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4, 2017

恐怖分子為何不願招惹近在咫尺的以色列? + 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



辛德勒名單 保住801位猶太人的珍貴生命│郝廣才


溫頓成功拯救669個猶太小孩的故事│郝廣才


東方辛德勒 - 何鳳山



恐怖分子為何不願招惹近在咫尺的以色列?

2017-02-03捍衛真相

以色列地處地中海的東南方向,1948年宣布獨立,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彈丸小國:人口約800萬,其中猶太人600萬人,面積為2574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首都耶路撒冷。

我們敬佩以色列,不僅因為它是中東地區唯一一個自由民主制國家。也是中東地區經濟發展程度、商業自由程度、新聞自由程度和整體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國家,2014年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已達37,043美元,居世界前列。

同時,以色列在科技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自從建國以來,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的技術研發,以色列的科學家在遺傳學、計算機科學、光學、工程學、以及其他技術產業上的貢獻都相當傑出。以色列的研發產業中最知名的是其軍事科技產業,在農業、物理學和醫學上的研發也十分知名。有多位科學家獲得自然科學方面的諾貝爾獎。

另外,以色列是一個乾旱缺水的國家,人均水資源可利用量僅為271立方米,沙漠面積佔國土面積的67%,年蒸發量達2500毫米。但是由於他們發展了先進的節水用水技術,發明了海水淡化、滴灌、微灌技術,硬是將“不毛之地”變成了“糧果之鄉”。是世界上農業最為發達的國度之一。

以色列有著中東地區以及西亞最高的平均受教育年數,與日本並列為整個亞洲平均受教育年數最高的國家。

我們敬佩以色列,還因為這個民族經歷的血淚斑斑的歷史:三千多年來,猶太人經歷多次武力驅逐回遷,被亞述、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拜占庭等強大王朝輪番奴役,整個民族所歷經的非人磨難曠世罕匹。甚至在復國之後,為贏得民族與國家的獨立,在周遭惡鄰環伺,強敵虎視眈眈的險惡處境中,絕地反擊,發起了四次中東戰爭,以絕對的勝利最終站穩了腳跟。一個民族,磨難越多,其勃發的生命力縮放的花朵也就愈加燦爛!

二戰中,猶太人經歷了世界上最為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僅奧斯維辛集中營就就有上百萬猶太人遭到屠戮!對於這些納粹劊子手,用罄竹難書,天理難容來形容他們就顯得太過於仁慈了!


2015-8-14 我們參觀『奧斯維辛集中營』,入口看到納粹欺騙猶太人的標語是「工作可獲得自由」,不禁悲從中來

我們敬佩以色列,更因為這是一個寬容大量,知恩圖報的國家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中的幫助過猶太人的以色列,二戰中收留過猶太人的中國上海,他們永遠銘記著,並盡最大可能報答當年給他們的庇護之恩

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色列馬上表示捐助一億美金,是世界上承諾捐助最多的國家。近幾十年來,中國與世界發達國家關係時好時壞,但以色列甘願冒著風險,主動把自己的尖端技術對華出口!

我們敬佩以色列,還因為這個國家對每一個活著的人、死去的猶太人盡職盡責到底:

自以色列建國後,就打出“世界拋棄以色列,但以色列不拋棄一個猶太人”的口號,吸引全世界無家可歸的猶太人回國,為歸國的每一個猶太人提供兩萬美元生活費用,保障他們的住房、醫療,並送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以使他們盡快融入這個社會中。幾十年來,以色列由最初的一百多萬發展到八百多萬人!成為真正的猶太人的“樂園”。

為了給二戰期間猶太死難者復仇,以色列情報組織一直在世界各地不遺餘力地追捕前納粹戰犯。將每一個對猶太人犯下累累罪行的劊子手送上法庭,不讓時間流逝而放棄對他們昔日罪惡的懲罰,尤其是1961年對艾希曼的追捕堪稱典範。

由摩薩德首腦哈雷爾親自率特工去阿根廷,把隱居在那裡的對滅絕歐洲600萬猶太人負有直接責任的納粹戰犯安希曼秘密綁架到以色列,使他受到了應有的懲罰。而對其他納粹戰犯的追捕,以色列情報機構至今仍在繼續。

