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18

全聯上傳廣告另2位角色掀熱議 + 尋找外星生命 瞄準這些信號 + 女人愛一個男人會有這4個表現


「佛」字的震撼!! 一定要看 ---- 增加你念佛的信心!


9個趣味故事 - 教你看懂人情世故



不只陳文成?全聯上傳完整廣告 另2位角色原型掀熱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18/08/08 20:28

▼全聯福利中心中元節系列廣告 3 支影片的主角「原型是誰?」引發網友熱議。(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全聯福利中心中元節系列廣告 3 支影片的主角「原型是誰?」引發網友熱議。(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全聯福利中心推出 2018 年中元節廣告,因疑似影射「陳文成事件」引發爭議,全聯隨後宣布停播該系列廣告。但昨( 7 )日晚間,全聯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傳 3 支系列廣告的完整影片,除了陳文成外,另外兩支廣告主角的原型人物究竟是誰?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全聯中元節系列廣告的 3 位主角,分別為說日語的媽媽、外省老伯伯及講台語的青年,其中台語青年被認為是影射死因至今仍是謎團的陳文成博士,另外兩名主角是否也有原型人物也讓人相當好奇,有網友在 PTT 發文「全聯中元廣告的另外兩個人指誰?」引發討論。

第一段廣告影片中帶著女兒、說著日語的母親,鄉民們認為可能是因販賣私菸遭查緝,引發二二八事件的林江邁,但更多網友傾向相信,女子是同樣在白色恐怖中,因建議好友與追求者保持距離,引發對方不滿被檢舉為匪諜遭逮捕,判刑入獄後在獄中生下一女,最後遭到槍決的丁窈窕

▲帶著女兒、說著日語的婦人,鄉民認為角色原型為丁窈窕。(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至於第二段廣告中坐著搖椅、操外省口音的老伯伯,鄉民則有許多答案,有人從廣告團隊為他成立的臉書帳號「庾天輝」推論,他可能是曾任台大哲學系教授的殷海光。但有網友指出,老伯伯脫口說出的「格老子的」,是四川方言,聯想到出生於四川、因版畫《恐怖的檢查》遭處決的版畫家黃榮燦,另也有網友猜測可能是被稱為「台灣的魯迅」的已故作家柏楊或是澎湖 713 事件遭到槍決的張敏之校長。

▲坐著搖椅、操著外省口音的老伯伯因線索過少,鄉民對其原型人物有許多不同的答案。(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全聯同時 po 出聲明表示,廣告的初衷是思考若前人可以開口說話,會如何表達對陽間善眾的感謝,彰顯「中元普渡」這個習俗的溫暖良善,進而鼓勵大家持續參與、維繫這個傳統習俗。

全聯表示,影片角色的設定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兼容台灣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族群,「無論什麼背景、出身,都能一視同仁地得到愛與包容,是這個社會最偉大的地方,而中元普渡的習俗證明了這種美好的真實存在。」

