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4, 2018

台灣的驕傲「福衛七號」年底升空 + 為什麼地熱發電「落後」菲律賓30年?


英國特種部隊軍犬19!! 咬死IS兵冒死神救援!?


台灣的無人便利商店時代開始了
直擊7-11 無人店內部! 自助結帳超迅速,店裡還能體驗什麼黑科技?



台灣的驕傲!氣象衛星「福衛七號」最快年底升空,將提升天氣預測準確度10%以上


台灣氣象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預計年底將升空擔起氣象觀測的任務。圖為福衛七號星系24小時掩星分佈資料全模擬圖。(資料照,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台灣氣象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預計年底將升空擔起氣象觀測的任務。圖為福衛七號星系24小時掩星分佈資料全模擬圖。(資料照,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台灣氣象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預計年底將升空擔起氣象觀測的任務,「福爾摩沙衛星七號計畫」總主持人朱崇惠表示,福衛七號擁有先進的觀測設備,可望延續2006年升空的福衛三號在國際太空上的領先地位,成為守護台灣最明亮的一顆星。

延續福衛三號合作態勢,台美共同打造「福衛七號」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三號」是一大型台美雙邊國際合作計畫,由雙方政府授權,國家太空中心與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UCAR)共同合作執行,20064月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成功,其主要任務是進行全球氣象預報、氣象變遷研究及電離層動態監測。鑒於該次與美方合作狀況佳,加上太空中心先前同時間正在打造台灣第一顆自主衛星「福衛五號」,考量太空中心人力及經費問題,台美雙方決議延續福衛三號的合作態勢,共同打造「福衛七號」。

福爾摩沙衛星(國家太空中心)
福爾摩沙衛星(國家太空中心)
我國國家太空中心表示,台美雙方決議延續福衛三號的合作態勢,共同打造「福衛七號」。圖為福爾摩沙衛星群。(資料照,國家太空中心)

朱崇惠表示:「雖然多數台灣人不了解福衛三號,但其實它在國際上知名度非常高。」福衛三號是世界首個採用星系觀測系統的衛星,提供許多世界觀測資料,在國際知名度非常高,更因為它的加入,使全球氣象準確度提升6%。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所提供的福衛三號觀測資料,顯示其對於該中心降低預報失準的貢獻度可達20%,國內相關機構報告也顯示,福衛三號的掩星觀測資料可有效提升颱風路徑與劇烈降水的預報能力。

而服役已逾12年的福衛三號,預計被即將於年底升空的福衛七號取代,朱崇惠在位於新竹的國家太空中心緊盯每個衛星測試、組裝工作,身為首位擔起福衛系列工作重責大任的女性,她十分謹慎,帶領太空中心20多位成員一同努力讓福衛七號可以順利升空,成為另一個台灣的驕傲。

朱崇惠表示,福衛七號第一組由6顆衛星組成,台灣方面共出資32億元,由我國太空中心人員設計完成後,再交由英國的廠商負責製造,而美國方面則是負責提供最先進的量測儀器。由於時差因素,我國人員必須一大早先和美方開會,傍晚再與英國廠商開會。

「太空中心不會蒙著頭自己做。」朱崇惠表示,團隊也尋求中央大學、成功大學及中央氣象局等單位合作,由中央大學協助福衛七號資料量測的處理、成大協助太空天氣預測工作、中央氣象局則把福衛七號提供的資料與局裡的內部資料進行同化,方便預測研究。

美國SpaceX公司研發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AP
美國SpaceX公司研發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AP)

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擔當重任
福衛七號將採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最新型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升空,福衛七號升空後將負責大氣溫度、濕度、壓力等數據蒐集,與福衛三號相比,這些蒐集的資料量多出1倍,將能有效提升台灣天氣預測準確度至少10%,且可增加包含台灣在內的低緯度地區氣象及電離層觀測資料量34倍。



~~~~~~~~~~~~~~~~~~~~~~~~~~~~~~~~~~~~~~~




~~~~~~~~~~~~~~~~~~~~~~~~~~

(^_^)HA HA HA 笑話

我可以吃你嗎?   
小老虎紅著臉問小松鼠:請問我可以吃你嗎?小松鼠覺得蠻好玩的笑話他說:你是第一次吃動物嗎?小老虎更不好意思了說:是的,媽媽不在家了,以前我是吃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