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17

0301 中南美7國24天(18/24)- 聖地牙哥使徒名 文化遺產天堂谷 + 《哈佛家訓》一隻狗被稱作貓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


智利聖地牙哥瓦爾帕萊索天堂之谷



中南美724(18/24)-
聖地哥使徒名  文化遺產天堂谷

PCLin 0301

今日遊覽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西班牙人建城一定有的大廣場-廣場、廣場上有大教堂以及總統府、老郵局、以及現代藝術雕塑,造訪中央市場。接著步行造訪古典建築-聖地牙哥的股票交易所、以及智利京畿中心,中心上有民選共產黨籍的總統阿言德雕像,在革命中喪生。

午前前往120公里遠的太平洋濱,經過智利有名的葡萄酒產區葡萄園海(Vina del Mar),有白色的沙灘,是智利的花園城市,也是智利人最想要居這的地方,造訪海邊的花園、花鐘以及佇立護衛國家考古博物館大門,從復活島移來的石像。中餐在海岬邊古堡餐廳享用美食(我點牛排)並欣賞海景

下午造訪天堂谷-2003年被聯合國保護的古城,被智利列為『文化首都』,有海港與43座的小山丘。首先坐車上山前往山丘上欣賞有色彩繽紛亮麗的民宅與深具波西米亞流浪藝術風格的外牆,1992年數位藝術家在這裡畫作了20幾幅以外牆為底的前衛藝術作品,最後搭乘古老的電車下山俯視美景

聖地哥名稱由來
聖地哥(西班牙語:Santiago),本是西班牙語對耶穌的門徒聖雅各的稱呼,後逐漸演化用在各種常用事物及地名的稱呼。宜蘭的旅遊景點三貂角也是來自西班牙語的聖地哥。

聖地牙哥是由西班牙征服者佩德羅·德·巴爾迪維亞於1541212日所建立,巴爾迪維亞之所以選擇在該地建城,是由於當地的氣候、豐富的植被、馬普丘河的水源以及容易的防守形勢。

根據2002年的調查統計資料,聖地牙哥都會區有542萬人口定居,佔智利全國人口的35.91%。是智利工業與金融中心,城市貢獻了智利全國45%GDP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武器廣場

武器廣場老郵局

武器廣場大教堂

武器廣場地鐵出入口

廣場上有建立聖地牙哥城的西班牙征服者巴爾迪維亞銅像

民選共產黨籍的總統阿言德雕像

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內

聖地牙哥的股票交易所

總統府前衛兵交接儀式

總統府前全體團員合影

聖馬丁銅像-1922年他和西蒙·玻利瓦爾舉行密談,為了革命大局,聖馬丁主動退隱江湖,把最後解放南美大陸的宏偉大業留給了玻利瓦爾,自己帶著女兒去了歐洲,此後過了整整28年的默默無聞的清貧生活
三國國父聖馬丁  功成身退永留


西蒙·玻利瓦爾銅像(17831830)-導遊說他是智利的國父,他解放的南美地方有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玻利維亞和秘魯的部分,被譽為「南美的喬治·華盛頓」;他與聖馬丁於1922年舉行密談,無奈一山不容二虎,兩位英雄觀點不一,談崩了

財政部 MH=Money is here

~~~~~~~~~~~~~~~~~~~~~~~~ 

花園城市-花鐘

駱馬

花園城市古堡餐廳前

海岬邊古堡餐廳
 
三月一日開學第一天

從復活島移來的石像

~~~~~~~~~~~~~~~~~~~~~~~~~~~~~~~ 

天堂谷-1992年數位藝術家在這裡畫作了20幾幅以外牆為底的前衛藝術作品

 
深具波西米亞流浪藝術風格的外牆

天堂谷糖果屋

鋼琴階梯

天主教大學

天堂谷民宿


海軍總部


~~~~~~~~~~~~~~~~~~~~~~~~~~

《哈佛家訓》一隻狗被稱作貓


滿臉的鬍鬚擋住了哈特曼教授的面孔,使他看上去像一位很凶、很難接近的老師。學期第一個專題報告發下來,只有十分的作業,竟被老師扣去了二分,小約翰心裡一陣沮喪。突然,他緊盯住手中的作業,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師剛剛宣布下課,小約翰已經衝到他的面前。還沒來得及開口,老師卻說:「我的課已經結束,有問題請與我的助手預約,明天上午我會在辦公室裡一對一回答你的問題。」

哈特曼教授辦公室的門半開著,還未看到老師的面孔,已經聽到教授說:「請進來。」小約翰匆忙地推開門,哈特曼看了看牆上的時鐘說:「你遲到了兩分鐘。」

「對不起,第一次來,剛才走到另一個方向去了。」教授不耐煩地搖了搖頭:「難道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嗎?我只在乎我們已經約定的時間。好,你今天的問題是什麼?」

小約翰拿出考卷,平放在老師的桌上,說:「對不起,我把Hartman 寫成Hartmen,把a寫成e,今後我會注意。可是,這個作業總共才只有十分,因為一個字母就被你扣去了二分。」

「還有其他的問題嗎?」「沒有。」「如果是這樣,請讓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回答這個不成問題的問題。」哈特曼教授在書桌上一筆一畫用大寫字體寫下了HARTMAN,用手指在上面敲了敲:「這是一個人的姓名,寫錯了,就好像一隻狗被稱為貓。你認為這樣的問題不嚴重?」

「我保證不會再發生此類錯誤,對不起。」「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成績我不會更改!我有我教課的原則。如果一個學生將一隻狗叫成了貓,而我還說他是正確的,那恐怕就是最大的錯誤了。」

這是二十年前的一段經歷,在這漫長的二十年中,小約翰忘記了許多舊事,但這件事卻永遠記得。或許正是哈特曼教授關於「一隻狗叫成了貓」的訓斥,使他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少
犯了許多錯誤。

※※※

「把a寫成e」似乎無關緊要,可是如果將「狗叫成了貓」會是什麼結果呢?人們從來認為大錯是錯,小錯便不是錯。殊不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有時小錯恰恰會導致更慘重的敗局。


~~~~~~~~~~~~~~~~~~~~~~~~~~~~~~~~~~

(^_^)HA HA HA 笑話


最「難忘」的偷情

一個殯葬業者有天工作到很晚,他的工作通常是要在死人的屍體送去埋葬或焚化之前做詳細的檢查。當他在檢查王先生的屍體時,他很驚奇的發現,王先生的那話兒是他生平所見最長、最大的。

「王先生,實在很抱歉!我不能就這樣的把你送去火化。你那只那麼特別的東西必須為後代子孫留下來。」於是拿解剖刀將那東西割下,將它包好放進皮包中帶回家。

第一個展現給他老婆看:「老婆,我給你看一個絕對無法相信的東西!」他把皮包打開,把那個東西拿出來,他老婆一看就大叫「天呀!老王死了!」


2 則留言:

  1. 碧洲兄你好,感謝你部落格豐富的內容,陪我度過不少時光。在此有點小小建議,許多以建物或風景為背景的照片,取景角度及構圖待改善,因為看起來好像人物是貼上去。如果要照所有的背景,人物可縮小,切的位置要在腰以下,如果採坐姿,或高角度拍照,可改善上述缺點。

    回覆刪除
  2. 如果在人物之前加上前景也可改善。如有失禮,尚請包涵。 清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