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0, 2017

0320 墾丁森林遊樂區 鬼斧神工大自然 + 學習電子報-他輸掉冠軍,贏得世界掌聲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國語)


墾丁國家公園--生態影片--墾丁遇見海



墾丁森林遊樂區  鬼斧神工大自然

PCLin 0320

孩子尚小時,我們每年均開車環島旅行,都住墾丁凱薩飯店,第一次讓念建中的小犬學開車是在往社頂公園的途中,所以一直很懷念墾丁凱薩飯店。尤其是冬天東北季風吹來大陸的塵霾在中央山脈的屏障下滯留在台灣的西部很嚴重,只有墾丁地區已無中央山脈留住塵霾,所以一直都是藍天白雲,這是冬天喜歡來墾丁的原因-避塵霾兼避寒。

早上從彰化溪州南下途中突然車內儀表板斷電,用手機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語音輸入「屏東市豐田汽車服務中心」,就出現地址及地圖,接著以其地圖轉成導航,到服務中心換了保險絲就修好了,全程不到一分鐘,也不收費,又請喝咖啡,Toyota真是太棒!

既然在屏東,對著手機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說聲「屏東名勝古蹟」就出現屏東書院阿猴城門之地圖及說明,很快就找到目的地。所以說:
智慧手機握在手  名勝古蹟在呎尺

屏東書院:清嘉慶二十年(1815年)鳳山縣知縣吳性誠和歲貢生郭萃、林夢陽籌建了這座書院,書院的功能廢止後改為屏東孔廟1985年公告為三級古蹟,三年後名稱改回屏東書院。

阿猴城門即是「屏東城門」的意思,因為屏東古稱阿猴或雅猴,19世紀清道光年間興建,是整個「屏東古城」的一部份,見證漢人移遷到屏東平原的歷史。日治時期以修路為由,拆除城門和城牆,現址只遺下一座東門,門額上有「朝陽門」三字。

下午三點多抵達墾丁凱薩飯店後,決定先遊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孩子小時候全家來一次,印象很好。我們下午四點才入園,怕天黑,故自己規畫如導覽圖所示的捷徑,結果一百分鐘就走完十四處遊覽景點。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樓牌位於墾丁街上,售票口離樓牌4公里,須開車上去。區內熱帶森林密布,為高海拔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是台灣少見的地形景觀。

1984年內政部營建署規劃成立墾丁國家公園,其範圍涵蓋原有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並擴大至恆春半島上的其他風景區。

日治時期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戰後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恆春熱帶植物園」。1968年成立「墾丁森林遊樂區」,後改名「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園區共有14處遊覽景點,其中以銀葉板根、仙洞、銀龍洞、石筍寶穴、一線天、垂榕谷、觀海樓等較為出名。在仙洞、銀龍洞等天然石灰岩洞內,有各種石鐘乳及石筍,都是地下水中所溶蝕的碳酸鈣成份凝聚形成,成長緩慢,十分珍貴。

彰化溪州-陳清江後代子孫捐的五分車鐵道景點

~~~~~~~~~~~~~~~~~ 

屏東書院門前

屏東書院古木參天

書院的功能廢止後改為屏東孔廟(週一休假)

屏東書院

阿猴城門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墾丁牌樓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票口離樓牌4公里

森林浴步道


台灣獼猴

奇妙的樹根

#1.茄苳巨木

#2.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3.花榭

#4.花壇


#5.石筍寶穴(因坍塌而封閉)


#6. 銀葉板根

#7.望海台

#8.仙洞入口

#8-1 仙洞內

 #8-2 仙洞-石瀑

#8-3 仙洞內留影

#8-4 仙洞-寶蓮燈

#8-5 仙洞-佛耳岩

#8-6 仙洞-南極仙翁

#9. 觀海樓

#10 銀龍洞

#11 垂榕谷

#12 一線天入口

#12 一線天

#13 第一峽

#14 棲猿涯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他輸掉冠軍,贏得世界掌聲


西班牙運動員艾文‧費南德茲‧安納亞(Ivn Fernndez Anaya)在日前輸掉一場長跑比賽,卻贏得整個世界的掌聲。就在領先的肯亞運動員阿貝爾‧穆太(Abel Mutai)誤以為抵達終點,而在終點前十公尺停下腳步時,迎頭追上的安納亞選擇提醒並指引穆太跑到終點,最後輸掉這場比賽。

日前在西班牙北部自治區布拉達市(Burlada)舉辦一場長跑比賽,二○一二倫敦奧運男子三千公尺障礙賽銅牌得主、肯亞運動員穆太持續領先,安納亞一直在後面苦苦追趕,遲遲無法超越。

然而就在接近終點時,穆太卻誤把氣球拱門當作終點,跑過拱門後放慢腳步,對著民眾揮手。不懂西班牙語的穆太,完全不知道人們的呼喊不是歡呼,而是提醒他還沒衝破終點線。

就在此時,隨後的安納亞已經迎頭趕上,但他並沒有因為穆太的失誤直衝終點線,而是在後面拍了拍穆太,提醒他繼續往終點前進。

雖然雙方語言不通,穆太還是在安納亞的提醒下跑了起來,兩人一前一後抵達終點,由穆太取得勝利。賽後,穆太走到安納亞面前向他鄭重致謝。

安納亞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穆太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如果他沒有看錯終點,我根本不可能追上他。」

安納亞的教練馬丁‧費茲(martn fiz)盛讚徒弟的高貴品德,他說:「比賽就是要贏,安納亞沒有成為更優秀的運動員,但成了一個更優秀的人。」

雖然安納亞輸掉這場比賽,但他提醒穆太繼續跑的畫面已經傳到全世界,並在上傳網路後獲得熱烈回響,讓許多人明白:很多時候,名次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事。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是件發生在201212月的事,想必許多人對這件事都仍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艾文‧費南德茲‧安納亞 的人品真可謂高尚,是位真正的運動家,在那種情況下,有些人會選擇趁機超越對手贏得勝利,有些人會選擇和「艾文‧費南德茲‧安納亞」一樣,但不管是那種選擇,笑遊人間認為並沒有對或錯。

畢竟,運動家精神講究的是,彼此遵守比賽規則,不施手段、不犯規、不妨礙他人,即使自己有能力拿到冠軍,卻因一時疏忽而使他人有機可趁,這問題皆是在於自己,畢竟,自己犯的錯誤其後果是需要自己承擔,並沒有理由將責任推給他人去承擔。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相對的,競賽時失誤或犯錯,這都是因為自己大意或平時訓練不足所致怪不得他人。



~~~~~~~~~~~~~~~~~~~~~~~~~~~~~~~

(^_^)HA HA HA 笑話


兩塊

在中國上海...因夏天熱,公車都換成了冷氣車,車資由一塊變成了兩塊。今天冷氣公車上來一大媽,投了一塊錢。

司機看著她說:「兩塊啊。」

大媽點點頭回答說:「涼快。」

司機又說:「投兩塊!」

大媽笑著說:「不光頭涼快,渾身都涼快。說完大媽往車廂後頭走。」

司機說:「錢投兩塊。」

大媽說:「後頭人少更涼快。」

司機無語,全車笑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