由於廣告牽扯出一些與事實不符的影射聯想,造成社會的紛擾,全聯決定停止廣告的電視播放,但廣告的真相和初衷仍有讓大眾知道的必要,因此將完整內容上傳官方 YouTube ,並將在 3 日後刪除影片。



~~~~~~~~~~~~~~~~~~~~~~~~~~~~~~~~~

尋找外星生命 瞄準這些信號就對了

科技日報

歐洲航天局近日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推高了人們對火星生命的期待——雷達探測器發現火星內部存在液態地下水湖,這無疑為人們尋找火星生命增添了勝利的籌碼。

雖然對火星寄予厚望,但人們尋找生命的目光不限於太陽系內。隨著天文學知識的不斷積累,人類已經認識到地球所圍繞的太陽不過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根據目前的觀測,在銀河系中有數億顆恆星,而在整個宇宙中,共有200億—2000億個含有大量恆星的星系

在這樣浩瀚的星海中,地球是否是特殊且唯一的?生命是否有可能誕生在太陽系內或其他恆星周圍的行星上?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天文學家們開展了不少研究,並逐步發展出了一門名叫「天體生物學」的交叉學科。和那些希望通過不明飛行物(UFO)發現外星人的愛好者們相比,天體生物學家們尋找地外生物的主要手段是通過科學觀測和探測尋找生命活動的跡象,並由此推斷生命是否可能存在。

有機物豐度:提示存在生命過程
如果我們可以發射探測器到其他行星上,則可以在行星中搜尋與生命有關的物質,進而尋找生命曾經存在的痕跡。由於火星與地球的性質最為相近,對火星進行的著陸探測最多,科學家們已經陸續發現了一些與生命有關的物質。

例如,對於地球上所有已知的生物,有機物是構成生命體的基本化學單元。如果火星上存在有機物,則意味著火星上可能存在適合生命產生的條件。今年5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好奇「號火星車在火星蓋爾撞擊坑中心的夏普山附近,發現了噻吩(CH4H4S)和二甲基硫醚(C2H6S)等有機物分子的存在,其豐度達到了10ppm(百分之一,相當於克/噸)。

這樣的有機物豐度與30億年前地球上的有機物豐度基本相當,可能意味著當時火星和地球上正在發生一些相似的生物過程。此前,液態水存在的證據也曾在蓋爾撞擊坑附近被發現,因此本次有機物的發現增加了蓋爾撞擊坑曾是火星生命溫床的可能性。

實際上,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人類剛剛有能力對火星進行著陸探測時,NASA就利用兩艘在火星上著陸的「海盜」號探測器對火星的有機物進行了搜尋,卻一無所獲。後來,更加深入的分析發現有機物有可能在「海盜」號進行樣品分析的過程中被破壞。

而在設計「好奇」號火星車的分析過程時,就設法避免了類似問題的出現。然而,單憑有機物本身並不能完全證實生命的存在,因為隕石和一些地質過程也可能產生有機物。

生物化石:勁爆但不夠有力的證據
在自然博物館中,我們可以看到恐龍、三葉蟲等史前動物的化石。通過化石的形狀,我們可以辨認出這是一種動物而非其他自然現象形成的物質。

1984年,一支美國的隕石搜尋隊在南極洲發現一塊磁體礦隕石,並將其編號為ALH840011996年,NASA的科學家在使用掃描電子顯微鏡對這塊隕石進行分析後,驚奇地發現隕石中的一個結構體與細菌的結構十分相似。這些科學家認為他們發現了來自火星的細菌生物化石,並將結論發表在了《科學》雜誌上。

由於這一發現的內容十分直觀,題材又相當「勁爆」,因而迅速被大眾媒體大規模報導,將其視作地球以外存在生命的第一個確鑿證據。時任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還親自在電視講話中宣布了這一發現。

然而,在有些科學家看來,這一發現還並不能完全證明火星存在生命。首先,形似細菌的結構體直徑僅有20100納米,比目前所有已知的細菌體直徑都要小。

此外,有科學家在實驗室中通過非生物過程得到了與隕石中結構體形態類似的結構。目前,科學界的共識是證實生命的存在不能單憑ALH84001中這樣具備生物形態特徵的結構,還需要其他的分析和證據支撐。

大氣成分:目前唯一可觀測特徵
生命活動會改變行星大氣的成分特徵。在距今24億多年以前,地球大氣中僅含有微量的氧氣。之後,由於生物的光合作用,地球大氣中的氧氣含量開始不斷增加,最終達到了今天的水平。

如果在其他行星的大氣中發現了氧氣,則可以推測這個行星中存在生命。一些細菌可能在代謝過程中釋放甲烷,因此大氣中的甲烷也可以作為生命存在的特徵。如果某顆行星上甲烷的含量存在季節性的變化,則這顆行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將會更高。此外,植物燃燒產生的一氯甲烷、植物腐敗過程中產生的一氧化二氮,也可以作為生命存在的大氣特徵。



~~~~~~~~~~~~~~~~~~~~~~~~~~~~~~~~~~~~

女人愛一個男人愛到死心塌地,才會有這4個表現,請珍惜她們


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只要你真心、拿愛與我回應,我什麼都願意、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大部分女人都是感性的,對於女人來說,愛情是許多女人常常幻想的事情,女人一旦死心塌地地愛上一個男人,她會有這4個表現:


第一點 注意力都放在男人身上
當一個女人深深地愛上一個男人時,她會不自覺地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到男人身上,從男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自己男人喜歡的,就全力滿足,給對方驚喜,男人不喜歡的,碰都不會去碰。常常對男人噓寒問暖的。因為愛得太深,不自覺地忘記了自我。
 
第二點 遠離其他異性
當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死心塌地時,她會自動的遠離其它異性,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會推掉一些不必要的聚會,儘管去,也要帶著自己的愛人去,在她的眼裡,自己的愛人,已經占據了她整個心,其他人都無法進入,還有就是和自己的愛人一起的地方,就是天堂。

第三點 付出不求回報
付出等於收穫,這是我們從小接受的觀念,但當一個女人深愛一個男人時,她是不會計較這些的,計較只會帶來滿足和失落,因為太愛對方,那些短暫地滿足,她們都懶惰去計較,一心只希望溫暖對方,和心愛之人廝守到老。

她會為自己愛的人花錢,只要對方喜歡,那就心滿意足了,對於所愛的男人,她甚至願意付出一切。

第四點 深深的依賴
當一個女人死心塌地地愛上一個男人時,她的內心是很依賴對方的,每時每刻都想要黏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時候,總想著對方,愛情就是這樣。看著對方都會令她心滿意足,她十分信任自己所愛的男人,把自己的心門敞開,全部奉獻給自己愛的男人。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地愛我,像我這樣為愛痴狂。如果一個女人出現以上的兩點,那就是對該男人死心塌地的愛了,遇到這樣的女人,是一種福分,一定要好好珍惜彼此。錯過了,將後悔莫及。



~~~~~~~~~~~~~~~~~~~~~~~~~~~~~~~

(^_^)HA HA HA 笑話


第一次被強抱
昨天和男朋友逛完街回公寓,他要回去了,非要抱一下再走,我看周圍同學太多就不讓,可他力氣太大,抱著我就不放,我就腦殘的說了一句:“我活了七十多年,第一次被人強抱...”頓時淚流滿面 ... ...〜第一次被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