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17

0222 中南美7國24天(11/24)- 最寬瀑布伊瓜蘇 瀑布泛舟老頑童 + 《哈佛家訓》讓兔子奔跑



新七大自然奇觀--伊瓜蘇瀑布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aterfalls




中南美724(11/24)-
最寬瀑布伊瓜蘇 瀑布泛舟老頑童

PCLin 0222

早上遊覽夢寐以求世界上最寬瀑布-伊瓜蘇瀑布群,位於阿根廷與巴西兩國交界處,在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匯流處上游23公里有個大斷層,而造成的自然瀑布景觀。我們沿著曲折小徑觀賞275道瀑布萬馬奔騰的氣勢,成千上萬的大小瀑布,懸掛在峭壁上,構成一幅美麗的伊瓜蘇上河圖。

下午再搭橡膠快艇開到瀑布下方邊緣讓震耳欲聾瀑布衝擊我們的身體即使穿了輕便雨衣仍然全身濕透因為大水從脖子間隙灌入在南半球炎炎夏日下覺得清涼無比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況且瀑布水花中是陰離子最多的地方有益健康!

其後參觀巴拉那河上的伊泰普(Itaipu)水力發電廠位於巴西和巴拉圭交界處,由兩國共同投資我們的遊覽車開到巴拉圭境內以水力發電量而言它是世界最大

伊瓜蘇瀑布名稱由來及瀑布的成因
伊瓜蘇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之一。伊瓜蘇瀑布(最寬)與東非維多利亞瀑布(最高)及美加的尼加拉瀑布(流量最大)是世界三大瀑布

伊瓜蘇瀑布是來自巴西北部海拔1300公尺高的高原山脈,河長1320公里,沿途集納了大小河流30條,匯為伊瓜蘇河後,來到兩國邊界的斷層處沖下。

其實,巴西、阿根廷交界的高崖成因是由於巴拉那河的河谷是由南向北走,而伊瓜蘇河的河床岩層卻正好與巴拉那河垂直。因此,巴拉那河承受的河水沖刷遠較伊瓜蘇河高。經過長年累月侵蝕下,巴拉那河漸漸變得越來越低,從而造成寬達2700公尺伊瓜蘇瀑布群。

世界三大瀑布從寬度、高度、流量方面的比較
參數
高度()
108
51
64–82
寬度()
1,708
1,203
2,700
年平均流量(3/)
1,088
2,407
1,746

伊瓜蘇瀑布入口處(上午來順光)

伊瓜蘇瀑布入口處有浣熊要食物

馬蹄形伊瓜蘇瀑布

伊瓜蘇275道瀑布  十六湖93道瀑布

伊瓜蘇粗獷  十六湖幽美

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演變成七彩繽纷形狀各異的彩虹

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步道完善 遊客如織

菩薩加持保平安  雲遊四海都不怕
 
賴兄賢伉儷形影不離

此景鈎起1993年在尼加拉瀑布之回憶

尼加拉瀑布 1993 9 12


 
伊瓜蘇河的河床岩層正好與巴拉那河垂直
(深入魔鬼咽喉瀑布的棧道)

壯美景觀被譽為南美洲的一大奇觀

 
伊瓜蘇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幾百條瀑布鍊聯在一起,從天而降
 雷鳴般水的冲擊聲浪可以傳到25公里以外的地方

當從巴西高原的懸崖峭壁上突然墜落時,高度從60公尺-82公尺不等, 150-300條不等的瀑布形成了壯觀的瀑布鍊

瀑布上游的伊瓜蘇河

老頑童瀑布泛舟


陳兄一人撘直升機(150美金)鳥瞰伊瓜蘇瀑布

參觀巴拉那河上的伊泰普(Itaipu)水力發電廠

伊泰普(Itaipu)水力發電廠水位高180米,位差水管直徑10米,共20以水力發電量而言它是世界最大



~~~~~~~~~~~~~~~~~~~~~~~~~~~~~~~~~

《哈佛家訓》讓兔子奔跑


小兔子是奔跑冠軍,可是不會游泳。有人認為這是小兔子的弱點,於是,小兔子的父母和老師就強迫牠去學游泳。小兔子耗了大半生的時間也沒學會。牠不僅很疑惑,而且非常痛苦。

貓頭鷹說:「小兔子是為奔跑而生的,應該有一個地方讓牠發揮奔跑的特長。」看來世界上還是有智者。

看看我們的四周吧!大多數公司、學校、家庭以及各種機構,都遵循一條不成文的定律:讓人們努力改正弱點。我們整個教育制度的設計,就像捕鼠器一樣,完全針對人的弱點,而不是發現和激勵一個人的優點與特長。

公司經理人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有缺點的人身上,旨在幫助他減少過失。父母師長注意的是孩子成績最差的一科,而不是最擅長的科目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集中力量解決問題,而不是去發現優勢。
人人都有這樣的想法,那就是:只要能改正一個人的缺點,他就會變得更好;只要能修正一個公司的缺點,這個公司就會更優良。

可悲的是,這種推斷是完全錯誤的。只注意改正一個人或一家公司的缺點,而不重視發揮它的優點,只能造就一個平常或平庸的人或公司。

※※※

每個人一生差不多只能做好一兩件事,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讓每個人都具有做好一百件事的本領。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從一個人身上發現他能「做好一件事」的
特長,然後激發這種特長,強化這種特長,如此,他便可以安身立命了。

一定要讓猴子唱歌,一定要讓鸚鵡舉重,這不僅是殘忍的,也是愚蠢的。應該有一個地方,讓人們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應該有一個地方,讓小兔子跑個痛快。



~~~~~~~~~~~~~~~~~~~~~~~~~~~~~

(^_^)HA HA HA 笑話


最「滑稽」的偷情

老公和老婆外面都有情人,經常自己出去找刺激,倆人很少一起過夜。某天兩人都在家,都對對方有點內疚,於是格外溫存。不想兩人熟睡到淩晨,老婆忽然翻身坐起,大聲夢語的道:「不好了,我老公回來了!」

老公一聽馬上爬起來,飛速地夾起所有的衣服,從窗子裡跳了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