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18

台灣遊客被河馬咬死 + 澳洲史上最慘失業潮


中美硬碰硬互別苗頭 貿易戰螺旋式加溫!-來賓 李淳、邱志昌《老謝看世界》


咖啡由來的故事



台灣遊客被河馬咬死,除了距離「太靠近」,氣候變遷可能也是原因


肯亞去年發生嚴重乾旱,今年稍早降下豪雨,當水位上漲時,河馬的牧場會減少,迫使動物進入飯店和農場附近,間接導致河馬攻擊人類的事件增加。
(中央社)
東非國家肯亞發生河馬攻擊旅客事件,台灣遊客一死一傷,觀光局今(13)日獲報,這兩名旅客是台灣鶴悠旅行社團員,後續還發生車禍,又造成15人受傷。

外交部今天證實,有兩名台灣旅客赴肯亞旅遊不幸被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觀光局今天上午也表示,這兩名台灣遊客是參加鶴悠旅行社辦理的「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11日晚間8:30張姓旅客及吳姓旅客在肯亞知名旅遊景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附近,被竄出的河馬攻擊,導致張男重傷不治,吳男腳部挫傷。

觀光局表示,張男死亡後續事宜正由高姓領隊處理中,其餘團員則由隨團馮姓攝影顧問繼續引導,該團原訂13日搭乘華航CI836班機返台,但又遇上班機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目前已知旅客已送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醫院急救,目前掌握有15人受傷,詳細情形旅行社尚在瞭解中。

觀光局說,鶴悠旅行社已聯繫家屬、旅行公會及保險公司,同時請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協助,確定已投保旺旺友聯產物保險之責任保險,意外死亡500萬、意外傷害醫療20萬元。

氣候變遷讓水位上升,找不到牧場的河馬往飯店附近移動
《中央社》報導,一位不具名的旅遊業者表示,河馬雖然是草食性動物,但脾氣凶暴,資料顯示每年非洲約有200人因為被河馬攻擊而死,肯亞今年已經有六個死亡案例。
The Star》報導,奈瓦沙湖船東協會主席大衛・奇羅(David Kilo)表示,肯亞去年發生嚴重乾旱,今年稍早降下幾個月豪雨,水位上升導致河馬攻擊事件增加,他說,水位上漲時,河馬可食用的草地便會減少,迫使他們進入飯店和農場附近草地(編按:河馬為草食性動物)。奇羅表示,野生動物「遷徙廊道」被封閉和人類侵占河岸土地也是導致攻擊事件不斷增加的原因。