197673日,載有245人其中有以色列83人的民航飛機遭到劫持,從雅典迫降到烏干達,在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國和國防部長佩雷斯的親自指揮下,派出四架大力神戰機和280名突擊隊員,長途夜晚低空飛行四千多公里,奔襲非洲烏干達,展開了一次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救出了100多名被巴勒斯坦游擊隊劫持的以色列人。

1974年,自稱是孟尼利克一世後裔的埃塞俄比亞末代皇帝------海爾塞拉西一世被廢黜,埃塞俄比亞陷入政治動盪和災荒之中。為了拯救水深火熱之中的子民,以色列政府向埃塞俄比亞提供資金,在十多年時間,解救了八千多個青壯年黑猶太人回到以色列。

19841118日到198515日,以色列政府開展了拯救黑猶太人的“摩西行動”。來自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難民營、北部城市貧困區的七千名黑猶太人,坐著牛車長途跋涉進入蘇丹國境。早已等候在那裡的以色列飛機,拆除了所有坐椅,把這些黑猶太人空運回以色列。由於計劃洩露,阿拉伯國家給蘇丹壓力,還有一萬五千名黑猶太人沒來得及運回以色列。但以色列政府一直在努力拯救他們。

1991524日到次日的30個小時內,以色列政府又開展了“所羅門行動”拯救黑猶太人。在埃塞俄比亞反政府武裝攻陷首都的前十個小時,以色列政府又出動41架次空軍飛機,把一萬四千個黑猶太人運回了以色列。以色列總理沙米爾率軍政要員在機場迎接,並發表了講話:“就是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們,以色列也決不放棄我們每一個兄弟和姐妹。”

以色列就是這樣一個對於自己的國民、自己的土地勇於負責,讓每一個公民活得尊嚴,對外講究信用,處世光明磊落,胸懷坦蕩,恩怨分明,對危害過自己的恐怖分子,永不放棄,追殺到天邊,雖遠必誅!

(知道為什麼恐怖分子寧願炸遙遠的美國與法蘭西,也不願意招惹近在咫尺的以色列吧?)

這樣的國度,誰不為他感到自豪?



~~~~~~~~~~~~~~~~~~~~~~~~~~~~~~~~~~~~~~~~~~~~~

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


俄國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說:“快樂是養生的唯一秘訣。”。快樂與健康是天然相連的,進入老年後如何讓自己更快樂呢?

1.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你早已經不是超人,不要整日疲於奔命,應該活得從容。比如飯應一口一口吃,事要一點一點做。光從容還是不夠的,適當的時候還是要秀一下自己,讓平淡的日子亮起來。

2.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天天海參鮑魚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上五星級高級餐廳,不見得就是生活品質高。只有獲得精神上的滿足,才是品質生活。

3.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親情的疏離是切膚的傷痛。淡一些、諒一些、忍一些,會使我們的心寬一些、和一些、暖一些。

4.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選擇朋友很重要。和樂觀、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你也會變得樂觀開朗。

5.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活到老,學到老。關注與自己職業和愛好相關的新知識。大膽嘗試感興趣的事,如微信、電郵、網購……。不要怕學不會、煩。

6.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靠誰都不如靠自己。有些問題是需要自己去解決的。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戰,視困境為機遇,學會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7.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地位和榮譽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您的修養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東西。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裡未見得就是白開水,很可能悶的是一盞極品龍井。

8.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心存感恩的人過得更快樂。對於任何祝福,無論大小都應懂得感恩。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9.如果你已經70-90嵗了,就該明白: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開沒煩惱。對自己對生活都不要過分嚴肅。試著發現身邊的點滴樂趣,適時地幽默一下,讓生活充滿笑聲

10.如果你已經70-90歲了,就該明白:有個照顧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沒有照顧你的人,就自己照顧自己。要保證休息、運動和健康飲食,經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練習大腦,活躍思維。千萬不要去管那些不該管也管不了的國家大事,當了憤老還自以為是匹夫有責。弄得自己煩惱不已、牢騷滿腹。影響情緒。

說得都對,也許應該照第十條去作,不管川普搞什麼鬼,我們都要快快活活地過日子!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被爸爸狠狠揍了一頓

小明考試成績不好,被爸爸狠狠揍了一頓。他去向媽媽告狀說:「有人打你兒子,你會怎麼辦?」媽媽立刻回答:「誰怎麼打我兒子,我就怎麼打他兒子 。告訴我,誰打了你?」

兒子說:「沒事,我只是隨便問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