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17

洪蘭:不要跟自己人生過不去 + 怦然心動的力量 可提升免疫力



朴寶劍甜言蜜語粉絲樂歪 宋仲基驚喜登場嗨翻天


品嚐台灣  一個美食之旅-
一個拍得很好的影片,三個廚師從美國及加拿大到台灣北部、東部、高雄品嚐及觀模真正的台灣美食Taste Taiwan: A culinary tour



洪蘭:不要跟自己人生過不去


我有位朋友很能幹事、家事一把抓。餿水油事件時,大家都很憂心,不知自己吃了多少髒油下去,只有她很自豪的說,她家沒事,因為她天天開夥,連中午都帶便當,令我們羨慕不已。

前幾天開會時見到她,明顯的瘦了一圈。因為突然的瘦不是好事,所以就關心的問她近況,想不到她的眼淚竟然掉了下來。

原來公司派她到美國接受主管的培訓,她一方面很高興能力被肯定,另一方面又擔心要離開台灣二周,丈夫和孩子沒有她在旁打點,日子會過不下去,畢竟結婚十五年來,她從來沒有離開過家。

幾經掙紮,她決定去買個冷凍櫃,把每天的飯菜做好,一份份裝進盒子裡,貼上標籤,放到冰櫃中,先生和孩子回家只要用微波爐一熱,就可以吃了。

她哽咽的說,想不到回來時,她發現冰櫃的菜幾乎原封未動,先生帶孩子每天外食,吃得不亦樂乎,孩子不但沒想她,還很驚訝的說:「媽,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令她傷心欲絕

才瞭解沒有她,家人一樣過得很好,當同事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結伴去逛街、喝下午茶時,她為這個家所做的犧牲都白費了。她原以為自己是無可取代的,想不到這麼快就不被需要了。我聽了鬆一口氣,原來她是掉到「不被需要」的坑裡去了。

人有被需要的需求,不然會對自我產生懷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其實這世界很殘酷的,人有被需要的需求,但沒有不可被取代的現實。很多人都以為公司沒有他會經營不下去,在家裡等老闆來求他回去,卻發現公司沒有他照樣運轉。這是自信心的大打擊,過不了這一關的人容易得憂鬱症。

我跟朋友講了一個故事。Walter Mosley 是美國著名的犯罪小說家和電影製片人,生在一九五二年,父親是黑人,母親是猶太人,從小就非常崇拜甘迺迪總統。一九六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甘迺迪被刺,全國哀悼,整整一周,所有的電視都聯播總統的遇刺。

有一天,他看到一個高大的人站在甘迺迪夫人的旁邊,他就問他爸爸這個人是誰?他父親說:「是總統。」他說:「不對,總統是甘迺迪。」他父親說:「沒錯,但是在甘迺迪逝世的那一刻起,這個人就是總統了。」他說:「這麼快?」他父親把兩根手指併在一起,打個響指說:「是的,就是這麼快。」

他馬上瞭解沒有人不可被取代,連總統這麼重要的人,也是彈指間,就被替換了。從此他告訴自己,不可被成功沖昏了頭,因為沒有人是不可被取代的。

所以人間事本來就很殘酷,生為人,我們要想辦法使自己是不可缺的人,但是一旦現實出現問題時,也要坦然接受。要知道,沒有一個地牢比心牢更幽暗,也沒有一個獄卒比自己更嚴厲,人不要去鑽牛角尖,使自己過不去,因為那本來就是人生。(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

怦然心動的力量 可提升免疫力


(優活健康往編輯部/綜合整理)中學時,我曾經把喜愛的演員海報貼滿了牆壁及天花板。或許是當時還很天真,覺得自己就像被海報中的他注視著,不,「他一定看著我」心裡這麼想著,待在房間時,總覺得很害羞,但心情常雀躍不已。

年輕時追星讓人心情愉快
回想起這件事有點不好意思,但這應該不僅是我,想必大家也有類似的經驗吧?「唉呀!當時還青春年少嘛!」我彷彿可以聽見大家這麼說,那麼,目前已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嗎?

確實,年紀老大不小了還在房間裡貼滿海報,反而令人覺得很危險。不過,看著喜愛的男女偶像的照片或影像,不管到了幾歲都會令人很開心。即使不需張貼海報,也不妨把照片放在筆記本裡,或是設定成手機的待機畫面。

觀看喜歡的人 多巴胺分泌會增加
事實上,曾有一個「觀看喜歡的人的影像,腦部活動及免疫力會產生什麼化?」的報告。依照這個報告,和完全不感興趣的影像相較之下,觀看喜愛的女演員時,與動機、快感有關的多巴胺分泌將會增加。

更令人驚奇的是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靈活度也會上升!人體內攻擊、消滅癌細胞及病毒等免疫機能中,自然殺手細胞相當於重量級的主角。

人類就這一點而言,實在是很單純可愛!即使沒有直接見面,也沒有直接接觸,大腦及免疫力仍然會因怦然心動而產生反應。是的,我們不可以小看「怦然心動」的力量。

光是想像 大腦及身心都會變最佳狀況
光是感覺到心愛的人在身邊,大腦及身心都能因而變成最佳狀況。不管是心儀的演員、可愛的偶像、搞笑藝人都沒關係,又或是酷酷的搖滾歌星、運動選手都沒可以,只要是能夠令你心跳加速的人,都請你把他的照片放在身邊。

任意妄想「要是我有一天和他(她)墜入情網!」這也沒關係,盡情享受想像力奔馳的樂趣!(本文摘自/活腦力:77個好習慣活出不癡呆下半生/尖端出版)

PCLin 加註:
朴寶劍粉絲見面會台灣場門票標到約五千元秒殺,本來覺得不可思議,看了這篇文章才恍然大悟!
「朴寶劍」的圖片搜尋結果 

「朴寶劍」的圖片搜尋結果

身高1.82 公尺





~~~~~~~~~~~~~~~~~~~~~~~~~~~~~~~~~~~~~~~~~~

(^_^)HA HA HA 笑話


人到中年後的困境

某君在大學校友會演講,主題是~“人到中年後的困境”,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全文如下:

親愛的同學們: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是為了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中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蘋果變成梨子型,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

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如小說家莫言所說的”地方支持中央”─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復碎碎念。

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什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變成
”有話好說”。

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離去剛剛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變成哀樂中年,還有人要譏笑一些老年人說是~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所以心裡建設靠自己,要 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再想想許多人沒有老的權利,年紀輕輕的就歸天了。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要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三歷: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留意病歷。無論如何,祝親愛的同學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如頑童,笑口常開,向天再借50年!好嗎?“掌聲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