The Star》報導,今年1月,肯亞國家環境意見委員會訪查奈瓦沙湖時,就發現有投資者非法抽取湖水,更有業者在附近建造飯店。《The Star》報導,根據肯亞環境部內閣秘書朱蒂・瓦金(Judi Wakhungu2017年發布的報告,由於肯亞人口迅速增加、加上農村貧困程度高,肯亞大多野生動物遷徙廊道都受到人為活動的干擾,包括擴大種植農作物、高密度養殖、採礦、採石等,有些生物廊道甚至因此被封鎖。



~~~~~~~~~~~~~~~~~~~~~~~~~~~~~~~~~~~~~

澳洲史上最慘失業潮,上萬人即將被迫下崗!背後原因令人膽寒!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來源 | 澳洲MirrorID:MirrorNews

錢塘江大潮時,有段視頻在網上走紅。視頻中的人們,江邊觀潮,前一秒還在拍照嬉鬧,下一秒就遇濁浪如山,只得尖叫逃跑。

這和澳洲時間2018219日,那場暴風雨前的寧靜何其相似。我們所有人,都低估了新時代的力量,以及新時代到來的速度……

0 1澳洲銀行業的黃金時代
上一個新時代來臨,還要追溯到200年前。1817年,一家名為 Bank of New South Wales 的銀行,落地澳洲悉尼。

作為澳洲歷史上的第一家銀行,也是現在Westpac的前身,它的首次亮相並不華麗,甚至還略顯寒酸,低矮的房屋,破舊的裝修,小氣的招牌,在那時,任誰都不會相信,這個叫銀行的東西,會在日後成為決定一國經濟走向的巨頭行業。

可是,時代的洪流並沒有留給人們過多嘲笑銀行的時間。隨著工業革命的到來,電力的出現,以及資本主義金融在世界各地的飛速發展,銀行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黃金時期。

也正是在那個階段,各個銀行開始像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澳洲各大城市,經過激烈的角逐,澳新銀行、聯邦銀行、以及國民銀行脫穎而出,與西太銀行並駕齊驅,人稱澳洲四大銀行。這個 “四強鼎立” 的局面,一直持續到了今天。
四大銀行的發展,也為澳洲經濟,提供了源源不斷騰飛的動力。在巔峰時期:四大銀行的市值加在一起,超過了澳洲股市總市值的三分之一,四大銀行的總資產,超過了澳洲全國GDP總值的1.3倍,而四大銀行的員工,則達到了16萬人,比澳洲凱恩斯整個城市的人口總和,還要多。

正因為如此,四大銀行,成為無數澳洲年輕人的夢想,也成為了家長公認的“鐵飯碗”——器宇軒昂的辦公樓,舒適的辦公環境,比澳洲平均工資高得多的報酬,國際化的發展空間,各種各樣的福利,每個人都覺得,銀行是澳洲最好的企業之一,銀行的前途,必定一片光明。

炎熱的夏夜,烏雲蓄勢了整個黃昏。人人皆等雨來,可惜無人看到雲中繚繞的電光。諷刺的是,如同歷史重演,在新時代到來前,任誰都不會相信, 這個叫銀行的東西, 會在輝煌200年後,迅速衰落。

0 2一夜之間,上萬名澳洲人即將失業
就在上個月,四大銀行之一的澳洲國民銀行NAB,突然宣佈進行大幅度裁員,裁員人數為6000人,分為三個階段進行。

消息一出,全澳媒體譁然:澳洲的經濟主要支柱之一,鐵飯碗的銀行業,竟然要裁員?然而,這只是暴風雨的前奏。就在NAB決定裁員不久,CLSA的分析員Brian Johnson表示:CommonwealthANZWestpac等其他四大銀行,也將在近期,開始大幅度的裁員。他預計,整個2018年,澳洲四大銀行將削減共計20,000個職位!

20000個職位,占到了四大銀行雇傭的全部的員工數量的12%, 這是從1817年,澳洲成立第一家銀行以來,史上最大的一次裁員。

也許對於我們來說,20000個職位不過是個數字,可是對於那些在四大工作的澳洲普通人來說,這是他們夢碎的聲音。僅僅一夜之間,自己曾經以為的牢固無比的鐵飯碗,就這麼說沒就沒了…

裁員的是20000人,可他們背後,卻是20000個家庭,瞬間沒了工作沒了收入,面臨重大壓力,等待他們的,甚至可能是流離失所…

全澳都為這些失業的員工感到惋惜, 但與此同時,大家也困惑不解,為什麼四大銀行會突然裁員?銀行業不行了嗎?

0 3別了,銀行!
是的,銀行業,真的不行了。澳洲四大銀行裁員,並不是他們經營不善,而是因為大勢所趨。縱觀2017年,世界其他銀行,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大幅裁員。

日本最大銀行三菱日聯,宣佈裁撤大約1萬名銀行員工;蘇格蘭皇家銀行:將關閉259個分支銀行及網點,並裁員680人;德意志銀行:年終獎泡湯,裁員數千人;日本瑞穗銀行:會削減三分之一的員工,近萬人將丟飯碗;瑞信銀行:將在2018年底前,在全球範圍內裁員5000人。花旗銀行:預計十年間歐美銀行將裁員30%,波及170萬人。

