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17

0306 中南美7國24天 (22~24/24)-返台-好遠好貴好值得 + 《哈佛家訓》知道時間的驢子

此回旅遊影片:中南美724天遊記 PCLin



南美四國(秘魯+智利+阿根廷+巴西)三大景點(馬丘比丘、大冰川、伊瓜蘇瀑布)


南美震撼之旅Scenic Around South America : 亞馬遜河 馬丘比丘 伊瓜蘇瀑布 摩瑞諾冰川



中南美724(22/24)-
印加鹽田壯觀  層層梯田農

中南美724(23~24/24)-
中南美洲萬里行 好貴好值得

PCLin 0306

今日越過山頭與聖谷說再見,在觀景台回首俯瞰聖谷、小鎮Urubamba、亞馬遜河支流與山谷北側5,682公尺Veronica山頭與同名的冰河。繼續前往仍在使用的印加鹽田路上,與3,200公尺的藜麥田和安地斯山脈群峰合影。


印加鹽田:一戶設籍於當地的人可申請一份約5平方公尺的自用鹽田,靠著天然湧出的鹽水,順著山勢流到超過4,500個接連的鹽田,攔水曬乾,從高處往下看非常壯觀。

周菩薩建議順便到鹽田小鎮馬拉斯(Maras)的廣場走走,巧遇祕魯節慶,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入秋潑水嘉年華,類似泰國潑水節,不過大多以泡沫取代廣場上大都穿秘魯傳統服飾遊行表演,大家玩成一片,是幸運的一天!。途經另一小鎮廣場亦是穿秘魯傳統服飾表演台下互噴泡沫

莫瑞印加廢墟:雖然沒有人知道這些圓型的層層梯田加上灌溉系統是何用途,太陽照射所造成的溫度落差高達15度,讓考古學者認為它是印加帝國的農業實驗農場。接著前往觀賞印地安人利用自然的方式調色製作羊駝毛衣。

返回庫斯科在武器廣場的牛排館享用牛排入秋潑水嘉年華玩得更瘋狂有些店家從二樓潑水下來

之後提前2小時到庫斯科機場,搭機2小時到在機場停留4小時轉國際線7小時前往洛杉磯洛杉磯轉機時間只有緊迫的2小時包含領出行李入關美國出關登機安檢在登機門再人工安檢搭長榮逆風飛13.3小時返台今天可以說飛機坐到飽一共花2+2+4+7+2+14=30小時

順風來洛杉磯12.2小時-因為地球自西向東旋轉萬有引力之關係帶動空氣亦自西向東吹故東飛順風西飛逆風



此回出國的心得

內人的同窗郭水雲老師來南美旅遊的感想有七個字『好遠、好美、好值得』於我心有戚戚焉。因此我的結論是一生至少要來中南美洲一次!



我認為最值得造訪的景點排名如下:
1. 中美洲-墨西哥太陽月亮金字塔(可攀登)馬雅城邦金字塔
2. 南美洲-世界最寬伊瓜蘇瀑布
3. 南美洲-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
4. 南美洲-秘魯馬丘比丘
5. 南美洲-巴西里約世界最大的基督雕塑像月牙彎型海灘
6. 南美洲最南瑞-1520麥哲倫經過麥哲倫海峽尾端的百島迷宮20多天艱苦迂迴的航行,終於到海峽的西口,走出了南美洲最南瑞沙角進入太平洋,締造人類首次環航地球之歷史;去年造訪南非想起1497萄牙探險家達·伽馬率領艦隊經洲最南瑞成功駛入印度洋-於是葡萄牙國王將「風暴角」改稱「好望角」,均令人興奮!
緬懷歷史抵兩角  人生夫復何所求



