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3, 2017

0323 步道和美山 擺渡新店溪 + 學習電子報-茶壺精靈



碧潭步道和美山 搭船擺渡新店溪-PCLin


我們的島─和美山的微光希望



步道和美山 擺渡新店溪



PCLin 0323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訪碧潭和美山步道,雖然一月十五日隨「雕刻工會登山社」走一次,但還是興緻濃厚,尤其是今天只來十位,我是唯一的男生,當盡嚮導及保護之責。

下午02:30在捷運新店站前集合,徒步走碧潭路約五分鐘,右轉即碧潭吊橋,和美山步道登山口位於吊橋西岸橋頭。

從和美山步道北側入口登上「迎賓平台」,一分為二,有藍綠兩條路線可以選擇,上回走「藍色水岸步道」,故此回選「綠色親山步道」,以山林綠意取勝。其後經詩歌廣場(原是幸福樂園的室外劇場,石凳上刻有詩詞)、幸福廣場(幸福樂園舊址)、而登和美山三角點。 

最後走到渡船頭,搭渡船橫渡新店溪,並走到新烏路上的『不一羊』一碗小羊肉享用何首烏羊肉爐。

地名典故
碧潭由於河面水色澄碧,因此稱為碧潭和美山外形像畚箕故稱大笨山,又名碧潭山,因早期有和美煤礦,故稱和美山。清朝嘉慶末年,青潭、直潭一帶有不少漢人移民和番人交易,於是有人在新店溪出山口一帶狹窄的河階上開店,這裡和下游的「店子街」相比,是比較新的商店區,所以稱「新店」,是今天新店地名的由來。

和美山登步道路線圖

林中小憇聊爾爾 雲淡風來詩意生
 
文學步道(石凳上刻有詩詞)-劉禹錫.
天地英雄氣 千秋尚凜然


  
唐‧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在和美山頂鳥瞰碧潭

和美山三角點海拔高度僅153公尺

 和美山三角點觀景台

月桃花

遠眺楊玫寧的家潭之鄉


姊妹情深宮伶仙  千里迢迢美國


搭船橫渡新店溪  思古幽情油然生

和美山登步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茶壺精靈


有個女人偶然間在市場買到一個舊茶壺,在擦拭壺身的時候,竟然跑出一個精靈,那女人很興奮,以為精靈可以滿足她三個願望!  

但是精靈卻跟她說:「時代不同了,現在只能許一個願望。」她想了一下,從抽屜裡拿出一張中東地圖,指著地圖說:「中東實在太亂了,他們再打下去,遲早會引起世界大戰,讓人類同歸於盡的,請你讓中東這些國家從此和平,相親相愛地活下去吧!」  

精靈抱怨說:「天哪,妳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國家有上千年的恩怨,哪是一朝一日解得了的。仁慈一點吧,我睡了五百年才剛睡醒,神智還沒完全恢復。」

給我一個簡單一點的願望吧,讓我為妳個人做些什麼吧!那女人只好收起地圖,想了一想,就說:「這樣好了,請你幫我找個好的男伴侶!英俊灑脫,收入豐富;體貼細心,能幹聰明;幽默風趣,善解人意;我難過時,他會聽我訴說,我生氣時,他絕不還嘴;我想要什麼,不必說出口,他就能幫我做到;我勞累時,他會為我做一切事情...」  

精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妳那個中東地圖再給我看一看!...」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來對茶壺精靈來說讓中東恢復和平比幫人找個完美的伴侶還簡單啊。這就是偶像劇、愛情小說、童話故事看太多,幻想自己的另一伴能集眾男、女主角的所有優點於一身。

但畢竟這世間本就無完人,就如同木納的人較不懂情趣,懂情趣的桃花就多,個性率直,心思就不夠細膩,每種個性皆有其好的一面與不好的一面,人不是去追求完美,而是要懂得取捨,愛他的優點就需包容其個性的缺點。

喜歡他的老實,就不要嫌他的木納。

喜歡他的天真,就不要嫌他的愚味。



~~~~~~~~~~~~~~~~~~~~~~~~~~~~~~~~~~~~

(^_^)HA HA HA 笑話


單挑

窮人生了重病沒錢去看醫生,但是被家人硬拉著去醫院。一到醫院,窮人大喊;我看不起醫生,醫生聽到病人的呐喊,從診間跑出來大叫.....你看不起我?想單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