而這些銀行裁員的原因,我們可以從NAB總裁Andrew Thorburn的話中,略知一二。他在宣佈裁員後接受了澳媒《AFR》的採訪,他表示:“因為新的技術的應用,我們必須要重新評估他們的員工。很多工作可以由AI完成,我們今後需要的員工數量將會減少。與此同時,我們還會關閉一些分行和ATM。”

如果非要一句話總結的話,那就是:由於技術的發展,銀行低端員工,已經沒有生存的空間了!銀行為什麼要裁員,為什麼撤離ATM機,取消分行?

因為現在很少人去取現金了,ATM機和分行轉帳了全部被網上銀行、手機銀行替代了。一個網站、一個手機軟體,抵過幾千號人。

這樣的情況,不禁讓我想起1994出版的《失控》,作者凱文•凱利的在書中預測:“二十年內,傳統銀行會消失。”現在看來,這份預言即將成為現實。

接下來幾年,你會發現曾經經常去排隊的澳洲銀行網點,突然不見了。以前常去取現金的ATM機,也說沒就沒了。對銀行來說,曾經引以為傲的大量線下網點已成為它們最大的累贅。而那些遍佈各地的ATM機,正淪為“廢銅爛鐵”!

貨幣去現金化或數位化,已成為不可逆轉的大趨勢!銀行可能不會倒閉,但一定會“面目全非”!澳洲20000人失業的結局,無論是憂是喜,我們都無力阻擋其發生。新時代的洪流已至,你我皆被裹挾其中。

0 4新的失業潮即將來臨 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這次被澳洲四大銀行裁員的,都是擁有較為低端技術的銀行員工。這樣可能會讓不少人松了一口氣,“以我的知識水準,絕對不會被替代。”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人類唯一戰勝阿爾法狗那個寒夜,疲憊的李世石早早睡下。世界在慌亂中恢復矜持,以為人工智慧,不過是一場虛驚。

然而在長夜中,阿爾法狗又和自己下了一百萬盤棋。是的,一百萬盤。 第二天太陽升起,阿爾法狗已變成完全不同的存在,可李世石依舊是李世石。從此之後,人類再無機會。
人工智慧,不再是科幻小說,不再是閱讀理解,不再是新聞標題,不再是乙太網中躍動的位元組和CPU中孱弱的靈魂,而是實實在在的宿命。

我們已身處大時代的革命之中,科學家將現今階段,定義為弱人工智慧時代。在越來越多的領域,人工智慧正在快速超越人類。這也意味著, 大批“高技能”職業,都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失去自己原來的工作。
君不見,交易演算法已成為華爾街標配。 美國頂級量化對沖基金已經開始大量使用機器學習技術進行策略建模,而他們使用的技術和Alphago背後的人工智慧技術是類似的。2000年,高盛在紐約總部的美國現金股票交易櫃檯雇傭了600名交易員。但今天,這裡只剩下兩名交易員“留守空房”

君不見,美國已經有十家律所聘用了Ross, 一個背後由IBM人工智慧系統支援的虛擬助理Ross可以同時查閱數萬份歷史判決,並勾畫重點。它能夠聽懂普通人所說的英文,並給出邏輯清晰的答案。以前需要500名初級律師完成的工作,它數分鐘內就能夠解決

君不見,在珠三角,富士康廠區外,那些多愁善感的年輕人,來不及抒發鄉愁,就得爭搶為數不多的機會。工廠流水線兩側,100萬台精密機器人正逐步填滿他們站過的位置。

對此,斯坦福教授卡普蘭做了一項統計,美國註冊在案的720個職業中,將有47%被人工智慧取代在那些以低端技術、體力工作為主的國家,這個比例可能超過70%

正在成長人工智慧,它們一旦出現於賽道,人類終將望其項背。過去用幾代人命運承擔的大變革,我們要在未來十幾年時間內,獨自面對。

失業大潮即將開始,並沒給我們留太多適應的時間。一日千里的科技,正在使一切堅固的,變成脆弱的;使一切巋然不動的,變成變動不居的。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處身的行業,會正如大地坍塌,最終只剩下熔岩中的廖廖孤島。我們能做的,只是在洪流中,儘量抓住一切帶有想像和創造元素的稻草,儘量逃避被淹沒的命運。

從今日起,儘量讓自己的工作更多創造性內容 ,儘量掌握一門以想像力為核心的技能,儘量觀察資訊的風口,並不斷反覆運算自己的認知儲備。

舊職業的消亡,只是開始訊號,在新時代的巨震中,每個人都將被重新判斷價值。



~~~~~~~~~~~~~~~~~~~~~~~~~~~~~~~~

(^_^)HA HA HA 笑話


天賜良機
女人在家正和情人幽會,男人打電話來,情人問:“誰?”女人說是男人。情人立即要走,女人說:“別走,他說正和你在辦公室裏打牌,晚一些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