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17

0321 恆春半島走一圈 四季如春無寒冬 + 學習電子報-上善如水



恆春古城


GEOSAT 恆春古城



恆春半島走一圈  四季如春無寒冬

PCLin 0321

早上除了享用墾丁凱薩飯店豊盛的自助餐外,就是游泳。先在凱薩飯店專屬的海灘游泳,後又在飯店後院游泳池游泳。中午退房後,開車繞行恆春半島。途中著名的景點有帆船石、沙島的貝殼砂展示館、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龍磐公園、恆春出火、恆春古城門、、、。最後在恆春的小杜包子買一打包子。

恆春半島
恆春半島因恆春鎮得名,是臺灣全島最南處。恆春半島三面環海,西臨臺灣海峽,南為巴士海峽,東鄰太平洋,唯有半島北端是與臺灣本島銜接,故有海洋水氣調節,且半島地形高度多數低於800公尺,乃為中央山脈陡降所賜而使海風可輕易越過,特此環境因素有別於臺灣本島。

每年約九月到次年三月,來自西伯利亞的季風順著高聳的中央山脈向南吹,到了恆春半島時由於山脈陡降,季風順著地形加速吹向海洋,形成了風勢強勁的「落山風」。由於陽光充足加上強烈乾熱的落山風,造就了適合栽種的洋蔥盛產。

恆春名稱由來
恆春由於氣候溫暖,從前此地遍布蝴蝶蘭,恆春的古名「瑯嶠」,就是排灣族語「蘭花」的音譯。十九世紀中葉,恆春半島發生牡丹社事件,於是沈葆楨奏請朝廷在此地築城牆。由於此地氣候溫暖,四季如春,沈葆楨將其改名為「恆春」。

恆春地處熱帶性氣候,南方的海岸有珊瑚礁地形,加上自然生態豐富,1982年,台灣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就在恆春鎮墾丁里成立,「墾丁」本義為「開墾的壯丁」。清領時期光緒三年(1877年)官方設置招墾局,募得粵籍客家人在此搭寮墾荒,得名為墾丁藔。

牡丹社事件是發生於1874年(清同治十三年,日本明治七年),琉球王國船難者因誤闖台灣原住民領地而遭到出草身亡,日本因而出兵攻打台灣南部原住民各部落的軍事行動,以及隨後清日兩國的外交折衝。這起事件是日本自從明治維新以來首次對外用兵,也是清日兩國在近代史上第一次重要外交事件。
   
恆春半島景點

昨夜在墾丁街上「曼波泰式餐廳」享用很道地的酸辣海鮮湯

墾丁凱薩飯店的游泳池-遠方為大尖石山

墾丁凱薩飯店通往海灘的小徑

墾丁海灘嬉水

墾丁海灘比基尼女郎

曾經泳渡日月潭 老當益壯不服老

背景為青蛙石


玩沙的父與子

帆船石

貝殼砂展示館

砂島遠眺  

  
鵝鑾鼻燈塔

幼稚園vs高中時期的小犬

 
 龍磐公園

恆春古城-南門

恆春古城是台灣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恆春半島景點




~~~~~~~~~~~~~~~~~~~~~~~~~~~~~~~~~

學習電子報-上善如水


一位年輕人被搭檔出賣,痛不欲生,想跳湖自盡。他在湖邊碰上一位觀水靜坐的智者,便將自己的境遇逐一敘述。智者微笑著將他帶回家中,令其在地窖中搬出一塊偌大的堅冰,年輕人不得其解,但還是照做了。

堅冰搬出後,智者吩咐:用力砍開它。年輕人找來斧頭便砍。不料,猛烈的撞擊,只能在冰面上劃下輕微的印記,對著冰屑,年輕人氣喘吁籲的搖頭:這冰實在太硬了!

智者不語,將冰放在鍋中,隨著溫度的升高,冰慢慢融化了。

智者問:「你從中領悟到什麼?」

年輕人答:「我對付冰的方式不對!」

智者搖頭,年輕人面露難色,鞠躬請教。

智者語重心長的說:我所讓你看到的,是人生裡的七種境界

冰雖為水,卻比水強硬百倍,越在寒冷惡劣的環境下,越能體現出堅如鋼鐵的特性。這是成功的人生的第一種境界——百折不撓

水化成氣,氣看無形,若氣在一定範圍內聚集在一起形成凝聚力便會力大無窮,這是成功人生的第二種境界———聚氣生財

水淨化萬物,無論世間萬物多髒,它都敞開胸懷無怨無悔的接納淨化了別人,慢慢的也淨化了自己,這是成功人生的第三種境界——包容接納

水看似無力從高往下,遇到阻擋之物,耐心無限,遇到棱角磐石即可把棱角磨圓,亦可水滴石穿。這是成功人生的第四種境界——以柔克剛

水能上能下,上化為雲霧,下化作雨露,匯涓涓細流聚成江河,高至雲端,低入大海,這是成功人生的第五種境界——能屈能伸

水雖寒,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它不喜歡爭鬥,哺育了世間萬物,卻不像萬物索取,這是成功人生的第六種境界——周濟天下

無私飄渺,卻有著自由的本身。聚可雲結雨,化為有形之水,散可無影無踪,飄忽於天地之間,這是成功人生的第七種境界——功成身退

人心如冰,之所以有能力懸殊、善惡不同,生死之欲,皆因各自的境界不同罷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硬如堅冰、水淨萬物、氣化無形,水隨著環境改變而改變,用不同的形態來面對不同的環境,人心若能如水,順應時勢而為,並常以水的形態來省思自己平日的言行,遇挫折而不氣餒,寬厚以待人,當心境不同時,人生亦會大不相同。



~~~~~~~~~~~~~~~~~~~~~~~~~~~~~~~~~~~~~~

(^_^)HA HA HA 笑話


停紅燈

有天老公載著老婆回娘家。路上老婆對老公說:「老公,你還記得結婚前我們會玩每停一次紅燈,你就會親我一下的遊戲嗎?」

老公:「記得啊

老婆:「那我們現在再來玩好嗎?」

老公:「好啊

接著,老公就把車開上高速公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