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5, 2017

小王爺陳麗麗腦溢血猝逝 預防中風5點要做的事 + 經典!誰編的啊 ? 徹底暈了!

33歲就高喊退休的真相!? 怎麼賺才能10年存3750...? 國民大會


少林寺老和尚呷百二密絕:達摩養生功(龐祥麟)-->起床2分鐘,睡前2分鐘



小王爺陳麗麗腦溢血猝逝 預防中風5點要做的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以電視劇「江南遊」飾演「小王爺」的資深藝人陳麗麗14日一早因天氣太冷,因腦溢血送醫,晚間病逝於萬芳醫院,享年66歲。由於陳麗麗生前交代不氣切不急救,胞妹表示,她是在昏迷中過世,沒有痛苦。


腦溢血,也稱為出血性腦中風,通常是因為腦血管破裂導致。常發生在血壓過高的病患,腦組織的動脈血管承受不住而破裂,血液流入腦組織形成血塊,壓迫其他腦組織,嚴重者死亡或半身偏癱。這類出血性中風常見有腦組織內出血、蜘蛛膜下腔出血兩種。

除了出血性腦中風,缺血性(腦阻塞)中風也是常見的腦血管病變。當腦動脈血管硬化,管腔變小,血管內的雜質或血塊被血流沖落形成栓子,導致腦組織壞死及功能失調,就中風了。腦血栓症與腦栓塞症是這類缺血性中風的常見類型。

該如何預防出血性腦中風呢?最重要就是預防高血壓。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許重義、現任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的許重義教授就指出,一項國外流行病學研究,這項研究的受試者高達十萬人,長期追蹤結果顯示,當血壓每降低10個毫米汞柱(mmHg),中風的風險可減少一半

因此,預防高血壓,專家們提出五件非做不可的事:

█控制體重
研究指出,體重每增加一公斤,血壓會上升1mmHg,保持適當體重格外重要。貼心小提醒:適當體重的計算為體重(公斤)÷身高(公尺)的平方,得到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在1824之間,表示體重適當。

█少鹽
控制鈉鹽的攝取很重要。研究發現,鈉的攝取量過多時,會使水分滯留在體內,導致體內水分失衡,增加血壓與心臟負擔,罹患高血壓的比率相對提高。

█多喝水
攝取足夠的水分,減少便秘,否則排便時會因為用力而使得血壓上升,有人因此發生腦中風。建議多攝取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纖維,跟便秘說No

多纖維、少油、少脂肪的飲食也能避免膽固醇過高。當高膽固醇與血液中的蛋白質結合,形成脂蛋白,再隨著血液循環滲入血管壁,逐漸沉澱使得血管變狹窄且形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也跟著升高。

許重義教授的研究發現,腦中成分之一的類澱粉胜肽(Amyloid peptide)會造成細胞退化,如果堆積在腦神經組織內過多,容易罹患老人失智症,若堆積在血管內過多,則增加中風的風險。

至於如何避免過度堆積,阻斷類澱粉A滫漸穻芋H許重義的研究室還在努力破解之中,初步的發現是:「蔬菜水果內某些成分可以增加阻斷類澱粉AA減少腦血管退化。」

█睡眠充足
長期睡眠品質差,血壓容易偏高,建議不要熬夜,減輕工作或生活壓力,設法讓自己夜夜好眠,睡眠良好就可使高血壓正常。

█不抽菸、多運動
「年輕人缺血性中風,九成以上有抽菸,」台北榮總神經血管病科主任胡漢華觀察,許多人年紀輕輕就中風,血管內亂七八糟,檢查沒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一問,原來是老菸槍。

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康健雜誌



~~~~~~~~~~~~~~~~~~~~~~~~~~~~~~~~~~~~

經典!誰編的啊 ? 徹底暈了!


1生兒子是生了一個敵人,長大再帶回一個仇人。 生女兒是生了一個親人,長大再帶回一個僕人。
2、回不去的地方叫故鄉, 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 多少人就這樣,一直在路上  
3、餓了,你有一塊餅,你比我幸福。 分一半,這叫兄弟; 分三分之二,這是情侶; 全部給你,這是你父母。 但把餅藏起來,說他也餓了,這是社會。   
4、朋友是雨衣,就算晴天時想不起,雨季也會陪伴你; 同事是戲服,就算臺上穿得再入戲,台下也要脫下去; 情人是絲綢睡衣,就算再華麗,也穿不出去; 愛人是粗布衣,就算不美麗,也能遮擋風寒; 兒女是貼身內衣,舒服不舒服,自己心裡知道; 父母是老棉襖,雖不時尚甚至粗笨,但卻最護體最溫暖。
5、每一段感情都是有保鮮期的。一旦過了保鮮期,就像變了質的豆腐,雖說可以加工 成豆腐乳還能吃,但是吃起來的味道怎是怪怪的。變了就是變了。
6、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7、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8、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特真!
9、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10、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11、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准!
12、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13、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短信給你的定是心裡有你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一女士意外獲得 Aladdin 神燈,她求神燈完成她三個願望:

1. 老公眼中只有她。

2. 老公每天起床跟睡前都要撫摸她。

3. 無論老公出門到任何地方都要帶著她。
於是...燈神把她變為, iPhone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