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0, 2021

500多天世外桃源!台灣未封城一個半月降溫! 又是個世界奇蹟 + 增31本土 6死 + 醫師澄清:打疫苗前後注意11件事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500多天世外桃源!台灣未封城一個半月降溫!

又是個世界奇蹟!

僅剩雙北熱區收尾 陳時中喊話"大家再忍耐一下"!|廖筱君主持|【新台灣加油 完整版】



 

矢板明夫大讚台灣防疫稱,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為台灣創造2大奇蹟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大讚台灣防疫表現,並指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台灣創造2大奇蹟,但他也感嘆「沒有見到像台灣這樣撕裂的社會」,讓他相當不解竟有人用惡毒語言攻擊指揮官團隊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8日)指出,德國商人、日本記者都覺得台灣很了不起,但是台灣卻有人要把很了不起的事情撕裂成碎片。

 

矢板明夫6日於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評析台灣防疫表現,「做為住在台灣的外國媒體記者來說,我覺得見證了奇蹟。」眾所皆知,疫情是防堵病毒的陣地戰,而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比其他國家多守了500多天,這相當不尋常就是一個奇蹟;當爆發本土疫情後,陳時中又通過2個月時間,把單日約700個新增確診降到30個左右,這又是個奇蹟。


 

矢板明夫大讚,全世界各國都在防疫方面,台灣的成績可以說是最漂亮的、將近滿分。(翻攝自三立LIVE新聞YouTube

 


矢板明夫大讚,全世界各國都在防疫方面,台灣的成績可以說是最漂亮的、將近滿分,越南至今單日仍破千例。他話鋒一轉,「同時我也見證到,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直言不能理解當前線努力不懈防疫的同時,後面卻有一群人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指揮官,諸如「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給指揮中心送花圈」等,種種行為在全世界是聞所未聞,深深感到台灣社會的撕裂。


矢板明夫更直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每天開記者會都在砲轟中央。(本刊資料照)

 

矢板明夫更直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其在每天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若地方、中央配合得更好,那台灣疫情或許就可以儘早解決。至於談及台灣國產疫苗,矢板明夫感嘆「從來沒看過像台灣這樣妖魔化國產疫苗」,過去只聽過別國在野黨鞭策政府對國產疫苗支持力度不夠,但台灣卻是國產疫苗還沒出來,就被這種批評內線炒股、非常危險、沒有效果、價格很貴等,還沒問世就被妖魔化得非常慘。

 


 矢板明夫不解直言,從未看過「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翻攝自三立LIVE新聞YouTube

 



矢板明夫台灣最艱苦不僅要面對疫情,還要面對一個虎視眈眈,隨時想吞併台灣的北京政府,以及疲於應付內部很多、很多響應北京政府的人,這是台灣最大的憂慮。

 


聽聞矢板明夫的說詞,管碧玲今日於臉書談及10年前遇到一名德國商人,對方大讚台灣是一個很強的國家,包含從獨裁和平轉移政權成為民主國家與921地震靠自己很快恢復。管碧玲「德國的商人、日本的記者,他們眼中的台灣都很了不起!但是台灣卻有人要把很了不起的事情撕裂成碎片!」

 


林智群直言,「我一直認為,過去2個月也是一種台灣奇蹟」,本土疫情爆發後,每日確診數並未從百例個案急升至千例等,反而在2個月內將單日確診數壓在2位數,感嘆「真不知道全世界哪個國家辦得到。」林智群表示,若說去年2月到今年4月是台灣給全世界看如何拒敵於千里之外,而今年56月則是則是堅壁清野,一個又一個的病毒包圍戰。

 

林智群舉900萬人口的以色列為例,近日7天平均每日確診數落在344人,「大家都可以佩服成那樣子,為什麼大家捨不得給自己一點掌聲呢?」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amp/20210708edi041/

 

精彩片段》矢板明夫:這次疫情台灣最大的收穫是...【年代向錢看】20210709





新聞360》藍營酸台「乞丐」 對疫苗卡關黑手噤聲?




31本土  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實施到26日,但部分管制措施自13日起鬆綁。(指揮中心提供)

 


 





~~~~~~~~

醫師澄清:打疫苗前後注意11件事

 

朱育嫻 報導 2021/07/09 10:29

 


 


 

打疫苗前後,你該注意的事…


 

奇美醫學中心也提供正確注射疫苗注意事項如下:

【疫苗施打前】

1.先確定您是否符合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的施打對象。

2.發燒或正處在急性發作期的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3.如果14天內有打過其他疫苗,至少要等14天以後才能再接種。

4.目前國內疫苗原則上不交替使用(混打)。除非打了第1劑疫苗後,有出現症狀,需要有就醫經過醫師評估,通報到疾病管制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後,才能再經過評估是否合適改打不同廠牌疫苗。

5.曾經暴露在SARS-CoV-2的感染風險但未被證實感染者:結束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疑似SARS-CoV-2感染症狀後,再接種

6.如果之前有得過,要自發病日起至少間隔6個月,並且符合終止隔離或治療標準後,再來預約接種疫苗。

7.定期服用之慢性藥物或特殊藥物,請諮詢你的醫師,不要為了打疫苗自行停藥。

 


 【疫苗施打後】

1.不要揉施打部位。

2.在接種現場停留觀察15分鐘;離開後請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仍請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留觀至少30分鐘。若有不適請立即就醫。

3.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38℃),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

 

4.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請您就醫時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以作為診斷參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8841

 

地方"微解封"不同調! 北市最扯?李正皓:看風向決策!【台灣最前線 精華】2021.07.09



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卸任 用台語道別「超輪轉」【新聞輕鬆看】




 


~~~~~~~~~~~~~~~~~~~~~~~~~~~

 

(^_^)HA HA HA

 

 

「臉書」舖文真相一則

某少婦在家舖文說:

我家老公昨天和別人家老婆出去旅遊,迄今未歸。

我則被人家老公折騰一夜,好累喔!

 

 

其老公見文後,即回應:

老婆,我只不過陪女兒去畢業旅行,

而妳負責在家留守,照顧三歲兒子,

有必要寫成如此幽默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