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17

0221 中南美7國24天(10/24)- 山海交錯里約美 糖麵包山展望佳 + 《哈佛家訓》土撥鼠哪兒去了



里約熱內盧.糖麵包山-巴西


夏之旅~糖麵包山觀鳥



中南美724(10/24)-
山海交錯里約美  糖麵包山展望佳

PCLin 0221

早上先造訪本週末即將舉行的嘉年華會表演場,象徵熱情森巴舞的標準衣物配備-丁字褲造型的鋼架豎立於會場入口。

其後搭乘纜車,登臨里約熱內盧(簡稱里約)的觀光景點-糖麵包山(SUGAR LOAF)。這座山屬花崗岩結構,高度395公尺,印第安人叫它「保安打古瓜」(Paund Acuqua),原意為高大挺拔的獨立山峰,其發音近似葡萄牙文中的糖麵包(pao de acucar),再加上山的外形使葡萄牙人想起老家用來製之圓錐形模具,靠賣糖才有麵包吃所以就叫它糖麵包。

在糖麵包山除了可以俯瞰最優美的瓜那巴拉灣,還有360度山頂一覽里約全貌里約共有34個沙灘長度從100米至18公里不等,真不愧為世界三大美港之一。

下午搭機前往伊瓜蘇,晚上享用伊瓜蘇之巴西窯烤,同時欣賞中南美洲的民族舞蹈表演。昨天的Botafogo窯烤之filet mignon(烤里脊肉片),瘦肉中夾混脂肪,非常好吃,可惜今晚窯烤沒有filet mignon

里約熱內盧名稱由來
里約熱內盧在葡萄牙語中意為“一月的河”,因1502120日,葡萄牙探險家佩德羅·阿爾瓦雷斯·卡布拉爾發現了現今城市的所在地瓜納巴拉灣,並稱該處為Rio de Janeiro,即「一月之河」。當時他們認為海灣實際是河口。事實上, ""是當時任何大面積水體的通稱。

里約熱內盧目前總人口約1,600餘萬人,是巴西第二大城,僅次於聖保羅。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本週末即將開鑼的嘉年華會表演場

在月牙彎型的科帕卡瓦納海灘遠眺糖麵包山
(張導遊說山頂部分像少女乳房)

科帕卡瓦納海灘沙雕

科帕卡瓦納海灘(長度4.5公里)之沙灘排球

月牙彎型的科帕卡瓦納海灘
中南美洲萬里行   好遠好美好值得

在糖麵包山上俯瞰科帕卡瓦納海灘

19121027日啟用的纜車,已執勤百年

俯瞰14公里長的跨海大橋


鳥瞰Bootafog高檔巴西窯烤(屋頂為游泳池)

糖麵包山下的公園

炮彈樹

往機場途中瞥見大腿型橋棵支柱趣味十足

~~~~~~~~~~~~~~~~~~~~~~

在伊瓜蘇享用巴西窯烤,同時欣賞中南美洲的民族舞蹈表演-阿根廷的探戈

巴西窯烤店內的中南美洲民俗表演
在賴兄面前耍帶木頭的雙縄,險象環生

壓軸的巴西森巴舞表演


~~~~~~~~~~~~~~~~~~~~~~~~~~~~~~~~~

《哈佛家訓》土撥鼠哪兒去了


老師給學生講了一個故事:有三隻獵狗追趕一隻土撥鼠,土撥鼠鑽進了一個樹洞。這個樹洞只有一個出口,可不一會兒,居然從樹洞裡鑽出一隻小豬。

小豬飛快地向前奔跑,並爬上另一棵大樹。小豬躲在樹上,倉皇中沒站穩,掉了下來,砸暈了正仰頭觀望的三條獵狗。終於,小豬逃脫了。

講完後,老師問:「這個故事有什麼問題嗎?」學生說:「小豬不會爬樹;還有,一隻小豬不可能同時砸暈三條獵狗。並且,小豬怎麼能跑得過獵狗?」

「還有呢?」老師繼續問。直到學生再也找不出問題了,老師才說:「可是還有一個問題,你們都沒有提到,土撥鼠哪兒去了?」

土撥鼠哪裡去了?老師的一句話,一下子將學生的思路拉到獵狗追尋的目標上-一隻土撥鼠。因為小豬的突然出現,大家的注意力不知不覺中打了岔,土撥鼠竟然在頭腦中消失。

※※※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千萬不要忘了時刻提醒自己:土撥鼠哪兒去了?心中的目標哪兒去了?人一定要懷著目標前進,沒有目標,就會事倍功半,碌碌無為。



~~~~~~~~~~~~~~~~~~~~~~~~~~~~~~~~

(^_^)HA HA HA 笑話


最「溫馨」的偷情

一個女人正躺在床上和她情夫纏綿的時候,突然聽到丈夫開門進屋的聲音。「快!站在那個角落裡不要動!」

女人趕緊將他全身擦滿嬰兒用油,再灑滿石灰粉,輕聲的告訴他「站著不要動,你就裝做是一個石膏像。」

她丈夫進到房間裡時,指著角落裡的東西:「那是什麼?」

女人冷靜地說「喔!只是個石膏像。蔡家的臥房裡也有一個,我覺得蠻漂亮的,所以我也弄了一個回家擺設擺設。」

夫妻倆自此就不再談石膏像的事,直到倆人上床睡了覺。約清晨兩點左右,丈夫起床到廚房吃東西,回房時,手裡拿著一個三明治,一杯牛奶,遞給那個石膏像說:「拿去,吃點東西吧!不要像我,在蔡家站了三天,連一口水都沒得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