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1, 2021

增47本土 13死 + 莫德納疫苗 7/1 開打!醫籲:接種後「3症狀」速就醫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目前全球疫苗的年產能是20億劑,而訂單有100億劑以上,所以大家都買不到貨

 



47本土  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47例本土病例,是5月大爆發以來的新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病例數持續往下降,本月12日解封三級警戒與否等相關措施「正在研議中」。(指揮中心提供)

 

 

三級警戒!若再不解封...這幾個產業7月底 恐面臨倒閉潮



 

莫德納疫苗 7/1 開打!醫籲:接種後「3症狀」速就醫

 

新頭殼newtalk | 汪靖軒 2021.06.30 | 10:20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   圖:食藥署 / 提供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   圖:食藥署 / 提供

 

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將於71日開打,雙北今(30)日開放線上預約,衛生局網站一早就湧入上萬人登記。但不少人仍十分擔心疫苗帶來的副作用,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PO文提醒,若接種後出現3種情況,請記得立刻去看醫生。

 


黃軒已《接種疫苗後,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為題在臉書發表文章,他指出,注視疫苗後會出現「一疲二發三嘔噁四疼痛」,也就是疲倦、發燒、發冷、嘔吐、噁心、疼痛等常見症狀;而疼痛又包含了注射部疼痛、肌肉疼痛、關節疼痛、頭痛。

 

不過黃軒強調,經過醫療研究證實,上述症狀正常會在打完疫苗後「48小時」內,大部分都會消失。因此,若出現以下3種狀況應立即就醫:首先是「局部性反應」,他表示,少數人可能在注射部位會有疼痛、紅腫、 發燒、倦怠的輕微反應,一般這些會在接種後12天恢復。如果48小時之後,症狀仍没有消失,就得去看醫生

 

再來是「全身性反應」,同樣是48小時之後症狀仍没有消失,就得去看醫生;最後是「神經系統症狀」包括臂神經叢炎、顏面神經麻痺、熱痙攣、腦脊髓炎、對稱性神經麻痺表現,和「血液系統症狀 」像是暫時性血小板低下,臨床表現包括皮膚出現紫斑或出血點、出血時不易止血等,記得馬上立刻去看醫師。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6-30/596490

 





~~~~~~~~~~~~~~~~~~~~~~~

 

惡言惡語比病毒還洶湧 史英寫「給阿中的信」悲嘆台灣處境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1/06/3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台灣去年是防疫資優生,今年卻陷入嚴峻境地,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因此遭部分人士批評,對此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撰文「給阿中的信」,談及與陳時中的一面之緣,以及對陳時中和台灣的不捨。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24日發表「給阿中的信」,文中提到他曾去陳時中的診所看過牙,在他印象中的陳時中不多話,「一有空就進去聽古典音樂」,直到疫情來襲,陳時中開始出現在電視上,他「堅持該堅持的,抵擋該抵擋的」,行事作風讓史英大讚天佑台灣,甚至還拿陳時中當標竿,不時對同事們囉嗦,就怕跟不上國家進步的腳步。

 

史英感嘆,本來台灣的防疫狀況良好,但突然出現所謂的「破口」,更恐怖的是惡言惡語比病毒還洶湧,「一夕之間,你要為所有的不幸負責,好像之前那個陳時中是另一個人!」史英不捨地說,沒人能替陳說話,無論說什麼都要被扣上無視人民苦難的帽子。

 

史英認為,陳時中不過是實話實說「以免郭台銘被騙或白做工」,卻被加諸罪名,還有中研院士懷疑政治干預國產疫苗審查,以總統「預計」要打國產疫苗為由辭職,這讓史英不滿地說,「這位院士根本是不及格的,最多只能當個『願事』(以自己的心願為實事)」。

 

史英在文中反思自己,為何會為了陳時中如此義憤填膺,他也得出了答案,「我是把整個台灣的委屈投射到你的身上了」,我們一個小小的島國,即使全世界都失手,我們也不向中國屈服,但這些年來,卻無人替台灣主持公道。

 

他難過地說,現在台灣的表現,終於爭取到一點點同情,卻還要被說成乞丐,救命的疫苗,還要授權大老闆才能買,卻還要被說成無能,這委屈的處境,讓史英文末忍不住大呼「不公道」、「沒天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587058

 

 

~~~~~~~~~~~~~~~~~~~~~~~~

 

(^_^)HA HA HA

 

為什麼看著我?

今天下了班,去幼兒園接孫子回家。見到幼兒園老師,老師問我:「你孫子台語說得很溜喔!是你教的嗎?」

       

我一臉驕傲的回說:「對呀!是我教的,不錯吧?」老師說:

「嗯哼…的確是教得好!我今天教英文翻譯“Why look at  me”?全班同學都翻成『為什麼看著我?』」

       

老師接著說:「只有你孫子翻譯成『沒你係咧看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