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17

0226 中南美7國24天(15/24)- 冰河崩裂萬鈞勢 轟然巨響像砲擊 + 《哈佛家訓》小狗的價值


世界自然遺產 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



《逐冰之旅》直擊世界最大冰川崩解




中南美724(15/24)-
冰河崩裂萬鈞勢  轟然巨響像砲擊



PCLin 0226

早上搭機前往卡拉發地(Calafate),位於被10條冰河滋養的阿根廷湖旁邊。阿根廷湖是全阿根廷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南美洲第三大湖,卡拉發地是進入阿根廷冰河國家公園(4459平方公里)的門戶,此地的風景有阿根廷舉國最大最有名的風景名勝地-莫雷諾冰河。

雖然趕不上前往蘶峨壯麗的【烏莎拉冰河】(面積達595平方公里,正面高約70公尺,寬約6公里的天然藝術巨作)全冰河遊船(8.30AM報到-14.00PM下船)幸虧還有下午14.30PM莫雷諾冰河】遊船。莫雷諾冰河每年前進100公尺,冰河尾端的厚度都有50公尺厚,寬度3公里。

下午遊船莫雷諾冰河時呈逆光若上午順光就很好拍照就像巴西部分的伊瓜蘇瀑布上午順光後來前往冰川國家公園棧道欣賞莫雷諾冰河,就可走到順光的位置今天運氣好,可以見識到三次冰河陷落水面的情景,陷落的瞬間轟然巨響煞像砲擊

【冰川國家公園】
建立於1937年,是阿根廷第二大的國家公園。於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而國家公園裡的冰蓋是世界上除了南極和格陵蘭以外最大的;其中有30%的面積被冰雪覆蓋,其餘是高聳的山脈。但又分成兩部分,分別有兩大細長湖泊所組成:1. 阿根廷湖(面積1,466 km²)與 2.別德馬湖(面積1,100 km²),兩個湖泊均通過聖克魯斯河流經聖克魯斯港,最後注入大西洋。
  
 
南美洲旅行日誌圖

 
卡拉發地(Calafate)名稱來自「卡拉發地草」

 
在遊船逆光照【莫雷諾冰河】

 
在遊船上巧遇在里約石油公司上班的一對日本夫婦

~~~~~~~~~~~~~

 
遠眺莫雷諾冰河

冰川國家公園棧道

 
觀賞氣勢磅的萬年冰河,從山谷一躍而下

 
浮在冰高度超過5公尺就叫冰山

 
冰川公園留倩影  在地願作連理枝

 
於步道區內觀賞冰河全景,傾聽冰河瞬間崩裂以雷霆萬鈞之勢,震天憾地之聲,迴盪在安地斯山脈中

 
莫雷諾冰河尾端的厚度都有50公尺厚,而且呈直角形,故可走到順光的區域拍照

 
由於溶雪不斷堆積,壓力讓冰的氣泡減少,冰的透明度會增加, 會吸收其它顏色,只反射藍光,看起來是藍色或晶瑩剔透的顏色

 
同窗好友五十載
天涯海角冰河影
前世之修今福報

 
賴兄伉儷情意  在天願作比翼鳥

透過陽光的折射,展現出晶瑩剔透的湛藍

 
冰塊會浮在水面,冰的密度比水小,於是浮在水上,不沉下去也不飛出來,代表其處在平衡狀態,而水面下方之長度為水面上方之九倍

 
三層雲
 

 


陀螺雲

 
阿根廷湖之天鵝


  

~~~~~~~~~~~~~~~~~~~~~~~~~~~~~~~~~~~~~~

《哈佛家訓》小狗的價值


一名店主在門上掛了一幅廣告,上面寫著「出售小狗」。當天下午,就有一個小男孩出現在廣告牌下。「你的小狗賣多少錢?」他問道。

「三十至五十美元不等。」「我有二.七五美元。請允許我看看牠們,好嗎?」店主吹了一聲口哨,負責管理狗舍的女士出現了,身後跟著五隻毛茸茸的小狗。小男孩發現,其中一隻小狗遠遠落在後面,一條腿一跛一跛的。

「那隻小狗有什麼毛病嗎?」店主解釋道:「牠天生就這樣,醫生說沒法治好。」小男孩說:「就是那隻小狗,我要買下牠。」店主說:「如果你真的想要,我把牠送給你好了。」

小男孩十分氣憤,他瞪著店主的眼睛說:「我不需要你把牠送給我,牠應該和別的小狗值一樣的價錢。我現在付二.七五美元,以後每月付五十美分,直到付完為止。」

店主勸說道:「你真的用不著買這隻狗,牠不可能像別的小狗那樣又蹦又跳地陪你玩兒。」聽到這句話,小男孩捲起褲腳,露出嚴重畸形的小腿。他的左腿是跛的,靠一根金屬架支撐著。他看著店主,輕聲說道:「我自己也不能跑。那隻小狗需要一個理解牠的人。」

※※※

生命原是沒有差別的,可是我們自己卻生有差別心。沒有差別的生命本可以一樣獲得快樂和幸福,可是我們的差別心卻將一樣的快樂和幸福分割成快樂和煩惱、幸福和不幸。

差別心將生命平白地撕裂成貴賤,結果使生命的尊嚴喪失,結果所有的人都要在生命的等級中絕望地掙扎。



~~~~~~~~~~~~~~~~~~~~~~~~~~~~~~~~~

(^_^)HA HA HA 笑話


《和解》

老王回家和妻攤牌,妻說:偷腥之後,方知還是原裝的好!

老王激動地抱住妻說: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