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18

數學家中14次樂透賺進9億元 + 「台灣賭神」韓國賭場贏得約10億元



哲學談,淺淺地: 奧古斯丁懺悔錄” ─ 死亡與記憶—



數學家中14次樂透賺進9億元!  美、澳因他被迫修法


▼這方法其實有很大的風險。(圖/達志影像)
中獎,彩券,樂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數學家曼德爾Stefan Mandel)於1960開始他的「樂透計畫」,他透研究數學並找到公式,讓他在羅馬尼亞、澳洲和美國贏得14次樂透,總共獲利超過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美國和澳洲甚至因為他修改法令。

綜合外媒報導,曼德爾透過「公式減少號碼組合的數量」,在羅馬尼亞找了一群朋友,買了許多可能中獎的號碼;並且在贏得大獎後,逃離羅馬尼亞,搬到澳洲。之後也找了許多投資者,用同樣的方法獲得12次勝利;澳洲還為了他修法,他則往美國前進。

據報導,曼德爾鎖定了維吉尼亞的樂透,一共有710萬種組合,不僅如此,他還成立了基金公司,籌得數百萬美元,並於1992年獎金達到2700萬美元時,買下所有彩券大撈一筆。但他同時也被當局盯上,捲入4年的法律糾紛,美國也禁止用該方式買彩券。

據了解,其實這樣的方式是有風險的,因為很難買下所有彩券,也可能要與他人均分,最後也很難保證不會有人採同方法。而曼德爾也於1995年宣告破產,目前隱居在澳洲附近的小島



~~~~~~~~~~~~~~~~~~~~~~~~~~~~~~~~~~~~~~~~~~

「台灣賭神」韓國賭場贏得約10億元台幣賭金 全靠這本書


被全球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的61歲台灣賭神戴子郎日前在韓國賭場贏得約10億元台幣賭金,但他昨(29)日自韓國搭機返台時,因未申報背包內的4880萬韓元(約台幣13百萬)、泰銖473千元(約444千元),全數遭沒入,他卻仍淡定表示,「就當繳稅吧!」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早年曾負債5千萬,卻靠「賭」再度翻身,秘訣竟是靠著一本書。
   

▼台灣賭神戴子郎昨(29)日返台,約台幣13百萬的外幣全數遭沒入。(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戴子郎畢業於台大法學院,曾赴美國芝加哥大學進修,畢業後曾任證券公司的總經理,靠著投資股票累積賺進上千萬,同時碰上1987年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當年股票投資幾乎是「怎麼買、怎麼賺」,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未料1990年台灣股市急速崩盤,股指一路從12682點,一路下滑至2000多點才停止,瞬間成了這波股災中的受害者,不僅生意全泡湯,身上背負5千多萬的債務,面臨人生中最谷底。

▼戴子郎身上曾背負5千多萬的債務。(圖/東森新聞)
儘管如此,戴子郎依舊沒有放棄任何希望,他當時花了10美元,買下這本賭界經典大作擊敗莊家Beat the Dealer)》,這本書教人以統計分析,計算贏牌期望值等技巧來贏得勝利,從此也開啟了戴子郎的賭場人生。

他依照書中的算牌策略,打破賭場裡「十賭九輸」的法則,僅花了短短3年的時間,幾乎還完5千萬元債務,前前後後去過約750多家賭場,足跡遍步世界各國,也讓他成為多家賭場的黑名單。

▼戴子郎被全球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圖/東森新聞)

戴子郎過去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其實最看不起賭徒,因為賭徒靠的是運氣,但專業玩家專精賭計技巧,並遵守下注紀律,只會賭有機會贏的遊戲,而他也將多年來的經驗寫成著作,著有賭神戴子郎教你贏、《賭遊記》,教人「賭」的專業技巧,也成了賭界的傳奇之星。

(封面圖/東森新聞)



~~~~~~~~~~~~~~~~~~~~~~~~~~~~~~~~

(^_^)HA HA HA 笑話


公民權利

上美國史的第一天,教授指定學生讀五章關於公民權利的課文,第二天,他叫一個同學說出十項公民權利,那同學沒回應。教授說:「好吧,就列舉五項好了。」學生仍不出聲。

教授只好無可奈何地說:「只要講出你身為公民的一項權利就好了。」該生回答:「我有權利保持沈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