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2, 2018

人的命運是看你和誰在一起 + “為黑鬼幫腔”丟盡了臉


漫遊大安-新的視野遇見台北人的Life Style


耶魯大學20181月開設「心理學與美好生活」課程
全校四分之一耶魯大學學生爭相選修,
並私下暱稱「快樂課」



人的命運是看你和誰在一起


一根稻草丟在大街上是垃圾,綁在大白菜上可以賣白菜的價格,綁在大閘蟹上就是大閘蟹的價格。

你與誰捆綁在一起?跟著蒼蠅你會找到廁所。跟著蜜蜂你會找到花朵。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

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有什麼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有句話說得好: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老鷹在雞窩裏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原本你很優秀,由於周圍那些消極的人影響了你,使你缺乏向上的動力,如果你想像老鷹一樣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

如果你想聰明,那你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才會更加睿智;如果你想優秀,那你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萃。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方法很簡單:

一、結交正能量的朋友。
二、選擇正能量的環境。



~~~~~~~~~~~~~~~~~~~~~~~~~~~~~~~~~

正義是一種教養


20世紀30年代美國南方,律師帶著一雙兒女,他們生活平淡,孩子的童年沒什麼不幸,玩鬧著長大。一次,他們邀請家境貧困的同學來家中吃飯,這同學吃飯的方式奇怪,幾乎將一升糖漿倒在食物上,小女孩不解地問他在做什麼。

僕人將女孩帶到廚房說:他是你的客人,就算他要吃桌布,你也不能說什麼。有一年,兩個孩子從親戚那收到兩支氣槍作為聖誕禮物。他們的父親對這份禮物並不滿意,認為氣槍是上帝給了他們一個對其他動物不公平的優勢。

平靜的日子被一件事打亂,父親為一位被指控強姦白人女孩的黑人辯護。縣裡的人覺得他發了瘋,麻煩紛至遝來。孩子在學校受到辱駡,認為他們的父親“為黑鬼幫腔”丟盡了臉。

同學的辱駡激怒了小女孩,她對同學拳腳相向。回到家裡,父親知道她打架的原因後對她說:“愚昧低賤的人每當覺得有人關愛黑人勝過關愛他們時,就會拿它來罵人……如果別人認為那是個下賤的說法並用來稱呼你,對你來說永遠構不成侮辱。他只能顯示那個人有多可憐”,父親讓他們做的是:昂起頭,走過去,作一位紳士。

在法庭上,律師盡力為黑人辯護,事實的真相是白人女孩勾引了黑人,被其父撞破,黑人慌亂中逃走,白人女孩謊稱被強姦。但陪審團判他有罪,他黑色的皮膚就是罪惡。女兒望著失望的父親走出法庭,周圍的黑人全部站了起來,她身邊的人輕輕地提醒她:“瓊·露易絲小姐,起立。你的父親要經過這裡了。”

故事沒有結束,失望的一家人被周圍人責難,但痛苦更多來源於對正義的追問:這不公平,在打官司的時候,大家知道真相,但總有一部分人會贏,因為既定的無知偏見和獨斷的權力。

父親說,這個時候仿佛只有孩子才會哭。在他們玩弄起那兩支氣槍之時,父親說:“你射多少藍鳥都沒有關係,但是記住,殺死一隻知更鳥就是一樁罪惡。”因為它們只唱歌給人聽,什麼壞事也不做。

看到這,我徒然增添了自信。若我以後要當誰的母親,我也要告訴他:孩子,殺死一隻知更鳥是一樁罪惡。在很多年前,有一些跟媽媽年紀相仿的叔叔阿姨,他們用心地唱歌給這個國家聽,但是他們永遠就停留在媽媽這個年紀。那是這個國家最沒有教養的時刻。

我還會對他說,孩子,你要保持敬畏,那種男人對女人的敬畏,文明對自然的敬畏,有權力的人對沒有權力的人的敬畏。

你不要以為手中拿著槍就是勇敢,真正的勇敢是你知道什麼是正義,並堅持不做不義的事。思及至此我對將來成為誰的母親又少了一份恐懼,我會和他一起昂著頭,走過去,作紳士。



~~~~~~~~~~~~~~~~~~~~~~~~~~~~~~~~

(^_^)HA HA HA 笑話


我老公的蛋蛋 「是涼的」……

有三個女人,上班無聊,聊天打屁,忽然扯到另一半的「那話兒」。

A:「我昨晚跟老公睡覺時,摸了他的蛋蛋,發覺竟然是涼的。」

B:「還真沒留意過耶,我晚上回去試試。」

第二天,三個女人再聊到這個話題。

B:「你說的是真的,昨晚摸了我老公的蛋蛋,果然是涼的!」

第三天,三個女人碰面了。她們看到C女滿臉瘀青,眼裡含著淚水。

C女:「再也不相信你們了,昨晚睡覺時,我的手也摸了老公的蛋蛋……」

A女:「然後呢?」

C女:「我只是說了句『咦?奇怪啊?別的男人的蛋蛋都是涼的,怎麼你的是熱的呀?』結果就被打成這個模樣……」

這個笑話告訴大家,並不是男人的蛋蛋不能摸,而是女人千萬不要在自己老公面前提起別的男人如何如何,否則恐怕會起閨房勃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