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3, 2021

今晚2020東京奧運開幕 +行政院宣布7/27起調降二級警戒 雙北群聚吃飯再等一周 + 增23本土 2死 + 1年沒放颱風假!網驚「遇到台灣就轉彎」揭背後危機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今晚2020年奧運開幕式

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登場 台灣隊第104順位進場







目前的颱風在哪裡 自行放大縮小…看到整個地球 !

請點擊

 

ID-3239014


▲▼烟花緊逼強灌雨 全台「4水庫放水了」!睽違422天發洩洪警戒。(圖/水利署、北水局、中水局、NCDR)

 

行政院宣布7/27起調降二級警戒 符合指引各行業、場所恢復活動

 

行政院宣布,27日降為二級警戒。圖為新竹內灣老街出現逛街人潮。資料照片(黃羿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根據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裁示將疫情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

 

指揮中心指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及餐飲內容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等通案性原則,也積極提出相關意見。在經過溝通協調後,各部會也針對相關的業務狀況進行調整。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都受到變種病毒肆虐所苦,鄰近國家紛紛在近日破千例確診,但台灣在整體防疫團隊的努力、國人全力配合下,國內疫情已經日漸趨穩,往好的地方發展,才能迎來27日的防疫警戒降級,這也是全體國人努力的成果,但各項活動鬆綁之後,仍然應該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指引,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

 

蘇貞昌強調,我國的疫情雖然穩定,疫苗接種率也可在月底前突破原定的25%目標,但鑒於國外疫情仍險峻,許多疫苗接種率較我國高的國家仍然受疫情復燃所苦,可見防疫工作除了疫苗接種,確實的疫調、檢疫,以及個人配合防疫,才是穩定疫情的關鍵。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並公布戶外全程戴口罩、市內禁5人群聚等9大防疫措施,歷經四度延長到26日,終於要在27日恢復二級,合計共69。(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723/GWQ4QWPCOVGH5FQWAZNMMQIQUY/

 

北市群聚吃飯再等一周 柯文哲:跟侯友宜講好

 ▲▼新北疫情0723。(圖/新北市府提供)

 

7/278/9降為二級警戒 婚宴可辦、KTV及泳池不開放

記者會

 記者會

 記者會

記者會

 

23本土 2



7/278/9降為二級警戒 婚宴可辦、KTV及泳池不開放

 

梅克爾:德國染疫者呈倍數成長 恐將需縮緊限制

 

蘇貞昌: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案,莫德納證實,執行長致謝

 

總統:台灣疫苗劑次人口比達25.1%,持續大規模施打

 



~~~~~~~~~~~~~~~~~~~~~~~~~~~~~~~~~~~

 

1年沒放颱風假!網驚「遇到台灣就轉彎」揭背後危機

 

2021/07/22 生活中心/蔣季容報導

 

中颱「烟花」強度增強,不過卻90度大轉彎往北修正,放颱風假機率低。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從去年開始颱風就進不來,也已經好久沒放颱風假,直呼「這幾年颱風好像都會被不明力場彈開」。

 

ID-3237802

▲烟花颱風預測。(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烟花颱風大轉彎,許多網友在PTT發文「烟花颱風為什麼逃跑?」「颱風為什麼都不進來?」「有沒有颱風又飄走的八卦?」網友笑說,是因為颱風看到我們中央山脈就怕了嗎?還是颱風真的被不明力場彈開?

 

對此,有人解析,「很明顯的氣候變遷,以後颱風都不太會登台」、「氣候變遷,再不想因應方案就每年缺水」、「氣候變遷,這幾年颱風路徑大多偏北」、「我只記得中國狂下雨,去年全球氣候就反常」、「這3年氣候變遷影響很大,只是之前往日本的次數比較多」。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別再不來了,前陣子缺水壓力很大」、「幫水庫補點水,不要造成災難就很感謝」、「反正今年一定要密切注意颱風啦,再沒颱風進來,冬天就要開始節省水了」、「不太妙,台灣是需要颱風的雨量的」。

 

而「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稍早指出,過去烟花颱風幾近滯留,但預期明(23)日起將朝東北部外海加速前進,發不發陸警待觀察,不過機率降低中。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71230

 

 

~~~~~~~~~~~~~~~~~~~~~~~~~~~

江啟臣告陳時中 翁達瑞譏「笑話」:只為享有媒體關注

  

不厚道?炸彈都幫你拆完了...柯文哲過河拆橋又一樁!?砲轟王必勝"沒貢獻"事情都自己做的 學者翁達瑞痛批柯文哲"病得嚴重"..




【辣新聞152】王必勝沒貢獻?柯:我執行的! 鄭州大水患!扯美台氣象戰?



江啟臣與其他藍委到北檢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食藥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江啟臣與其他藍委到北檢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食藥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2021/07/21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通過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按鈴告發。對此,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表示,「江啟臣提告衛福部是個笑話。」

 

翁達瑞21日在臉書發表看法,他指出,雖然自身專業是國際商務,但受過美國的法律教育,也曾參與多起訴訟。以他有限的法律知識,都能夠看出江啟臣提告衛福部是個笑話。

 

翁達瑞從以下幾點分析,

第一,  衛福部是否「黑箱作業」,朝野的見解不同。這種政治爭議不應交由地檢署偵辦;

第二,  行政機關必要時可「黑箱作業」,這屬行政裁量權的行使,應負的是政治責任,而非法律責任;

第三,  若行政機關的「黑箱作業」涉及疏失,管轄權在行政法院,不在地檢署。江啟臣跑錯地方了。

第四,  刑法並沒有行政機關「黑箱作業」的罪名,地檢署沒有法條可以偵辦;

第五,  江啟臣到地檢署提告,除了「黑箱作業」的指控,應該明確指出衛福部的罪名;

第六,  若衛福部的「黑箱作業」沒違法,但損及江啟臣的個人權益,他應該直接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翁達瑞說,江啟臣是國會議員,又是反對黨的主席,若對衛福部的決策有疑慮,大可調閱相關資料、質詢參與的官員、甚至是訴諸選民,如今卻捨棄正途不走,將司法系統捲入朝野紛爭,「此等行徑如同跳梁小丑,只為了享有一時的媒體關注」。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11585

 

 

~~~~~~~~~~~~~~~~~~~~~~~~~~

 

(^_^)HA HA HA

 

無語

「無語」就是法官問:你為什麼印假鈔?

罪犯說:真鈔我不會印啊!

 

﹏﹏﹏﹏﹏﹏﹏﹏﹏﹏

這是頭期款

有一個男子因女友一次交通意外,曾大量輸血給女友!

 

後來倆人鬧翻,男友硬要討回血債!

女友氣憤之下扯出一塊衛生棉砸在他臉上,女友怒吼道:這是頭期款,以後會每個月按時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