恰巧是,西方社會,國際媒體,對台灣民主發展評價最高的階段(《經濟學人》的民主評比),這到底是西方人「瞎了眼」?抑或,馬總統「大倒退」呢?


我之所以質疑馬總統的觀點,「向深藍語境倒退」,乃因,深藍一直對民進黨執政有強烈排斥,排斥到,只要跟民進黨有關,就反對;跟民進黨執政的台灣有關,就反對;反對到,連「台灣」都不願意多講,多談,多愛!

 

因為台灣的民主化過程,雖然也有多位民主前輩入獄,亦曾發生流血衝突(美麗島事件),然而大致上,並沒有出現其它威權轉型國家大規模的暴力衝突,換言之,包括國軍的向憲法效忠,協助政黨安然輪替,這都是台灣的民主成就,不是一個反對黨即能成事的,相應的,威權國民黨的節制,國民黨內開明派的支持,都對台灣民主化有相當的貢獻,此所以蔣經國晚年的評價,就是有一定程度的超黨派肯定。

 

然而可惜的是,國民黨的子孫不肖,似乎就是無法接受權力典範的遞變,深藍族群以外省族群為多,對中華民國的空泛(大中國意識)堅持,不肯落實於台灣這個具體的情境中,導致於,與台灣主流價值脫節,與天然台的年輕世代脫節,甚至,在輸了選舉之後,轉而對台灣民主的趨向,也大幅度脫節了!

 

這種種的困境,都讓藍營陷入更大的困境,就是你越批評民進黨鴨霸,民進黨的支持度卻始終在國民黨之上!你越批評台灣民主政治變得不民主,但國際間卻對台灣的民主化程度,評價越高!

 

你越看不起台灣當代民主,但同時對全世界民主國家公認「不民主的中國」卻很少敢置一詞的批評,這就相對讓你國民黨在台灣民主的舞台上,淪為保守,落伍的象徵!

 

馬前總統的落入「深藍語境」,除了在同溫層裡得到掌聲外,我不知道他能得到多少中間選民,淺藍淺綠,年輕世代的認同?!

 

我說可惜是,以馬總統的高度,卻把民進黨執政下的民主,扭曲成「不自由的民主」!他舉了不少例子,誰不知道呢?然則,台灣有因為這些「歧途亡羊」,停止民主化的步調嗎?民進黨政府不是也對這些「歧途亡羊」,做了補救,承擔了代價嗎?

 

這不也就證明,台灣確實是民主的社會了嗎!我們有「自我調節」的「監督機制」了,不是嗎?我最擔心的,是因為「政黨惡鬥」,進而,否定了台灣民主的價值,再進而,去肯定或無視於「極權中國」的陰暗,最終,來詆毀或不珍惜台灣的民主成就!


台灣的民主,談不上完美,但為何在西方民主國家的眼裡,有這麼高的成就?馬總統應該要去研究研究,千萬不要輕易的接受了「深藍的語境」,那不僅自絕於與西方民主國家的對話,也自絕於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國民黨曾經有過的貢獻,當然,更自絕於多數選民做出的抉擇了!

作者為知名作家

https://www.i-media.tw/Article/Detail/18222

 






 

謝金河:反萊豬若通過台灣恐更孤立,金融、股市負向壓力增

 
 

郭婞淳舉重世錦賽奪2金1 總和締造4連霸

 



台中電廠遭踢爆"工程給顏家.環保給張家"...不給就沒工作? 顏寬恒帝國全現形 網狂酸:難怪急著回立法院



 

~~~~~~~~~~~~~~~~~~~~~~~~~~~~~~

 

美智庫:晶片實力強 「台灣真的很重要」

 

2021/12/06 07:45

  


布魯金斯學會學者表示,台灣真的很重要,拜登政府應該持續深化台美2國關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不斷對台文攻武嚇,深化美國挺台力道,加上台灣半導體實力助攻,台美經貿往來熱絡。美媒報導,截至9月底的1年間,台灣對美出口金額達720億美元,創下紀錄,比起2017年川普政府對中國開徵關稅的前1年,成長70%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在今年復談,布魯金斯學會學者表示,台灣真的很重要,拜登政府應該持續深化台美2國關係。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許多產品都被課徵 25% 關稅,促使許多台商撤中返台,尤其是電子產業,而台灣又是美國主要半導體供應商,疫情推升個人電腦、電子設備等需求,以致台美貿易大幅成長。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Ryan Hass 更稱,台灣晶片產業的實力,顯示未來台美關係將更加密切,「台灣很重要,拜登政府應以實質性方式深化2國關係」。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758852

 

 

~~~~~~~~~~~~~~~~~~~~~~~~~~

 

0本土  0

嘉玲回娘家已經連續2天了

沒有本土或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6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

 

未打第3劑染疫 北市擬罰1500 (中時樂活新聞)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至理名言

 

領悟

快樂總和寬厚的人相伴,

財富總與誠信的人相伴,

智慧總與高尚的人相伴,

魅力總與幽默的人相伴,

健康總與豁達的人相伴。

 

事業無須驚天動地,有成就行;

金錢無須取不盡,夠花就行;

朋友無須形影不離,想著就行;

兒女無須多與少,孝順就行;

壽命無須過百歲,健康就行。

 

沒有一個朋友比得上健康,

沒有一個敵人比得上病魔,

與其為病痛暗自流淚,

不如健身養生為生命添彩。

 

有什麼別有病,

沒什麼別沒錢,

缺什麼也別缺健康,

健康不是一切,

但是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高官不如高知,高知不如高薪,

高薪不如高夀,高夀不如高興,

不怕待遇低,就怕命歸西,

不怕掙錢少,就怕走得早。

 

什麼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

什麼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

什麼都可以不要,快樂不能不要,

什麼都可以忘掉,健身不能忘掉。

 

選對事業可以成就一生,

選對朋友可以智慧一生,

選對環境可以快樂一生,

選對伴侶可以幸福一生,

選對生活方式可以健康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