後記:
旅行途中可能是水土不服或早上旅館的自助餐冰牛乳喝太多引起嚴重下吃了多次每回旅都帶的止藥共28粒均無效後來賴兄給我吃一粒暗綠/中灰色膠囊-Imodium 2mg(莫瀉痢)馬上見效!
故以後出國必備之:
成份 Loperamide
英文商品名 ISIDIUM
長圓柱形3號膠囊劑



~~~~~~~~~~~~~~~~~~~
手機淋溼報廢
二月十八日於哈瓦納革命廣場時因水瓶蓋未關緊淋到手機又因未帶刀片無法撬開手機及時予於乾燥導致手機報廢

檢討起來手機報廢是由三次連續犯錯造成的;假若我作對了其中任一點手機就不會報廢
1. 水瓶蓋未關緊-若養成做事糺實水瓶蓋關緊就無漏水之虞
2. 手機和水瓶放在一起-怕溼的電子產品不和水瓶放在一起就無手機沾溼之虞
3. 手機淋到水在兩分鐘的黃金時間內未立即打開手機蓋擦乾吹乾-若隨身携帶小工具撬開手機及時予於乾燥就有救回之機會

出國若無手機實在非常不方便例如:
a. 走失時無法和領隊連絡
b. 無法在集合的十分鐘前設定鬧鐘
c. 無法拍取想留影之景色
d. 無法GPS導航:在自由行有買行動wifi之場合下可以導航另外手機亦有指南針之功能
e. 無法和親朋友好友line在一起無法打免費的網路電話lineSkypeWhatsApp、、、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利馬飛7小時洛杉磯

俯視聖谷

和安地斯山脈群峰合影

印加鹽田

順著山勢流到超過3,000個接連的鹽田

 莫瑞印加廢墟

直徑百米深度亦百米,太陽照射所造成的溫度落差高達15C,讓考古學者認為它是印加帝國的農業實驗農場

~~~~~~~~~~~~~~~~~~~~~~~

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入秋嘉年華』

穿秘魯傳統服飾遊行表演

圍圓圈跳舞

廣場舞蹈表演

腼腆少女

大媽合影

頭目

入秋嘉年華  天涯喜相逢

大家合影

觀賞印地安人利用自然的方式調色製作羊駝毛衣

今天庫斯科武器廣場有藍天白雲

武器廣場自噴泡沫

武器廣場上被噴泡沬後之狼狽情形

 
~~~~~~~~~~~~~~~~~~~~~~~~~~~~~~~~~

《哈佛家訓》知道時間的驢子

墨西哥的一個小鎮有一片廣場,廣場旁邊有一家教堂,教堂的牆壁上有一座年代久遠的大笨鐘。一天,有個美國遊客來到這個小鎮的廣場,他忘記了帶手錶,恰好又沒看到大笨鐘,所以不知道當時是幾點鐘。

這時,他看到一個戴大帽子、蓄八字鬚的墨西哥人正躺在廣場邊的地上睡覺,在他的身邊,還站著一頭驢子。「請問現在幾點了?」美國遊客走過去問。

墨西哥人坐起身擦擦眼睛,將驢子的尾巴抬起來,若有所地凝視一會兒,然後向美國遊客說:「現在是下午兩點整。」

美國人只當墨西哥人在開玩笑,便隨手打開了自己的收音機。收音機正在報時,果然是下午兩點。

美國遊客獨自在各處轉悠了很長時間之後,再次走到墨西哥人跟前:「請問,現在幾點了?」睡眼惺忪的墨西哥人再次坐起身,再次把驢子的尾巴抬起來看了看,告訴他說:「現在是下午四點半。」經過驗證,果然分秒不差。美國人大為驚奇,於是他決定把那頭會報時的驢子買下來。

「麻煩您,先生,」付過驢錢的美國遊客恭敬地問墨西哥人,「怎樣才能讓驢子告訴我準確的時間呢?」

墨西哥人懶洋洋地回答:「很簡單,只要你坐起身,把驢子的尾巴抬起來,從驢子屁股和尾巴之間的縫隙看過去,便能看到教堂牆壁上的大笨鐘,你就知道準確時間了。」

※※※

只看見事物的表面,卻不探究事物的本質,結果就會做出可笑的傻事。不要被一頭驢子遮住我們的智慧,如果你親自掀起它的尾巴,你就知道了真相。



~~~~~~~~~~~~~~~~~~~~~~~~~~~~~~~

(^_^)HA HA HA 笑話


生活的定律

[錯誤定律]
別人都不對,那就是自己的錯。

 [效果定律]
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一樣的。

[嫉妒定律]
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的人飛黃騰達。

[方圓定律]
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圓,一個會傷人,一個會讓人遠離你,因此人要橢圓。

 [口水定律]
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

 [利用定律]
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成就定律]
如果你沒有成就,你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你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餡餅定律]
當天上掉下餡餅的時候,小心地上也有個陷阱在等著你。

 [錯誤定律]
人們日常所犯的最大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評價定律]
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你,想想你是怎樣評價他的。

[蔥蒜定律]
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善於:裝蒜。

 [流言定律]
流言是寫在水上的字,註定不持久,但是又傳得飛快。

[害怕定律]
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難過定律]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里的人。

[傻瓜定律]
把人家都當傻瓜,那一定是自己傻到了家。

 [吃虧定律]
只要你不認為自己吃了虧,別人也就一定沒占著便宜。

 [風雨定律]
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