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17

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 世紀專欄—事出突然的三國小故事(之二)



魔術揭秘!大衛科波菲爾的穿越長城,苦惱多年的謎團終於揭曉


0129年代高峰會》PART1 民代版"隱藏版"美食 沒有吃到你會後悔?



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個人,他在二十一歲時,做生意失敗。
二十二歲時,角逐州議員落選。
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政。
二十六歲時,愛侶去世。
二十七歲時,一度精神崩潰。
三十四歲時,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 
三十六歲恃,角逐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 
四十五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 
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 
四十九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 
五十二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這個人就是林肯,因為他堅信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因此能屢仆屢起,最終成就不凡



~~~~~~~~~~~~~~~~~~~~~~~~~~~~~~~~~~~~

世紀專欄—事出突然的三國小故事(之

作者【作者:陳必謙】 | 台灣新生報 

在三國時期,很有幾件突然發生、出人意外的事情,是人們始料不及的。有些不顯眼的小人物往往演出驚人的大故事;相反地大人物也有一些小故事,因為出人意料,所以就很有意思,值得品味。

孫權很能識人,能體諒人也很會用人。赤壁之戰後,孫權和曹操雙方暫時罷手,兩家講和。孫權讓平虜將軍周泰鎮守江防要塞──濡須口。一批老將不服氣:「周泰算得什麼!平頭百姓出身,土裡土氣,公然當上大將,這從哪裡說起?」

孫權很想責備這些人,又怕他們接受不了,他趁給周泰送行那天,邀集所有的將領,設宴擺酒,鐘鼓作樂,氣氛很隆重。幾杯酒之後,孫權望著周泰說:「周將軍,把禮服脫下!」周泰不知所措,依言脫下了外衣。

「背部脫光,胸前敞開,手膀子亮出來,還有後臀,腿,全都扒光!」孫權顯得很嚴肅,把滿堂的人都鎮住了。周泰依照主公孫權的命令,幾乎把內衣也脫光了,露出身上的道道刀傷和箭疤,縱橫交錯,沒有多少完好平滑的地方。

孫權拉著周泰的手,望著他的眼睛,指著處處傷痕,一點一點地問,這在哪裡負的傷?那在何處中的箭?周泰一一如實回答,不知不覺把平生戎馬戰鬥、出生入死的經歷都如數講遍了。滿座的人都聽得鴉雀無聲。

周泰穿好衣服,孫權又搖著他的手,淚滴衣襟地說道:「周將軍,我的好兄弟!你打起仗來像猛虎,身上傷痕百十條,皮膚好似棋盤格!我不相信你,還去相信誰?千斤重擔不交託給你,又能交給誰呢?」

散席之後,儀仗隊擊鼓吹號角,奏起莊重的軍歌,給周泰送行,鄭重告別。老將們都十分感動,對周泰也格外尊重了。(以上均據《資治通鑑》)

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網



~~~~~~~~~~~~~~~~~~~~~~~~~~

(^_^)HA HA HA 笑話

2882的笑話


期末考試,一個清華男學生面對楊振寧教授出的超難物理題無從入手,於是拿著白卷走到講台前,對監考的楊教授說:

「您出的題目我實在答不出來,可是我要是出一個題目,您也不一定答得出來。如果您答不出我的問題,能不能給我100分?」

楊教授摸摸快要光禿的腦袋,心想"就你一個整天泡妞的清華呆子能出多難的題目來難倒我?我得諾貝爾獎的時候你還沒讀書呢!"於是便馬上答應的。

男學生娓娓道來:「甚麼事合法不合理?甚麼事合理不合法?甚麼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而且這三件事有內在聯繫。」

楊教授想了十幾分鐘,實在想不到,於是爽快地在白卷上打上一百分,並問答案。男學生回答說:「您既然已經給了分,那我就告訴您吧。」

男同學繼續說道:「一個82歲的老頭子,卻娶了一個28歲的年輕妻子,這是合法卻不合理而那個28歲的年輕妻子,瞞著82歲的老頭子,在外面找了個年輕人交往,這是合理卻不合法!」

楊教授聽後,一張臉已經氣得發青,氣急敗壞地問:「那你說,甚麼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學生拿著100分的白卷,看了看,得意地說:「您剛才在你妻子的情人的白卷上打了100分,這既不合法,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