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21

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712微解封 + 增18本土 3死 +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的來龍去脈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獨/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712微解封指引出爐

 

▲▼ 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至712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0708三級警戒延長仍須關閉之場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景點|導引亂、沒人潮迪化北街歷史景點被忽略- 每日娛樂大小事 ▲迪化街無人,景點空蕩蕩,台北鬧區,自主防疫,自主封城,全民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至712日,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今(8日)確診數再度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不過,地方政府大多對解除三級警戒後「人流跨區移動」仍有疑慮,行政院綜合各方意見後,拍板再延長兩週至726日。

 

儘管三級警戒延長,但據了解,指揮中心今下午會宣布712日過後的最新防疫指引,在餐飲業部分,在確保防疫情形下,如實施用餐梅花座、架設隔板與進行時間管制等,將有條件開放內用;至於全台風景區、公園、會展場館、電影院、博物館也有望開放。

▲▼有條件微解封 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可內用 餐廳 美食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712擬微解封,開放餐廳、美食街內用

▲▼疫情3級微解封!陽明山國家公園7月13日起調整遊憩服務措施。(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8日表示,陽明山國家公園13日起會調整各項遊憩服務措施,戶外遊憩據點部分,開放型步道及戶外休憩點(包含涼亭、休憩點)開放、各據點公共廁所開放,但流動廁所維持關閉,另生態保護區及天溪園則暫不開放。

原文網址: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08/2025619.htm#ixzz6zzibg0Wn

 

 

~~~~~~~~~~~~~~~~~~~~~~~~~~~~~~~~~~


18本土  3

▲▼0708確診人數、分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



天佑台灣 1500萬劑疫苗要來台 大功臣他當之無愧




 

小英「催打令」疫苗涵蓋率衝25% 3百萬人可望本月接種!專家:達標靠2關鍵

 

國內三級警戒微解封勢在必行,為避免解封後爆發大規模疫情,疫苗接種涵蓋率非常重要,對此總統蔡英文昨(7/7)表示,國內進口疫苗已逾700萬劑,希望疫苗涵蓋率在7月底前達20%~25%,但至昨全台僅接種約274萬人次,還有420多萬劑沒打,現涵蓋率僅約11.45%,和涵蓋率25%、約598萬人次的目標還差約324萬人次,距離甚為遙遠。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網站

https://1922.gov.tw/vas/

 

ID-3221168

對此專家表示,剩下24天衝到涵蓋率25%,雖然是可以努力看看,但前提是必須讓更多族群施打,而且要加強推廣AZ疫苗

總統蔡英文希望全台疫苗涵蓋率在7月底前達20%~25%,專家認為應開放更多族群施打。資料照片

 ▲▼北市疫情070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708。(圖/北市府提供)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708/VATIZKO6NJHIJPRAVYK4LAEGN4/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阿中部長: 國家需要我們、 我們義無反顧 簡單12個字 令人感動! 」的圖像

 

世衛:全球染疫病逝數破400萬大關,創悲劇里程碑

 



 

~~~~~~~~~~~~~~~~~~~~~~~~~~~~

 


若量產莫德納是否會排擠國產疫苗 陳建仁點出真正用途

 
川普提告臉書推特谷歌,力鬥科技巨擘言論審查

 

~~~~~~~~~~~~~~~~~~~~~~~~


海地總統Jovenel Moïse遇刺身亡的來龍去脈

 

2021-07-07 法廣

 

圖/取自推特@<a href=

海地臨時總理克勞德-約瑟夫(Claude Joseph)宣布,海地總統約韋內爾-莫伊茲(Jovenel Moïse)於77日夜間在家中被一個暗殺小組刺殺身亡。莫伊茲總統終年53歲。該案發生的背景是多年來陷入困境的社會危機。該國民眾普遍不信任這位來自商界的總統。

 

據赫芬頓郵報網站消息,兩天前被解除總理職務的克勞德-約瑟夫說:”總統在家中被講英語和西班牙語的外國人暗殺。他們襲擊了共和國總統的住所。

 

約韋內爾-莫伊茲總統於2017年上台,經過兩年的過渡期,總統選舉被多次取消。他最終在接近80%的棄權率為標誌的第一輪選舉中當選。

 

美英反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用”可怕”和 “悲慘”來形容海地總統被刺殺事件,她並表示已準備好幫助這個處於危機中的國家。她稱,”如果有調查,我們隨時準備以任何方式協助海地人民、海地政府。”

在國內極度不得民心,執政地位也存在法律爭議而被反對黨批評為「過期總統」的摩伊士,...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說,他對”莫伊茲總統的去世感到震驚和悲痛”。他補充說:”這是一個令人髮指的行為,我呼籲大家保持冷靜。”他向約維內爾-莫伊茲的家人和海地人民表示哀悼。

 

不被信任

莫伊茲被暗殺的背景是該國面臨多年來陷入困境的社會危機,氣氛加倍的緊張。早在2018年,在宣布提高燃料價格後,民眾就廣泛舉行示威抗議,要求總統下台。自今年6月初以來,太子港西部敵對幫派之間的衝突使該國部分地區陷入癱瘓,迫使數千居民逃離一個黑幫爭奪的特貧區。

 

疫情添亂

冠狀病毒大流行加劇了這些緊張局勢:到目前為止,海地仍然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尚未開始接種疫苗的國家之一。在這種令人擔心該國可能陷入無政府的情況下,聯合國安理會、美國和歐洲都認為,在2021年底前舉行自由和透明的立法選舉和總統選舉應該是一個優先事項。

 

最初定於4月舉行的憲法公投,由於冠狀病毒(Civid-19)疫情,曾一度推遲到627日,後來又再次推遲,定於926日舉行。改革的目的是加強行政機構的特權。

https://www.taiwanjustice.net/2021/07/07/%e6%b5%b7%e5%9c%b0%e7%b8%bd%e7%b5%b1jovenel-moise%e9%81%87%e5%88%ba%e8%ba%ab%e4%ba%a1%e7%9a%84%e4%be%86%e9%be%8d%e5%8e%bb%e8%84%88/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警方:擊斃4傭兵 另逮捕2

 


全球最好用護照排名,台灣第31名,日本蟬聯冠軍

 

 


 




~~~~~~~~~~~~~~~~~~~~~~~~~~~~

 

(^_^)HA HA HA

 

中國人的智慧令人叫絕

薄也好,厚也好,最終難得永康;

講溫情,說胡話,不保鵬程萬李;

無政策,無計劃,何以濟世澤民?

官場中人,唯有平易近人,才能力克強敵,登頂岐山之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